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真的很多 

來台中前就在規劃的行程之一就是到東豐騎單車,這個行程終於執行囉~~

剛巧好友盛哥和黃老師也要回台中,順理成章就請他安排這趟單車行囉!!egg02.gif

==================================================================

當天雖然有颱風來襲的可能,但我們還是抱著去試試看的精神前往,

租車地 

這家租車是盛哥在網路上找的,一方面是他裡面多數是美利達的車,另一方面就是---車道路口就在旁邊而已,超方便的!!

租車完畢後就直接騎上路囉~~

啟程囉~ 

剛騎的時候天氣很給面子的出了太陽,讓我們更有信心的往前踏,

展示架 

造景路燈 

兩旁不時會有造景的設計,不久就來到了分歧點,

分歧點 

賢伉儷的第一張合照 

這對賢伉儷不免俗的拍了合照,

造景小溪 

照完上路,我們先騎后豐鐵馬道,路旁就有明顯的造景設計,還設計小溪,真的挺有規劃的~~

笑得很開的黃老師

這黃老師騎沒多久又說要停下來拍照,當然我們兩位有紳士風度的男人自當是配合囉egg04.gif

三人大合照

順便用我的小腳架拍了張團體照,

偷拍

看到這樣的姿勢讓我不偷拍都不行阿~~~~

花樑鋼橋

再往前騎一段路後就來到花樑鋼橋!

這時天空開始下起了細雨,

路人甲黃老師

雖然下雨還要拍張做紀念,只是後面黃老師搶鏡頭搶很大喔~~

鋼橋下

雨越下越大,我們只好快速的往前騎,想騎到隧道中避雨,

進入隧道囉~~

一進隧道口就感到一陣清涼,地上還冒起像乾冰一樣的效果煙~~

隧道中(閃光開版)

隧道中(閃光關版)

在隧道裡面我的相機就拍不出像樣的照片,不管是開閃光或不開的效果都沒有很好egg27.gif

雨中的鐵馬道

出了隧道後雨勢非但沒變小,反而還越來越大,我們只好到旁邊的攤子上去買雨衣來穿,

而車道也變的濕濕滑滑的,

穿雨衣也要騎!!

一路上像我們這般穿雨衣騎單車的人不減反增,越是下雨越要騎啦!!!

后里馬場大門

過了幾個彎道和下坡後就來到了后里馬場,只是進去要錢,我就拍拍門口當作來過,

反正今天的目的也不在這裡面~~

鳳梨園一景

我們轉往風景區上去,騎上一個大坡道後,看到的卻是軍營和一直往上的坡道,我們因此打住前往的計畫,

改由原路騎回去,

鐵馬道標示牌又一張  

這時天空又停雨了,趁這時機我們開始在路旁狂拍,

狂拍開始囉~~

這路旁的休息區的大樹真的挺高的,雨中拍起來的感覺挺不錯的,

毛茸茸的感覺~~

另外旁邊這一排的植物遠看還真是毛茸茸的,超想躺上去的阿~~

馴夫照!!

恩愛照!!

這對賢伉儷開始搞笑拍起照來,黃老師的馴夫架勢真是十足阿!!

雨後的鐵馬道

上路後就是一段下坡道,騎起來很有速度感喔~~

九號隧道口

回到了九號隧道,我們補拍剛才經過沒拍的部分,這時因為沒雨,所以隧道口擠滿要拍照的人....

展示水有多好喝的黃老師

黃老師硬要展示他喝的水有多好喝~~

地平線拍法再現!!

趁著人不多時,熟悉的地平線拍法又來囉~~

結合字的拍法

換個角度並結合地上的文字來拍,這可是盛哥指定拍法喔~~

結合字的拍法(更低傾斜版)

角度在更低一些,再搞個傾斜面再拍一次!!感覺似乎挺不賴的喔~~

隧道口合拍的賢伉儷

離開了這側隧道口,我們在另一側隧道口又拍了起來,

硬要裝man~

盛哥指定"破司"!!

笑得很燦爛的我= =

換我時黃老師在後面搞小動作,讓我笑不停!!

與樹一起入鏡的鋼橋

騎過鋼橋後我們趁人少又停下來拍,

鋼橋側面

從橋的側面拍,讓我有種到了屏東舊鐵橋的錯覺~~

換騎東豐綠廊囉

離開鋼橋後我們回到了原先的分歧點,改騎東豐綠廊鐵馬道囉~~

啟始碑

東豐這邊很明顯的人變多,攤販也變多,整條路旁都有攤販在賣東西,感覺不像是單車道,

有種逛市集的錯覺........

騎進來沒多久就可看到這座石碑,

 對望的青蛙~~

石碑前面還有兩隻對望的石蛙喔~~

 很奇怪的可愛動作~"~

趁盛哥幫黃老師拍照時,我在旁邊又幹起偷拍的行為了~~

黃老師每次拍照的動作都讓我覺得很妙~~

橋

拍照完上路後來到一座橋時,聽到有廣播說石岡水壩要洩洪,我們就加速前往水壩!!

石岡水壩洩洪

到了水壩後只見洩洪的只有一座閘門,並沒全部閘門都開啟,感覺就沒有很壯觀....

而這裡早些年前我就和前同事來過了,只是當時沒騎這東豐綠廊~~

雨中的綠廊

離開水壩後雨又開始下了起來,人開始變少了,

O蛋月台

沒多久後又騎到另一景點 - O蛋月台!!

舊式的火車座椅

這是廢棄的普通號,在屏東以前可是常常會搭到普通號的!

懷舊的車窗

而這車窗在以前可是要費力才打的開的!!

離開這月台景點後,雨勢變大我們仍持續往前騎,但變的沒辦法拍照,我們邊騎邊躲雨,

後來實在不行了才決定折返,留下這遺憾的末段沒騎完........

只能想說下次天氣好時再來騎完全程!!

 

這天兩馬鐵馬道我們來回總共騎了30多公里,若不是天氣搗亂我們應該會騎上更多,

而這鐵馬道看的出來有用心規劃,只是兩旁的攤販真的讓我覺得太多了,而且叫賣聲不斷

單純想騎車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不耐,這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然這裡真的是很棒的騎車賞景車道!!還是推薦大家來一趟試看看喔~~

PS.念念,我們之前沒騎真是太可惜了~~不過我來過囉~~哈哈!!egg15.gif

 

旅遊資訊:由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下豐原交流道便到達這裡囉~~

               若需要更詳細的交通、租車或食宿等資訊可上http://2horse.mmmtravel.com.tw/ 查詢喔~

====================================================================

同場加映 - 春喜燒烤!!

我們本來騎完單車計畫去逛逢甲夜市的,誰知回到台中市區雨下的超大的,所以改吃盛哥想吃的春喜燒烤!!

裡面的裝潢設計的挺怪的,各式風格混搭,感覺不出偏向哪一種~~

春喜的點菜單

而他可點的菜色不少,我們當然第一輪就狂點囉~~

炭火火鍋

這個陶鍋火鍋也是用炭火加熱的,一開始我還嫌他滾很慢,但是盛哥跟我說等會就滾不停了,想想也對,

炭火加熱是要怎樣關小火.........egg01.gif

方形的烤爐

而這裡的烤爐是方形的,算是蠻特別的,我還沒見過這類似的~~

笑的很開心的兩人(終於可以吃飯了...)

趁點的菜還沒來又開始拍照,這裡的可樂雪碧都是喝免驚,而且還很大瓶喔~~~

開始烤囉~~

點的菜終於上來,開始狂烤囉~~~

這邊的菜色我最愛蒲燒鰻和大腸,尤其是大腸!每次來都一大堆,超有誠意啦~~~

被黃老師硬拍的我

拍不夠阿!!

黃老師硬要拍我,就不知道在拍啥意思的~~~

吃飽就睡的盛哥= =.....

我們盛哥是典型的老人家,吃飽了就想睡!!

其實是他習慣早睡,我們那天吃比較晚,所以吃到他都打瞌睡了~~~egg13.gif

後來我還露了一手烤年糕讓這兩個傢伙嚐嚐,顛覆他們吃烤年糕的印象,

這全多虧雯婷那時野宴聚餐所賜阿~~

這邊的冰是甜筒,而且是要用點的,算和其他的店不一樣的地方~~

總括來說,是還不錯吃的一間燒烤店,只是那烤爐很近吃的很熱........

他在全省也都有分店,想去吃的人可以試試,那天是假日,我們一個人含服務費收419,

價位有些高,但偶而吃也是還OK的啦~~

 

店家資訊:台中市市政北七路181號  (04) 2251-3535、2251-6363

PS.他們在新竹也有分店喔,地址是: 新竹市經國路2段278號  (03)5252817 、 5252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