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07.jpg

小時候的我一直以為只有屏東才有糖廠,看著那根高高的煙囪冒著白煙就很興奮,也不知道在高興啥,

就是會覺得很高興~

 

而小時候的印象除了煙囪之外,最吸引我的還是糖廠的冰棒!!

每次當爸媽說要帶我們去糖廠吃冰時,都讓我高興到不行!!

 Pt09.jpg 

趁著回去的一次清晨,騎上單車,重遊這讓我難忘的地方~~

由復興路進入糖廠大門,左手邊便是近幾年開幕的台糖量販,

Pt10.jpg

因為地緣離我家比較近,也因此我們家的採買重心便由家樂福移到這台糖量販了~

 

在往裡面一些便會看到嶄新的市公所大樓!

Pt11.jpg

以前在中正路上的市公所,給我的感覺總是很多人很擁擠,但現在這棟全新的大樓

卻給我另一種空蕩的感受,或許那棟舊式市公所仍在我心中佔有位置~~

 

在往前進點就會看到冷飲部,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地方!!

Pt02.jpg

現在的冷飲部格局已經和早前不同,販賣的冰品和熱飲都也和先前多出許多,而我懷念的冰棒

則是口感不變,卻多了新包裝新口味!!

Pt01.jpg 

冷飲部前面試各休憩的小廣場,有籃球場和溜冰場,以往在冷飲部買完冰品後都會在這些樹間散步,

假日人多時也常會見到許多小朋友在這邊玩沙畫,但此次前來卻見到很多高大的樹木都被砍掉,

整個空間明亮多了,但也冷清多了.........

 

冷飲部的對面是台糖員工的辦公室及宿舍,而前方還擺了早期運送甘蔗的老火車頭,

Pt03.jpg

重新上漆的火車頭感覺新多了,彷彿玩具火車頭放大了數倍一般~~

 

而糖廠後方還有一座壘球場,

Pt04.jpg

假日時常有球員在此練習,以前唸書時也和同學來這邊看過比賽,小學生的壘球比賽,

整場比賽教練比小球員還搶鋒頭勒~~~

 

而糖廠讓遊客可以到達的最末端便是這大榕樹!!

Pt13.jpg

還記得和五專同學時常下午沒課就會買便當來這樹下吃飯,大夥天南地北的瞎聊,

時光都在這樹蔭和涼風中度過~~

Pt06.jpg    

這邊也是我小時候和鄰居騎車來遊玩的地方,常常帶著羽毛球來這打球,

越打越高,還故意打到樹上勒~~~

Pt15.jpg

現在,雖然屏東糖廠已經改變了很多,我的很多印象也都在這些改變中不見,

但回憶是不會消逝的,而我也藉由這些新的改變來創造我新的糖廠回憶!!

=====================

 *屏東糖廠怎麼去?

pttmap.jpg 

地圖來自 【Google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