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處風景 

6/21 蓮花颱風確定影響台灣的當天,我和盛哥以及他的爸媽一同去爬山,不是故意選在颱風天去作這危險的事情,而是再三確認颱風影響的時間並依當天早晨的天氣作判斷後,仍決定依事先規劃前往。onion61.gif

 

我們是早上六點半由台中市出發,一上車林媽媽和林爸爸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吃水果,沿路上說說笑笑的開往目的地,而林爸爸更讓我意外的是身有裝潢設計執照,還更兼有測字風水堪輿等相關學識,一整個就是很多才!!onion06.gif

 

經過一段蜿蜒曲折的山路後,盛哥把車停在路旁告訴我說到了,

下車先拍一張 

看起來和尋常山脈並沒有不同,他們告訴我今天這樣的車子算少的,平時假日人很多。

我們整裝後就由他們帶我前往步道路口,

步道口指標 

聽他們說這大坑山有好幾條登山步道,入口各自不同,交會點也不近相同,因為今天我和他們一起爬,

所以特地選這難度不高5-1步道的讓我試試。

萬里長城開始囉~~

剛開始起步沒多久就看到地上有這圓木設計成的棧道,林爸爸告訴我說後頭還有很多,

而且還可以見識到台中的"萬里長城"!!

我不明究理的繼續往前爬,而盛哥健步如飛般領我先我們一截,

一馬當先的盛哥

看來這盛哥平常說他有常在爬山不是隨口說說的~~

走過一段稍有坡度的路程後,上方就出現了一個比較寬闊的平台,

小平台上的風景

因為颱風的關係吧,天氣雲層很厚,但山下的風景卻可以一眼看盡喔~~

稍事休息後繼續前進,路旁還出現一座紀念碑,

紀念碑

上面落款還有屏東扶輪總部喔~~

之後開始下起細雨,我們快步往前走,但雨勢越來越大,最後終於在雨中來到了5-1步道的終點,

這邊有搭了幾座的休息亭,供登山客休息避雨之類的,我們也在此休息,算了一下時間,

其實只爬了約30幾分鐘而已,這5-1果然是給我試試看用的,難度並不高,

這裡休息區其實有另一個特點,這也是他們要帶我來看的,就是 - 五葉松!!

五葉松休息區

這邊長了幾顆茂盛的五葉松,搭上了遠山的風景和清涼的山風,林爸爸說平時天氣好這邊都擠滿人潮,

大家都在松樹下乘涼休息,

茂盛的松樹

這時我也終於看到何謂他們口中的"萬里長城" !!

蜿蜒的棧道

就是我們剛上來爬的這些木頭棧道,由五葉松這裡開始沿著山的稜線一直蜿蜒,

彷彿看不到盡頭般的延伸,所以才有萬里長城的稱號,也是因為由高處看去,就有如一座建立在山邊的城牆,

懷疑那是休閒農場

由這裡看去,遠處的台中市也清晰可見,聽林媽媽說平時是看不到這般清晰的,可能因為颱風雨後的關係,

我的運氣算是不錯,首次來就可以看到這麼棒的景色~~onion83.gif

後來天氣似乎好轉,還可見到陽光露臉,因此決定繼續往前進,邁向高點 - 頭嵙山!!

沿著稜線跑

我們沿著這棧道往前進,眼前是棧道,旁邊是美不勝收的景色,

遠處的風景

但是因為這些棧道濕滑,我們顧不得旁邊的景色,全心留意腳下和頭上,

看不到盡頭的棧道

當然因為天氣轉好,我們也趁人潮不多拍了幾張紀念照,

母子情深

和盛哥的合照

往頭嵙山頂果然就陡峭許多,很多時間都是要手腳並用的向上攀爬,越是這樣就顯得登山後的成就,

爬了好一段時間後,終於看到較為平坦的路面,前方也出現休息涼亭,而旁邊還有導覽圖,

 大坑山步道解說圖

上面還貼心的告訴你這五號步道僅有2星難度喔~~

繞過這導覽圖來到這山頂標示牌囉!!

頭嵙山頂

台中市最高點!!我也爬上來了,風景真的很不錯,

頭嵙山上的風景

果然山頂上的視野是最棒的!!

另一處的風景

天氣真的還不錯,一點都不像颱風天喔~~也可能是台中受到的影響不大之故吧~~

休息完後我們循原路回五葉松休息區那,

折返的棧道

剛剛折磨人的上坡,這時轉換成更加折騰人的下坡道!!

比上坡時更需要注意腳下,一不小心就會因腳滑而滑倒,大意不得!!

 林媽媽超上相的

苦中仍要作樂一番,我們邊走邊說笑,這林媽媽可真是健談又上像喔~~

 一直蜿蜒的棧道

一番辛苦後又回到了五葉松休息區,這時盛哥叫我低下頭來看,

努力爬行的毛毛蟲

原來是隻大毛蟲,這邊常見到色彩斑斕的大蝴蝶,所以我們猜這應該也是蝴蝶幼蟲吧~~

而且我拍它的時候他一動也不動的讓我拍,我拍完後他就開始向前爬,彷彿是停下來擺姿勢讓我拍一般喔~~

我們回到休息區喝茶吃水果點心,旁邊陸續都有登山客來回,大家都很開心的聊天,

還聽到一位大姊清亮的歌聲喔~~聽林爸爸說我們去頭嵙山時還有一位單手吹兩支口琴的大哥在吹奏勒~~

聊著聊著天氣又開始轉變,陣陣的霧氣吹來,

起霧囉~

形成的山嵐景象也是很有迷濛美喔~~

我們見時間不早就收拾行囊下山囉~~

這下山路線又和上山不同,林媽媽說這是特地帶我走的,要讓我體驗不同的山道,

真的是就甘心ㄟ~~onion103.gif

另一處的告示牌

到了山下還見到不同的解說牌,看的出來台中很用心在維護這些步道和景觀喔~~

林爸爸笑說不管由哪條步道上山,最後大家都會集中在一座山,那就是 --- 豬頭三!!onion10.gif

那是一間在山下的小吃店,但是因為他們的大骨控和竹筍湯遠近馳名,因此才有此一說~~

 

這天我們也過去吃中餐,他們的竹筍湯還不錯,但竹筍有些苦甜,不若我在屏東吃的鮮甜,算是不同的風味~

我們這天的登山之旅也就在這豬頭三結束囉~~

回程時天氣越來越差,真的有比較感受到颱風的影響囉~~

====================================================================

這次登山之行我見識到這些登山客的熱情,他們沿路見到人都會道早安,

到了休息區一坐下來又會很熱情的招呼旁人吃水果或喝茶,一點都不因為是陌生人而稍減熱度,讓人感覺真的很窩心~若有機會,下次我還會去爬爬不同的步道,見識不同的山景囉~~

--------------------------------------------------------------------------------------------------------------------------------

交通資訊:請參閱 http://www.photonics.fcu.edu.tw/yhchiang/ggg/g3/g3-001.jpg 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