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d01.jpg

天氣越來越冷,看到很多朋友紛紛分享鍋類文章,就讓我想起今年初好友帶我去吃的一家薑母鴨店,

趁這機會趕緊出清,也順便搭上這波鍋類文的順風車喔~~~

 

之前就聽住在龍潭的好友提起一家特別的薑母鴨店,份量之大讓他們聚餐總是吃得相當滿足,當然愛吃鬼的

我即便是只有兩個人的情況下,也是要凹他帶我前去一試囉~

 

當天前往時好友就一再跟我提及該店相當偏僻,前往的路也不會很好走,當下也只是有個準備而已,

誰曉得真的很偏僻,路小條僅供一台車經過,要會車要還倒到比較寬一些的地方才勉強過得去,

竟然還要穿過一大片竹林樹林的,那時我就問好友,到底是誰會把店開在這種鳥地方?!

但他回答卻是這店常常客滿,是真的住巷子內的才知道!

既然他都這樣說了,我也只好裝一回住巷子內的硬著頭皮往前進!

 

沒多久穿過樹林後就有一大片開闊地,就可以見到店家閃爍的招牌,這時我發現竟然有兩家,問了問好友,

他說他吃過開在前頭,也就是當天看到車子比較多的店家,而後頭那家他沒吃過,而我是兩家都沒吃過,

所以就選擇了後頭車子少的這家。

dopd08.jpg

人有多少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了吧.....

聽好友說,兩家似乎有親戚上關係,而前頭的那家或許是比較便利,總之我們選擇的這家人還挺少的。

 

坐定點完餐後沒多久,東西就陸續上桌囉~~

 

麵線 - 50元/一份

dopd02.jpg

麵線是我到薑母鴨店必點的單品,而這家的麵線僅以油蔥佐味,帶點鹹味的感覺單吃並不難吃,但吃久了

還是較淡些,不過不太油膩是給我第一個感受。

 

配料 - 茼萵、金針菇、凍豆腐、豆皮每一份各50元

dopd03.jpg

這些配料一一上桌,但重頭戲卻還沒來,說實在的,看到這些份量不少的配料,開始讓我有種不妙的感覺,

也難怪我在點菜時好友會一直說不要點太多,會吃不完,果然我還是又作了一次蠢事...........

 

薑母鴨 - 700/半隻

dopd04.jpg

重點終於上桌囉~~~有沒有看到!跟臉盆一樣大喔!!

坦白說......它一上桌我臉就綠了....怎麼會這麼大盆!!!

 

不過就算再大盆,一旦聞到這香氣還是會趕快舀塊肉和舀碗湯來暖暖身子喔~~

dopd05.jpg

看到這應該會有人跟我當時的疑問一樣,怎麼這湯這麼清,只有油浮在上頭,好像和一般薑母鴨不太一樣?

這疑惑我當時請教過老闆娘,據她說他們家的薑母鴨是純薑母和鴨肉下去熬煮而成的,不像外面一般多會

先用麻油翻炒過後才下鍋熬煮,所以湯頭喝起來會喝的到薑母的味道,不會有麻油味。

 

另外她還補充,上頭的浮油是鴨子熬煮中釋出的油脂,不會是麻油,所以吃起來沒有麻油味,但是卻吃的到

鴨肉純正的原味。

dopd06.jpg

聽完老闆娘的解說,趕緊喝上一小口試試,果真如她所說喝進口的是很濃厚的薑母味,但是不會有太辛辣

的刺激感,而是溫和又帶些微鮮甜的滋味,對我這每次吃麻油必鎖喉的人來說,真的是不用擔心!

 

另外鴨肉就不同一般有著原本白晰的顏色,沒有經過麻油翻炒上色,以原始的色澤吸引我們,咬下的感受是

肥嫩又軟韌,沒有烹煮過程太久導致的乾柴,而是還留住原先鴨子的鮮味,吃下口的都是很鮮美的味道,

也沒有鴨子的獨特腥羶味,多的是融合薑母後的調和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

dopd07.jpg

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雖然半隻就要700,價格上似乎乍聽下有些高,但看到剛那一盆及吃到嘴的鴨肉後

,就完全改觀,因為這裡的半隻是真的半隻,吃的到一半的鴨頭,吃的到一半的鴨翅鴨腿,更是連內臟也

一半的呈現,完完全全的享用到半隻鴨子的精華,而不是像外面的薑母鴨會以份數來計價,也因此才會出現

用這麼大盆來盛裝,若是人多,叫上一整隻則會讓大家吃的相當的滿足,當然,這餐我和好友兩人拼死拼活

的吃還是有剩,真的是太對不起這老闆娘了........

 

另外值得一提,這裡的雞鴨魚都是他們店家自養自賣的,所以新鮮吃的到,也因此店外頭會有一大池的水池,

裡頭應該就是養魚,因外頭沒打燈,所以也無法確定。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不錯,對於不能吃太油及吃麻油會鎖喉的我來說,是真的可以大吃大喝的薑母鴨,

而不是像外面一般的薑母鴨,我都只能喝一點點湯,還不能喝太多,但是回家後喉嚨還是多少會有些不舒服

,但這家在當晚吃完後並沒有讓我有太大的不舒服,因此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去吃,但當然是約更多的好朋

友一同去囉~~~

 

最後,一定要說說一個點,看看下頭這張照片,有沒有陰森感覺阿~~

dopd09.jpg

像不像鬼片裡頭出現的場景阿?

這廁所正是這間店唯一的廁所,店內並沒有廁所,因此設在外頭的這間廁所是我當天最不滿意的,因為當吃的

暖呼呼的卻想要上廁所時,還要從店內走出來,若是氣溫跟我當時去的時候一樣低,那可是會發抖的走向廁所

,而且,還是這麼帶有恐怖氣氛的廁所,因此若有朋友要前往,我建議膽子小的可要結伴上廁所阿~~~~

================================================================

*店家位址: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4鄰42號之1 (省道上看到大石碑後轉入旁邊的產業道路)

*店家電話:03-4711918、0936-337523


*老地方薑母鴨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