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en  First Class.jpg

相惜的知己,相知的對頭

善惡的開端,最初的分歧

 

劇情講述二戰結束後的冷戰時期,一名欲掀起世界大戰的變種人Shaw,遊走在美俄兩境,企圖製造兩國

緊張情勢,此時一名年輕的教授Charles接受美國政府委託,打算運用一批變種人來對抗Shaw,而能夠

控制磁力且對Shaw懷有恨意的Erik加入更是增添助力,但就在情勢越趨緊張之時,CharlesErik的分

歧點也越來越明顯,不定時炸彈即將引爆在兩人之間!

X-Men  First Class1.jpg

X戰警系列(X-Men)的前傳,將整個故事拉到了一開始,由X教授(Professor X)萬磁王(Magneto)

的相遇組合作為開端,讓觀眾看到這兩人是如何成為亦友亦敵的過程,更是交代了兩大陣營分歧的關鍵點,

是整個系列作的最初,也是一切後續發展的開端。

 

既稱最初,當然出場角色就不會有太多的熟面孔,本作中有出現以往角色的除了X教授萬磁王外,僅有野獸

(Beast)魔形女(Mystique),另外還有那驚鴻一暼的金鋼狼(Wolverine),相信不少朋友跟我一樣

,看到Hugh Jackman客串演出而感到驚喜吧~~

X-Men  First Class3.jpg

而故事拉回到最初也將兩陣營頭頭的心路歷程作了完整交代,可以見到X教授從一開始就堅持變種人要和人類

和平共生,這樣的理念一直延續到之後成立了X學院,相較於X教授的光明理念,萬磁王的轉變過程就顯得格外

鮮明,受迫害而隱蔽善良內心,因威脅而萌發惡性因子,整個情緒上及觀念上的轉折,萬磁王的部分是這部電

影中最讓我注目的地方。

 

而另一讓我注目的則是許久未見的Kevin Bacon,雖然在劇中戲份不多,但使起壞來一樣讓人相當厭惡,

且瘋癲又沈靜的表現讓我對這反派角色更增添了一股欣賞,如惡魔呢喃般的話語,不但讓劇中的萬磁王心

生認同,也讓戲外的我感受到蠱惑,不由的會認同他之理念。

X-Men  First Class2.jpg

影響萬磁王最大的人是Shaw,而改變他最多的則是X教授,而許多的變種人也都因X教授而有所改變,

魔形女野獸就是一例,魔形女X教授相處的時間最長,影響也最深,但過於光明且融入人群的觀念

卻不斷壓迫著魔形女,擁有正常人外表的X教授怎樣都無法體會魔形女那不敢現於世的恐懼,常人注視的

目光成了她心中最可怕的夢魘,但為了X教授,再辛苦她都願意承受,隱藏最真實的自己。

 

另一個隱藏自己的則是野獸,即便外型如常人,腦智超人一等,但變異的大腳卻也是他此生的最痛,

不堪回想的童年記憶迫使他極盡所能的想成為平凡人,不想再被當成怪物,不願再承受鄙視眼光的念頭存在

他的心頭,存在魔形女的心頭,也存在許多變種人的心頭,醜陋成了她們揮之不去的惡夢,因此雖然擁有超

乎常人的能力,卻只能不露痕跡的隱藏自己。

 

在整個系列當中其實一直有個主軸貫穿著,那就是人心的醜陋造就了變種人的醜陋!

尤其這樣的主軸在這前傳中更是大大的突顯出來,一己之私成就了變種人的痛苦,不願接受超越人類能力的

事實成就了變種人的生命威脅,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觀念讓人心越發醜陋,也造成了變種人間的分裂。

X-Men  First Class4.jpg

雖然看到年輕時期的X教授萬磁王魔形女會有那麼不適應,但這部電影還是不免讓我豎起大拇指,在系列

作當中算是相當有劇情也相當有內容的一部,而且不再如第二集、第三集和金鋼狼 (X-Men Origins:

Wolverine)一般的將重點放在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雜的變種人特效,純粹的特效,純粹的幾個人物就能讓我看

的過癮,有種在看當初第一集時的感受,重點式鋪陳與節制下的特效,還有演員精湛的演技,讓我一掃X戰警

系列大雜燴的印象,算得上是系列中值得一看的一部!

 

這部電影也算是出乎我意料,原先心中不怎麼看好,但在觀後卻有著不少的滿足和感動,稱得上是今年到目前

為止,讓我看滿意的一部特效電影,只是原先系列作中都會有的隱藏結尾,在這一回竟然沒有!!

讓我滿懷期待等到字幕跑完卻落空,雖然片尾音樂還蠻好聽的........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  http://www.x-menfirstclass.com/

【電影中文官網】:http://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xmenfc/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