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s.jpg

過完農曆新年,緊接著登場的就是元宵節了,對於不愛吃湯圓的我來說,元宵節最大的樂趣就是花燈!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元宵節前夕,老爸就會開始幫我們準備“燈籠”,因為早期並沒有像現在那麼多種類

和新奇的燈籠,所以阿爸都會土法煉鋼的用奶粉罐來作,真的是奶粉罐!

老爸用家裡就有的鑽孔機在奶粉罐罐身鑽了大大小小的孔洞,然後用木棍或鐵條纏上鐵絲,

罐裡點上蠟燭,這樣就完成了簡易型的燈籠囉~

 

雖然奶粉罐的燈籠很不特別也很不漂亮,但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卻是最棒的燈籠,是絕無僅有的,

所以元宵節那幾天的晚上常常會見到我吆喝著附近的小朋友,大家一起來提燈籠!!

而附近的小朋友也會羨慕我有這樣的奶粉罐燈籠,也會去拜託我爸幫他們作一個,讓我很得意勒!

 

隨著年歲增長,燈籠的樣式也變了,不再是傳統的花燈模樣,取而代之的都是卡通造型的塑膠燈籠,

裡面也由燭火換成安全的小燈泡,我的奶粉罐燈籠也變成這些造型燈籠了,雖然樂趣減少,

但一票小朋友互相比較誰的燈籠造型最可愛最特別也是讓我很回味的記憶~

 

而元宵節除了提燈籠外,我最期待就是街上的花燈遊行!

以前屏東市區每到元宵節,街上就會出現一車一車的花車,上面是各樣的造型,有宗教意義的,

也有忠孝節義之類的,然後在媽祖廟前也會有民俗表演活動,很熱鬧也很好玩,看著花車上

七彩炫麗的燈光和真人擬扮的角色,真的是我小時候元宵節時不可錯過的阿~~

 

而現今這些早期的元宵活動都不見了,改由是一年一度的縣市花燈來呈現,當愛河整治完成後,

第一次舉辦的花燈我就和好友去觀看,首次見到架在水面上的主燈,搭配水舞和燈光,

說有多新奇奪目就有多新奇奪目,而現場展示的花燈也都是各界機關團體精心製作的,

很多都饒富創意阿~~

 

只是每年看花燈我都會興起一個念頭,那就是我好希望看到在燈會結束後,主燈會飛起來,

然後打著明年再見的煙火,這樣的結束一定更棒更讚阿~~~~

=============================================

☆感覺選擇題

每到元宵節會想去看花燈嗎?

A)會!這是每年一定要作的!

B)不會!不想去人擠人~~

C)不一定!但會去機率大~

D)不一定!但會去機率小~

 

我的選擇是C,因為只要有時間我還是會去看喔,不管我人在哪裡也會想去當地的會場看看~

大家的選擇是什麼勒?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小時候拿著奶粉罐燈籠的阿?

今年你所在的城市有怎樣的主燈活動?也來分享一下對於元宵節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