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sh.jpg

再過兩天就是農曆新年的來到了,相信大家應該最開心的都是可以連放九天的假期,

在此就先跟諸位好朋友拜個年,預祝大家在這假期間能開心的玩樂與放鬆的休息喔~

 

這中國人獨有的農曆新年應該是每個人從小時候都期待的,每一年都在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不但可以吃很多好吃的東西,也能玩到瘋掉都沒人管,甚至最棒的是能領到壓歲錢!!

所以當我還小的時候其實分不太清楚新年與農曆新年的區別,只知道有一個過年可以玩很瘋

和領到紅包而已.......

 

我印象中的小時候過年情況比起如今的還要有過節的感覺,猶記除夕吃完年夜飯後,

我們一群小孩子就會聚集起來,買鞭炮的買鞭炮,準備玩樂器具的準備器具,每個孩子都知道自己要幹嘛

,等到就緒後就會開始一起玩,而且當晚還能一直玩到半夜,因此每回總是心滿意足又疲累的度過除夕夜。

 

而隔天初一,我記得媽媽一早會帶我去屏東的中山公園看表演活動,還記得當時都會有傳統的舞龍舞獅表演,

既熱鬧又有趣,且觀看的人很多,感覺就是一副過年過節的模樣,加上周邊又會有很多攤販擺設,

所以還能吃到平常不太能吃的一些小吃和零嘴,也能玩彈珠台或是射飛鏢等等遊戲,過年對於等同於是

快樂的代名詞~~~

 

初二則是會見到很多平時不常見到的親戚,因為爺爺跟我們住,所以這些親戚每到初二都會聚集在我家,

當然這時也是領到紅包最大宗的時候!!

 

後來隨著年紀漸漸的增長,紅包越領越少的時候,也逐漸的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過年對於我來說

成了悲喜交織的節日,喜的是能夠放連假好好的睡,悲的是在放假前要大掃除!

因我家壁癌嚴重,再以往幾乎每一年都要重新刷油漆,加上神明廳牆壁的香煙垢也得清理,

所以每到快過年總讓我清掃的好累阿~~~~

 

現在出社會了,對於過年就成了散財的節日,換我包紅包給小朋友,而且又得應付很多親戚,

所以現在過年總是讓我很低調,只想好好的利用這一個連假來休息,否則過完年後又得迎接工作上的挑戰

,但偏偏想低調時卻沒得低調阿~~~~

 

不管如何,即便現在的過年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意義和氣氛,但能夠有這連假與家人相聚還是讓我很珍惜,

因此,我的朋友們,把握這連假與家人朋友聚會的時刻,也好好的盡情放肆玩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