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nm01.jpg

士林夜市,在還未將攤商移到臨時市場時我就曾造訪過,當時在士林後校受訓放假就和同梯前去朝聖,

而這次到台北就想重遊舊地,看看當年我印象中的美食還在否~~

 

士林大香腸 - 小份/60元

slnm02.jpg

遠近馳名的士林大香腸,早就忘記是什麼滋味了,但當天一直聞到烤香腸的香味,忍不住的我就買了小份來

嚐嚐,結果味道還真是很普通,和我在屏東吃到老媽準備拜拜那種大香腸類似,無咬勁肉質粉,僅有外面腸

衣因烤過而有酥勁感。

slnm03.jpg

原先以為大份的就是一整條大香腸,結果一問老闆娘,她說一整條要買大概就要二百多,只能說這種有名的

名產真的要看人吃,我想以後再到士林夜市,我一定不會再吃這種大香腸了。

 

大餅包小餅 - 1份/35元

slnm04.jpg

頭一回看到這樣的東西,但似乎在士林夜市裡頭很受歡迎,很多攤位都在賣,有鹹的也有甜的口味任挑

,從沒吃過這東西的我當然就買一個來嚐鮮。

slnm05.jpg

攤位一半空間滿滿都是這些炸過的餅,原以為是這些餅裡頭還有包裹其他的口味小餅,結果看到現場師傅製作

卻是攤開一張類似春捲皮的外皮,然後取一塊這炸餅,敲碎後灑上所挑選的口味餡料,再把外皮包裹起來就完

成了。

slnm06.jpg

真的很像春捲對吧~~一口咬下後感受到的是兩種不同的滋味,外皮雖然類似春捲皮,但口感卻比春捲皮更Q

更有咬勁,而且也比較有厚度,咀嚼的感受相當豐富,而那炸過的小餅相當酥脆,吃在嘴裡的每一口都是不停

的咬,搭上我選的芝麻口味,讓口味上很有層次。

 

只是這芝麻味道並不濃,再加上整個餅吃久了會顯得過乾和太膩,所以我是建議吃時一定要配飲料或茶水,

不然就是兩人分食一份,否則吃到後頭可是會吃的很不舒服阿~~~

 

水煎包- 1顆/10元

slnm07.jpg

我印象中的舊士林夜市入口有兩攤在賣水煎包,所以這回來到就不免也想找找當時的好吃水煎包,而這家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之前的那兩攤之一,但看到還是讓我各買了一顆來試試口味。

slnm08.jpg

到攤位前人並多,詢問下原來是還需要等上六分鐘才出爐,反正到夜市不免要排隊,就耐心等著出爐順便

捕捉這出爐的一瞬間,看著老闆灑上白芝麻那熱氣四溢的模樣,還沒吃到就感覺很好吃,果然這種水煎包

在出爐前的這一刻最吸引人阿~~~

slnm09.jpg

這裡醬料只有醬油膏和辣豆瓣,我印象中的水煎包要沾辣豆瓣才會好吃,因此我的兩顆水煎包一拿到手

就趕緊加上這辣豆瓣,因為人潮都被香味吸引過來了.......

 

高麗菜口味

slnm10.jpg

熱呼呼還會燙口的水煎包,聞著散發的香味還是讓我不顧燙的大口咬,而咬下首先感受到的是外皮的軟韌和紮

實,不會太薄或太厚,有著麵粉特有的香甜味,搭配上高麗菜鮮甜的滋味,不鹹卻也不淡,剛剛好的味道,

和著辣豆瓣一塊吃更是辣中帶味,提味效果讓高麗菜餡更增添甘美的味道,讓我來不及稱讚就完食!!

 

豬肉口味

slnm11.jpg

豬肉口味的水煎包一樣有著好吃的麵皮和燒的焦黃的酥脆底層,這是水煎包最誘人的部分,咬下後肉餡的

鮮味就散在口中,少許肉汁更讓這餡料美味提升,混著辣豆瓣一樣會讓味道有著辣中甘甜的滋味,也是相當

好吃的口味。

 

青蛙下蛋 - 1杯/35元

slnm12.jpg

同行的朋友堅持要喝的,基本上我對這沒有太大興趣,倒是當天老闆娘一邊聽電話一邊舀珍珠,感覺還是相當

靈活且熟練阿~~果然在夜市討生活的就是有一套看家本領~~

slnm13.jpg

這杯果然一如我預期的相當相當不受我喜愛,珍珠太過軟爛,一咬就爛的毫無咬勁,而裡頭的湯水更是甜到

讓我整個受不了,不愛甜食的我真的相當難以下嚥,努力喝了兩口後就將它棄置了..........

 

豪大大雞排 - 1塊/50元

slnm14.jpg

士林夜市的人氣名店,相信不用我多做介紹大家都知道這家大雞排的響亮名號,只是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

好像以前不是50元阿......

slnm15.jpg

排了好長一段隊伍後終於拿到手,對於提前發塑膠袋的行為,個人覺得還挺好玩的!

到手的雞排熱騰騰,還有一部份露出紙袋外頭,只是......怎麼缺一角啦!!!!

slnm16.jpg

趁熱大口咬一口,熱氣香氣瞬間衝腦,外皮酥脆內裡透汁,味道算是還蠻不錯的,也難怪會如此屹立不搖的

稱霸士林夜市!

 

紅糟鰻 - 4塊/60元

slnm17.jpg

這是我當天在裡頭晃時,只見到一攤有在賣,喜愛鰻魚的我目光一直盯著看,終於在來回走了幾趟後,

掏出錢來買,只是我並不想買100,所以老闆娘折衷賣我4塊60元。

slnm18.jpg

原以為還會下鍋炸或炒,結果什麼都沒有的就夾了4塊給我,冷掉的味道相當不好,鰻魚的腥味並沒有被

紅糟蓋住,反而有助長之勢,再加上因為是乾的,所以肉質也偏乾硬,整體的感受相當不佳!

 

這天在士林夜市一整個吃開了,完全不管什麼體重有的沒的,反正難得出去玩,開心玩開心吃才是重點!

==============================================================

*景點位址:台北市基河路(捷運劍潭站出口就可見)

 

*士林夜市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