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jpg

常人的煩惱,逐夢的舞台
天生的美籟,歡樂的歌唱

 

劇情講述劇場老闆Buster為了重振往昔風光,決定辦場歌唱選秀大賽
,高額獎金下吸引大批人潮前來,就在事情順利展開後卻發現獎金短缺,
究竟Buster能否成功重振劇場風華?

sing-4.jpg

今年末熱鬧歡唱的動畫電影,也是我期待已久的一部動畫,
當時想著能看到動畫動物唱著經典名曲,這真讓人期待,
看後雖然覺得歌曲熟悉的不是太多,但整體都是好聽的曲目,
尤其又是從這些大明星口中唱出。

最讓我驚豔的有三位,首先當屬Taron Egerton
全片中最英國腔的的口音實在獨特,跟大家對話時總會認出他的聲音,
而且想不到他唱歌會這麼好聽,不論初登場的清唱或是末段的激昂演唱
,都可以感覺到他的歌聲很棒。

Seth MacFarlane更是唱到讓人心醉的程度,演唱的都是慢板的情歌
,可那嗓音渾厚有磁性,實在是讓我難想這聲音也同時是熊麻吉的Ted,
真的是太能唱了!

至於Scarlett Johansson則是讓我訝異她也這樣能唱,畢竟平常看她
就只是看她的演技和性感,卻沒想過她唱起歌來可以有power,
可以有她的搖滾風格,相當的不一樣。

sing-1.jpg

除了這些大明星獻唱讓人驚艷外,登場的動物也多到讓人開心,
少見的龍蝦,或是漂亮的螢光烏賊,更或是逗趣的無尾熊,
果然動畫片用動物當主角就是比較容易吸引人,不管是賣萌或耍狠
,都讓人覺得有反差的可愛感受。

全片中我感受到最深的就是煩惱,這些煩惱就像平常妳我會遇到的一搬
,無尾熊Buster最大的煩惱就是如何重振劇場,
有著父親的期許重擔讓他無法走出老舊思維,直到遇見這群愛唱歌的動物
才有了轉變。

豬媽媽Rosita應該是讓已婚女性最有感的角色了,不論妳多有才華,
一但有了家庭和小孩,甚麼都只能妥協的以家庭為重,
家反而是束縛的來源,也是煩惱的源頭.....

搖滾少女Ash是個創作歌唱俱佳的豪豬,她面臨了多數年輕人遭遇的抉擇
,究竟愛情與麵包該怎麼取捨?

少年黑猩猩Johnny雖然擁有好歌喉,可他卻也為此煩惱,該為了一圓夢想
而放棄父親的期待嗎?

絕美嗓音象少女Meena天性膽小,站上舞台唱歌是夢想卻也是夢饜。
而狡詐鼠Mike最大的煩惱應該就是如何繼續玩弄他人......

sing-2.jpg

這一些的煩惱都如一般人會遇上的,如何解決該怎麼解決都沒個準則,
看看這些動畫用著歡笑的方式來敘述人世間的煩惱,
雖然可能只是笑笑就過了,但有時卻也是另一種反思的方式。

整片氛圍給我的感覺就是歡樂,有很多的感人橋段用快速的方式演出,
情感的堆積還未夠就切換下一幕搞笑場景,因此讓我覺得導演似乎
是想讓觀眾感受到歡樂,而減少逐夢過程帶來的艱辛。

唱歌本就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情,所以當看到這些腳色在劇中
為了唱歌必須得有所犧牲時,就不免想起有些當紅藝人當初也是
被迫唱著自己不喜歡的芭樂歌,這樣唱歌還能快樂嗎?

這部電影在劇情方面雖然不夠完善,故事的轉折面不夠精采外,
但整體給我的感覺仍是相當好,有著明確的逐夢主軸和好聽的歌曲
,再搭配讓人笑到無力的搞笑畫面,這樣的電影有歡樂就足夠了。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中文官網:http://www.sing-movi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