close

px_fbgr4036861902.jpg

不能選擇的婚姻,承擔家族榮譽的重擔,走與不走同樣為難著她

無法忘記的身影,張張記錄新娘的照片,忘與不忘一樣折麼著他

 

劇情講述Niki是位來自希臘的郵購新娘,和其他七百名郵購新娘的目的地一樣 - 紐約,因此

他們搭上了開往紐約的船,在船上Niki邂逅了一名失意的攝影師Norman,雖僅有短暫交談

,但彼此的身影卻留駐兩人心中,隨著船隻越來越接近目的地,兩人的關係也越來越清晰,

Niki的身份卻是兩人之間無法抹滅的阻礙,當船靠岸的那一刻,也是Niki決定未來的那一刻。

picx_fbgr4036861903.jpg 

【城市漫遊影展—想婚的季節】我看的第四部電影,劇情是很典型的愛情故事,但是因為立場的不

一樣,使得這部作品在老套中多了一些不同的元素,看起來還是很吸引我的,而且年代設定在1922

年,劇中還看到那種老式的照相機,更是多添了一股懷舊氣氛。

 

而這部電影中男女主角間的互動當然是精彩重點,可是我卻另外去注意這劇情所設定的那批新娘,

picx_fbgr4036861910.jpg

是怎樣的動機讓她們會只憑一張照片就前往那未知的國家,甚至是和那未曾蒙面的男人結婚,這點

是我看這電影中不斷思索的,誠如劇中演繹的,有人是因為背負家族的榮譽,有人則是因為家境的

問題,還有人根本連啥都不懂就去了,在那樣的一個年代裡,我想家族和家裡的因素才是左右這些

新娘的關鍵。

 

這樣悲哀的環境造就這一批批的郵購新娘,新娘看著手中唯一的照片當然會擔心,可那些在港邊等待

的新郎們也同樣擔心,只因他們也同樣僅有手中的那一張照片,這真的讓我感到訝異,若說那些新娘

們是因為家境的關係才做這樣選擇,那這些新郎們又是為了什麼原因作這樣的決定?

  picx_fbgr4036861906.jpg 

其實這部作品的情節雖然很老套,但一樣有催淚的效果,看到Haro那為愛痴狂的模樣,Norman

見到Niki滿頭白髮的神情以及聽到她的決定後掉淚的場景,還有末段Niki見到Norman寫的情書不自

禁的落淚等,這些都很讓我感動。

 

而整部電影中我最欣賞的是配樂,淡淡哀愁的琴音,伴隨著NikiNorman的告白,還有那為愛一

夜白頭的酸楚,更有那遠在故鄉卻已經再也見不到的愛人所受的心痛,這些配樂緩緩低鳴,不用說

不用講,所有的感覺都在看到的畫面和聽到音樂中了。

picx_fbgr4036861905.jpg  picx_fbgr4036861907.jpg

這部電影是我在這影展中喜愛程度僅次於無聲婚禮(Silence Wedding)的,或許是因為這兩部

電影的題材讓我有太多可以思考的空間,所以整個影展中也是最讓我喜歡的兩部電影。

==============================

海報、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官網:http://weddingtou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