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ns01.jpg

吃上海味小籠包囉~~~

有吃過上海菜,但沒有吃過上海小籠包和生煎包,這次有機會一嚐道地的滬味美食了!

 

自從看過很多網友分享兌換愛評網口碑卷後,就讓我心生貪小便宜的念頭,我也想看免費的電影,因此也加入

了愛評網的會員,結果.....電影多半都選在台北高雄,台中的機會還真是少的可憐,所以當看到體驗地在台中

的這家滬舍餘味時,自然是毫不猶豫的兌換我第一張口碑卷!

sfns02.jpg

這張口碑券可以體驗的餐點已經規劃好了,在看過店內菜單後,發現體驗的單品也已是店內多數餐點,

算是誠意相當十足喔~~~

 

當天選在中午時分前往,約12點左右到達店門口,前頭櫃臺採開放式空間,可以讓來往人群看和聞到

手工製作的餐點。

sfns19.jpg

店老闆-駿哥,手拿剛桿好的麵皮一邊包著餡料一邊回答上門顧客的問題,相當的有意思喔~~

 

而店內座位並不多,再加上廚房就在旁邊,雖然空間上顯的有些狹窄,但明亮的開放式廚房讓我很讚賞,

讓顧客可以看見師傅純手工製作,吃進嘴裡的格外安心~~~

sfns03.jpg

店內我最推窗邊的長條式座位,不僅有明亮的光線,還可以欣賞外頭的綠色植栽,很舒服愜意的。

 

座位上有一組介紹卡,裡面都是店內的活動或是相關優惠,但讓我注目的還是這四張。

sfns04.jpg

開店緣由和食材介紹卡可以清楚的知道駿哥對這家店的堅持和努力,而來店必點上的四樣今天都可以體驗到

,讓我份外期待著,至於老饕吃法則是針對吃小籠湯包,看著這上頭的介紹,待會吃的時候就來按這吃法試試

看當老饕的滋味~~~

 

自助式醬料區,有醬油、黑醋、米醋、辣椒醬、香油和薑絲。

sfns09.jpg

其中這辣椒醬我很推薦,對我來說不會過辣無法入口,有辣椒的香和嗆,是沾醬相當出色的好物!

 

上菜囉~~

桂花冰鎮酸梅湯2杯(原價一杯30元)

sfns05.jpg

一入口首先是桂花的香氣直入,再來才是酸梅湯的香味入喉,酸梅湯酸的很有味,在酸味後接替的是些微的

甜甘,再搭配上桂花的一陣陣香氣,整個飲品相當的消暑解渴,很好喝~~

 

小籠包一籠(原價一籠8個80元)

sfns06.jpg

小籠包登場囉~輕輕的一夾就可以夾起,而且如照片中顯示一樣,外皮相當的Q彈,縱使有內餡也不會一夾

就破,趕緊試吃味道如何!

 

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麵皮真的很有咬勁,不軟爛或過硬糙,而且原以為皮很厚,誰知竟沒我想像中那樣,

而是薄薄的一層外皮包裹內餡,果然手工桿的麵皮就是不同凡響。

sfns07.jpg

而外皮咬開後會聞到一股鮮肉香味,隨後會接觸到熱騰騰的高湯,而這高湯還不是只有一點點,若是將高湯

倒出可以倒滿一湯匙,彷彿這些肉餡在麵皮裡頭是徜徉在高湯中一般阿~~~

 

而肉餡充滿香味,咬下後味道雖然感受到相當鮮美,可不知是老闆在肉餡方面有調了什麼,肉餡上的味道

反倒沒有讓我很喜歡,但混合著高湯和辣椒醬吃,還是相當美味~~

而囫圇吞下第一個小籠包後才想起要學學老饕吃法,結果用老饕吃法一吃.....我發現...我果然不適合當老饕....

 

鮮蝦蒸餃半籠(原價一籠8個110元)

sfns08.jpg

這蝦餃一上桌就吸引我目光,原因是那飽滿的模樣實在很誘人,再加上外皮蒸的油亮亮的,

讓我迫不及待的想一嚐究竟!

sfns10.jpg

一咬開就被那一整隻的大蝦仁嚇到,真的是真材實料的包了一整隻蝦仁,比起坊間的蝦塊或蝦末來說,

看到這樣一整隻蝦在裡頭的蝦餃,才稱的上是蝦餃阿!!

 

有著和小籠包相同的味道和咬勁,但是卻多了蝦仁的鮮甜在裡頭,有中和掉鮮肉的一些肉香,也混合了

肉與蝦的鮮美,雖然裡頭的高湯明顯少了許多,但蝦仁的新鮮彈勁卻補足了很多,比起小籠包更讓我喜歡。

 

鮮肉生煎包3個、翡翠生煎包2個(原價皆為小份5個60元)

sfns11.jpg

生煎包上場囉!很意外的是外觀有灑上白芝麻,和我一般外頭吃到的生煎包不太一樣,

且這裡的生煎包也比較圓,感覺很像芝麻球。

sfns13.jpg

生煎包為重要的就是那焦黃的麵皮,所以一翻過來看便可以看到這誘人的焦黃面,黃澄澄的顏色就是如此

誘人,上頭一點點略焦更顯焦脆感,可以將水煎包煎成這般,師傅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

 

鮮肉生煎包

sfns12.jpg

甫咬下就可以感受到麵皮煎過的酥脆,且內餡飽滿,但驚人的是這生煎包裡頭竟然也有高湯!

而且還相當多,感覺就像在吃生煎湯包,不但有生煎包獨特的皮脆,內餡又更揉合高湯的鮮美,

輕輕沾些醬汁,嘴裡體會到的便會是多層次感受,這鮮肉生煎包讓我蠻喜歡的!

 

翡翠生煎包

sfns14.jpg

很意外的生煎包,如何意外?因為它是素的! 看照片就可以看到內餡有著相當紮實的菜餡,據老闆駿哥解釋

說,這裡頭主要的是青江菜的菜絲結合大白菜絲,再拌入香菇而成,原先就是打算作純菜內餡,所以完全不添

加任何肉末,而加入大白菜絲就是利用大白菜的甜味去中和掉青江菜的些微苦澀,然後結合香菇的香氣,

讓整個內餡充滿獨特的風味!

 

而在品嚐時,我個人覺得內餡實在是份量十足,但讓我意外的不僅是這味道,也還有是這裡頭竟然湯汁頗少

,原以為會和鮮肉一樣有大量湯汁流出,結果並沒有,或許是因為這是純菜餡的關係,也因此雖然這菜餡

吃起來味道不錯,但吃過鮮肉生煎包後再吃這翡翠生煎包,口感上就讓我明顯感覺較乾,但是這菜餡還是相當

值得一吃的!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一碗(原價一碗40元)

sfns15.jpg

這湯上桌我第一個感覺是好清的湯頭,結果一喝還真如我心中所想,清清淡淡的高湯味裡頭混合著油豆腐

香氣和鴨血的微甜,彼此不搶戲又巧妙融合在一起,淡淡的味道在嘴裡散發,無負擔的感覺就是這般。

sfns16.jpg

而湯裡頭的細粉,也就是冬粉,不斷的吸取這湯的精華,所以吃下的細粉有著湯裡頭的味道,軟中帶勁的

口感讓細粉更多了咀嚼的感受,混著所有的食材和湯一起入口,充分可以感覺到這碗湯的鮮甜。

 

另一個意外的小發現,便是加入些微的辣椒油入湯後,整個湯味會轉變成帶有辣味,但辣味不會搶過原先

高湯的鮮甜,而是讓清淡些的味道多了一陣陣的辣味,喝起來的口感更讓我喜歡!!

 

以上就是這次體驗中所有吃到的餐點,原以為兩個人吃會吃不太飽,但吃完後卻感到很大的飽足,

這也是意外中的意外囉~~

sfns17.jpg

店內有另外販售瓶裝的酸梅湯和辣椒醬,以及這次沒嚐到的上海粽,會讓我有慾望的當然是這辣椒醬,

真的風味好好~~~

sfns18.jpg

最後附上店內完整菜單,可以見到以價格來說,並不會相當的昂貴,還蠻平價的,且店內的活動套餐也

有貼心的規劃好人氣單品,所以若是真的不知道如何點,倒是可以參考店家的意思喔~~

sfns20.jpg

這趟體驗若是以上面的餐點來算,總計要花費295元,但這次僅花費120元就體驗到,算是相當幸運,

而且這家店的人潮是絡繹不絕,用餐時刻一直都有人外帶或詢問帶位,讓整間店顯的很熱鬧。

另外,老闆駿哥和老闆娘都相當的熱情,會詢問口味上的問題,也會告知他們食材上的獨到之處,

算是很讓人感到舒服的店老闆喔!

============================================================

※店家位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號 

※店家電話:04-22586111

※店家網址:http://shanghai.55956.com.tw/

 

※滬舍餘味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