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643.jpg

前幾天和朋友在MSN上聊天,說著說著竟然氣氛越來越僵,原因就出在開玩笑!!

我對他開玩笑他當真了,而後來他對我開玩笑換我當真了,搞到那次聊天以不愉快的狀態收場,

讓我熊熊的感覺到,開玩笑的拿捏真的很重要!!

 

以前在班上有位同學,他的開玩笑就真的很自以為,常常會說出那種他自認好笑的話,

但當事者卻覺得他很沒禮貌,所以那位同學一直被班上其他同學視為怪咖,

這樣應該也算是不懂開玩笑藝術的後果吧~~~

 

我想開玩笑其實是為了緩和當時的氣氛,或是只是想要一個輕鬆的開場,

但其中的拿捏真的就很難掌握,要說的不傷人又能讓聽者開懷實在是不容易,

而且若是不小心說的過頭或是觸到對方死穴,那場面就會瞬間盪到谷底,

所以開玩笑要開的好也真是一門藝術阿~~

 

我以前一位同事,他的口才非常得好,他的嘴巴很甜又很懂得開玩笑,

常常逗的公司其他同事哈哈大笑,又加上他很努力,所以他的業績總是不差,

也常常被經理掛在嘴上說的人物,那時我就覺得他很懂得說話很懂得開玩笑。

 

我想,開玩笑真的要看對方的底線到何處,也才能拿捏說到怎樣的程度,

不然口無遮攔的後果不是雙方失和就是關係決裂,這樣就很得不償失了~~

 

=====================================

☆感覺選擇題

1.你有對朋友的開玩笑認真過嗎?

A)有!很容易就認真了

B)有!只有幾次當真

C)沒有!很容易就識破是玩笑話

 

我的答案是A耶....因為我真的會傻傻去相信......egg27.gif

 

2.有曾經因為開玩笑而鬧僵過嗎?

A)有!

B)沒有!

 

我的答案很簡單,就A......我還蠻容易跟朋友因玩笑話就吵翻.....

你們勒,你們的答案又是什麼?也說說你們曾經有過因開玩笑鬧出的經歷吧~

 

PS.我的朋友阿~感激你們的大量,可以容忍我這驕傲又愛生氣的個性egg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