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atar_ver5.jpg

地球人,貪圖潘朵拉上的豐富資源,大肆侵略

納美人,守護神聖土地的珍貴物種,絕死抵抗

 

劇情講述未來的地球資源已被人類消耗殆盡,卻在遙遠另一星球 - 潘朵拉上發現珍貴的礦產和自然資源,

於是進行搶奪行為,但屢遭星球上原生族群 - 納美人的反抗,為了解決此一困境,科學團隊將人類和

納美人的基因合成,成功的製造出仿納美人的人種 - Avatar,而Jake奉命操縱Avatar混入納美人中,

伺機讓納美人搬離,但在三個月的相處下,Jake卻深深愛上潘朵拉這塊土地和納美人,面對即將進攻

的情勢,身為地球人的Jake又該做出如何的決定。

picx_faen0049954916.jpg

看完了這年終的壓軸大片,真的一整個滿足,劇情方面並沒有特別之處,很完整也很一般的情節,

但最讓人訝異的卻是視覺的呈現,竟然可以這樣的完美,彷彿潘朵拉真有此地一般,這樣的特效

這樣的搭配,真的讓我覺得近三小時的電影時間,每一幕都是值得!

 

這次演員陣容中還有老牌影星Sigourney Weaver,飾演一心保護潘朵拉生態的博士 - Grace

在劇中極力反對利用武力去破壞,但卻屢遭只見利益的上司駁斥,就在Jake加入後才又讓她燃起

一線希望。

picx_faen0049954903.jpg

Sigourney Weaver的表現中規中矩,舉手投足間盡顯硬底子的功夫,看她的演技就像在看

一般生活戲碼的自然,儘管只是小配角,卻可以輕易的讓我在她出現的場景中看見她的光采。

 

而本作的要角當然非屬 Sam Worthington 不可!

在我之前的文章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觀後感中就已經對這位澳洲新星抱著很大的期許,

果然在這部作品當中仍然表現讓我讚賞。

picx_faen0049954901.jpg

劇中飾演因傷退役的陸戰隊員Jake,因專屬雙胞胎哥哥的Avatar在哥哥遭人殺害後無人可以操縱,

基於基因相似的緣故被徵召前往潘朵拉星球,卻沒想到竟成為左右這一場地球人和納美人戰爭的關鍵。

 

在看到Jake和Avatar連結後,Jake的第一抹微笑以及對於腳趾靈動的感覺,那樣的微笑真讓我

Sam Worthington的演技拜服,簡單的一個小微笑牽動著是不良於行後重獲的喜悅,

也是體驗新感受的興奮,而Sam Worthington的微笑是那樣的迷人,即使是劇中他對Dr.Grace

微笑回應或是見到潘朵拉的讚嘆美景時,讓我覺得他可真是吸引人的目光阿~

picx_faen0049954914.jpg

劇情坦白說就很制式,真的也沒特別之處,但就是拜這讓人嘆為觀止的特效所賜,即便是再八股的劇情,

也能讓我深深的融入其中,但是看到當地球人大肆破壞的時候,納美人仍拿著弓箭在抵抗,這樣的畫面

不免讓我聯想起哥倫布開拓新大陸和台灣早期所發生的平地人與原住民間的戰爭,一樣是一方擁有

較先進武器,而另一方就是挨打的局面.......

 

而這電影要說看的是真人的特效電影,是!

要說看的是虛擬的動畫電影,也是!!

要說看的是真人搭配動畫的結合電影,更是!!

隨你怎樣定義,這樣的視覺饗宴不論怎麼說也改變不了它所帶來的讚嘆!

這真的是一部可怕的電影,這樣極致呈獻後還有什麼作品能夠超越它?!

我期待著~~~

picx_faen0049954913.jpg

而電影因場景多是異族人文風光,所以配樂多是特殊的異國曲風,不管是悠閒的樂曲還是緊張的戰曲,

都和電影本身相當契合,尤其大戰之時的戰鼓樂,更是越看越聽越激昂!所以整部電影就在視覺和聽覺

的雙重享受下進行,真的是讓我看得很滿足。

 

這樣的魔幻瑰麗的場景搭配3D特效下更顯立體震撼,人物動作也在3D加持下顯的生動,細部的表情也

能很真實呈現,因此若是不看3D版本實為可惜喔~~

這樣的電影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到戲院去感受,去感受這創新的視覺新感受!!

 

PS.看3D版End時先別急著把3D眼鏡拿下來,可以稍微在位置上多坐一下,片尾曲很動聽,

     也會再把壯麗的潘朵拉再放出來,可以細細的看看這美麗的特效場景,待字幕跑上來再行離席喔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官網  英文: http://www.avatar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