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Ben3086168903.jpg 

 

最近陸續看了一些之前上映時沒去看的電影,其中這部盲流感就是我當時想去看沒看的其中之一。

故事的起源就如同【破天慌】一般,不知道災難怎樣來,也不知道如何去破解,

一切都靠劇中角色去摸索關鍵,但是不同於破天慌的商業走向,盲流感算是要很仔細去觀賞的一部電影。

===============================================================

劇情講述某天一位日本人忽然失明,求醫後不得結果,反造成與他接觸的所有人陸續失明,在疫情越來越

擴大後,當局將失明人送進廢棄精神病院監控,這時主角-眼科醫生(馬克魯法洛飾)因失明被送進此地,

而他的妻子(茱莉安摩爾飾)為了不願和他分離,扯謊自己失明並隨同丈夫進入。

當越來越多人被送進來後,開始出現了變化,派系分立弱肉強食情況接連上演,而立身其中的茱莉安摩爾

卻是唯一沒失明的人,他的行為決定了這群人的命運!!

 

劇情大致上是如此,硬要歸類這部電影的話,可說他是帶有懸疑和人性的一部電影,是屬於愛看動作

特效等商業電影的人看了會想睡覺的電影,電影演完醒來後還會告訴你:幹!這電影好悶!

這電影就是這種類型,需要非常用心去看的,不然最後的結果就只有一句:幹!!

 

再來說說看完得心得,其實在看這電影的同時我就一直想個問題,為啥只有茱莉安摩爾沒失明,

而她為何要怕東怕西的?

在劇情演到一半後我才瞭解,這就是典型的少數人恐懼,也就是當大家都一樣只有你和別人不同時,

那種無法融入別人的恐懼感就會出現,這也是明明應該她是裡面的王者,卻反而要委曲自己去迎合,

直到最後受到一連串打擊才願意反抗!!

 

而如果去仔細想,這電影其實一直圍繞著一個主題,那就是你看到了什麼?!

換個角度說也可以是你感受到了什麼?!

她是唯一沒失明的人,她看到了什麼?她感受到了什麼?這些電影中都有演出但沒明確說出,

或許就是要觀眾試著去融入這個角色,去細細體會身處在這有如地獄般的現實中,我們自己會作何

反應,是否會如同她在劇中這般無怨無悔的照顧眾人,還是會變成掌控眾人食物的惡者,

這些或許都是這部電影中所要透露出來的訊息。

 

劇中有句話讓我感觸很深,是眼科師對大家說的話,大意是:當身在如此環境中尊嚴已是不重要了!

讓我就不禁想,若尊嚴捨棄的同時我們又會捨棄掉什麼?若當下顧全尊嚴又換到了什麼?

這我想每個人的答案應該都不同,而劇中人物的表現也讓看到了不同的詮釋,

不論捨棄或顧全,我想每個人應該還是有自己的最低限度存在著。

============================================================

這電影看完其實我並不喜歡,但是他要傳達的意思我卻覺得很有思考空間,

比起一般商業電影所留下的印象來的深,但是這樣的電影卻非想輕鬆休閒適合看的,

只能說這是一部推薦給想思考及想看劇情的人,若只想輕鬆看個電影不必想太多的話

就千萬別選這部電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