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minator_salvation_ver8.jpg 

個人覺得續集電影其實很難拍,主要還是因為觀眾對於第一集的印象太深刻,

導致續集電影要想突破前作總要花費更大心力去製作,當然也免不了會被拿來和前作比較,

這部魔鬼終結者最新續作,我想難度應該更加倍,畢竟前作實在太經典!!

==========================================================

在說感想前先說明一事,坦白說我對前3集已經沒有印象了,僅記得故事主軸,

所以我把這部當成新電影來看,完全是以新電影的角度去評論。

首先電影一開場我就被吸引住了,不是一開場就有驚人特效或劇情,而是導演處理影片的色調!

看過蝙蝠俠開戰時刻和黑暗騎士的人應該對於片中在文戲時畫面所呈現的黑白色調有印象吧~

這部也是如此,對於這種不同一般處理方式的呈現,讓我一整個吸引!!

 

再來說說劇情,我只能說一整個緊湊紮實!

從一開場帶入後,完全就被劇情帶著走,愛看電影的人應該都是目不轉睛的看到完,

根本不會有想說話的餘地,可見真的很緊湊,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然後在部當中也交代了為何回到過去之前發生的事情,以及為何T-800型終結者是阿諾的造型(笑)

總之在劇情方面我覺得處理得很好,讓看過第一集的人能夠瞭解之前發生何事,

也讓沒看過的人能夠很快的進入劇情中,就是一整精彩!!

 

再來說特效,大場面很多,尤其是中間一段公路追逐戰最印象深刻,一氣呵成!

讓觀眾一整個看到爽快,看電影就是要看的爽才值得阿!!

另外那些新舊型的終結者也是一絕,雖不到琳瑯滿目,但卻件件深刻,

不論是水蜘蛛、重機還是T-600、T-800等,都讓我再三回味~~

 

最後說到演員,克里斯汀貝爾就不用說了,他的演技已由蝙蝠俠中來印證了,

只是可惜的是在這部當中他的演技沒有很大發揮的劇情搭配,可惜了點~~

要說的是另一名主角,飾演馬可仕的山姆沃辛頓!

terminator-salvation_31.jpg 

據稱他是由1、2集的導演所欽點的,雖是如此,但我想在還沒上映前大家的焦點還是放在克里斯汀貝爾身上,

有誰能夠預料到這山姆哥的表現是這麼亮眼!

之前我在電視上看過這部電影的電影特集,當中飾演凱爾的演員(上圖後方)有說到,

這山姆哥的演技實在會讓人目不轉睛的被吸引住,看後電影我就很能體會他所說的意思,

的確他的表現真的很棒,不論是逞兇鬥狠,還是痛苦哀嚎,都演的很真,我不得不給他高評價!

後來我查了一下他的資料,他的作品很少,有機會會來看看他以往的作品,

只希望他能夠經由這部賣座電影來有更多發展的機會,我還挺看好他的~~

===================================================================

總括來說,這部電影是很值得進入戲院去看的,尤其是3D立體版!震撼感應該會更加強烈!

對於愛看特效及劇情電影的我來說,這部電影大大的滿足我,看完電影後還能不斷回味,

這樣的電影真的就是成功了!

PS1.整部電影的配樂真的很讚,震撼感十足阿!!!

PS2.當初說阿諾會客串果然是真的!年輕的阿諾還真強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