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line.jpg

狂暴肆虐外星客,無力招架弱人類

光彩迷人炫特效,星球大戰又一章

 

劇情講述突如其來的太空飛船降臨地球,進行大規模的掠取人類行動,倖存的人類在歷經恐慌的

三天後展開微弱的反擊,面對強大力量的外星生物,無招架之力的人類該如何對抗?

Skyline1.jpg

讓我受注目的年終特效片,在觀影前不斷的接收到關於此片的負面評論,秉持著看電影前不去

涉獵相關文章的我,也只知道似乎情節和結尾會讓人相當不滿意,而在我實際去觀看後,我竟發現

這片讓我還蠻喜歡的,就以一個特效迷來說。

 

這電影在特效上下了相當大的功夫,不論是那道惑人心神的光彩,還是魔幻壯麗的巨型飛船,

甚至是像水母般的偵察型生物,但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那巨大的類人形生物,破壞力十足又威風,

讓劇中人類吃盡苦頭。

Skyline2.jpg

特效是本片最大也是唯一的賣點,所以我能感受的到導演在特效這一部份盡力作好的努力,

而且在一場場特效畫面的刺激下,該有的緊張感仍然還是具備著,在主角一群人尋找出路逃生卻

遭遇阻擊,那種無處可逃又生死一瞬的感覺也相當刺激,循序漸進的精彩畫面一幕幕的衝擊著感官。

 

所有特效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人類戰機第一次的大反撲,隱形戰機突破層層的險阻,

成功的讓一枚飛彈擊中大飛船,這時大爆炸的特效相當震撼,飛船墜落的畫面撼動我心,

畫面炫麗色彩瑰美實在是大大滿足我的特效魂。

Skyline3.jpg

當然這電影除了這驚人特效外,其他的部分就相當的一般甚至不可取,很多情節落入俗套,

過場的情節太沈悶,演員表情太做作等這些都是很容易發現到的缺點,在特效取勝為號召的電影

中,除了特效之外其他的部分拿捏就顯得很微妙,究竟是該以劇情為主軸,還是該主打特效,

這問題相信在許多的特效電影中都可以看到端倪,比重的取捨就成了電影評價好壞的依據。

 

這電影在劇情方面相當薄弱,甚至可以說是無劇情可言,主角們由發現外星生物入侵後就等待救援

到最後希望破滅自行逃生,就只有這麼簡單的過程,而在一幕幕世界各地都淪陷畫面後,就讓人想知道

導演究竟要怎麼收場,一面倒的頹勢中人類還有啥勝算?結果,導演搞個開放式結尾,便形成了許多人口中

的浩劫。

 

甫一見到太空飛船破開雲層懸浮在空中的畫面時,就不免讓我想起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兩片相似的部分不少,但ID4的劇情較為平整,有著人類謀思反撲並實際行動的劇情,而這電影中

雖然也有反撲畫面,但明顯得蕭條許多,也因此會有一種人類無力招架的感受產生,看不到如ID4中那種

逆轉的希望,僅剩下世界毀滅的絕望,而這也是兩部電影最大的差別,帶給觀眾的結尾更是大不同。

Skyline4.jpg

開放式結局相信對於很多看電影一定要看個交代的朋友來說是不能接受的,會認為劇情沒一個結尾,

但我個人卻認為這電影設計開放式結尾設計得很精彩,已經看不到希望的世界裡,突然在主角的身上看到

一絲反勝光芒,雖然結尾斷在即將精彩的最高點上,但這卻留給我無限的想像空間,不如以往的Happy

End,這樣具有想像的結尾使我可以隨意的將主角們後續想成我要的情節,而不是看著導演安排的結尾,

雖然會有些遺憾導演的結尾沒見到,但在這很難收尾的電影中,這樣的安排似乎巧妙的避開了這問題,

也不失為是一種最好的收尾。

 

並非要為這電影平反什麼,但想要提出一點,那就是用對心態看電影!

若拿看喜劇電影的心態看悲劇電影,結果如何可想而知,因此在看這主打科幻特效的電影時,若用

看一般劇情片來挑情節撿不合理處,那我想會看得很辛苦也很不高興,看電影本來就是一種輕鬆及打發時間

的,若是用不對的心態去看,那當初想要輕鬆的目的可就無法達成了。

 

最後,這電影我從一開始觀看打的就是我要看特效的心情去看,也因此在忽略掉那些薄弱的情節後,我充分的

享受到這電影帶給我的特效震撼及娛樂滿分的感受,而且再加上最後這神來一筆的結尾,讓我是對這電影多了

分喜愛,相當推薦給如我一般喜愛特效電影的朋友!

 

PS.在劇情解析出這些外星生物如何運作的手法後,主角在最後時的情節讓我想起射擊電玩中的載具設定,

感覺主角最後就是搭載了超強大的載具一般,準備開始絕地大反攻了!!!!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www.iamrogue.com/skylin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