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am 4.jpg

十三年前,鬼面降臨,撼動四野

十三年後,殺意再凝,死神永存

 

劇情講述Sidney在十年後重回這讓她飽受驚嚇及折磨的小鎮,孰不知鎮上仍對她發生的往事耿耿於懷,

原以為只是回鎮舉辦簽書會,卻被捲入一連串的殺人事件中,而幕後兇手的目標竟還是她!

Scream 41.jpg

經典的恐怖驚悚電影新續作,衝著經典所以一定要看,在看完後反而有股奇妙的感受,不是失望也不是滿意,

而是一種感嘆,感嘆經典多了些新意,感嘆經典少了些原味。

 

電影一開頭的安排相當的讓我喜歡,害我忍不住的在開頭時就開懷大笑,而隨之展開的劇情在驚悚間穿插著

惡搞的元素,再加上因看多此類驚悚電影,所以對於哪些橋段會出現嚇人場景多少都猜得出來,使得我在整部

電影中僅有寥寥的一兩幕被嚇到,和當初看第一集時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不免心中會有些失落,看驚悚電影

就是想要享受被嚇到的快感,而這部續作在這方面就沒讓我享受到這樣的快感。

Scream 42.jpg

但讓我感到很喜歡的卻是裡頭的惡搞橋段,不論是開頭鬼打牆似的開場,還是倒楣刑警遇害後脫口罵出的話

語,都讓我看的很開心,尤其在經過這麼多年後看到鬼面殺手被踢倒或是摔倒等,除了讓往日回憶湧上外,

更是加深了這部電影的惡搞風,也才會覺得這就是驚聲尖叫中的鬼面殺手,就是這麼寫實般的會因為反擊而

被踹倒,和其他電影中如超人一般的殺手有所區別的地方。

 

這電影整個主軸還是圍繞在Sidney身上,她仍是鬼面殺手鎖定的目標,而在一連串刺殺行動上也可以見到

時代的演進,劇中提到的新式殺人規則或是動機時,多半都會以成名為第一考量點,這也是現在社會出現

的全民狗仔現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上傳到網路上,在第一時間傳播到全球各地,成名就成了戲裡戲

外共同的目標。

Scream 43.jpg

在電影上映前導演不斷的公布畫面跟消息,為的就是吸引觀眾一看究竟,而這也不免讓我覺得續集電影難為

之處,因觀眾多半會以第一集或是前作來與之評比,所以續集電影有時雖賣座卻在劇情上不得人心,前作就

成了續作難以超越的高牆。

 

也因此續作往往要推出時會釋出很多影像或資訊,在在都是為了吸引觀眾,也會在劇情方面下猛藥,不是加重

原有血腥或特效部分,就是以新元素來加入或取代傳統設定,而這也成了續集電影常常出現的現象,似乎認為

觀眾喜歡看的就是這些,往往會忽略掉應該加強劇本方面,所以續集電影中最為人詬病的地方也多半會是在劇

本上。

 

這部電影也是如此,情節承襲傳統卻少爆點,原有的嚴肅驚悚變成了帶搞笑驚悚,挑戰新舊觀眾的接受度,

新的殺人規則也顯的有些無力,以致於到後段根本看不出新規則和原有的有什麼分別,至於殺人手法也是如

出一轍,僅有血流得比以往多很多,相信光憑這幾點就可以讓很多觀眾相當的不滿意這部電影了。

Scream 44.jpg

經典電影難超越是一定的,尤其又是在經過這麼多年後,導演又將這續作加入惡搞元素,使得我在觀看時不時

會有種仿若在看驚聲尖笑(Scary Movie)的感覺,也因此雖然比不上前作可卻也讓我看的很開心,畢竟隔

這麼久還可以看到續作也是挺讓人高興的。

 

雖然這電影沒讓我滿足被嚇得慾望,也沒讓我見到超越前作的劇情,甚至已經可以大罵說褻瀆經典了,但我仍

相信導演是有心的,是想拍出超越以往的續作的,只是呈現出來的結果只有這樣,雖然不免讓人失落卻也還是

只能接受續集電影難超越經典前作的事實。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www.scream-4.com/

【電影中文官網】: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cream4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