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jpg

日本人看台灣,不同的觀點看見不同的視野

日本心台灣情,在地感受福爾摩沙美讚生活

 

『我叫吉岡桃太郎,是個在台灣居住多年的日本人,在台灣我遇到了很多有趣

的事情,也發生很多蠢事, 更重要的是我體驗到台灣豐富的人情味,

讓我這個日本人覺得生活在台灣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pit01.jpg

很幸運的又獲得了試讀機會,跟上回一樣,八正文化就算試試讀本也很用心的裝訂成冊,方便讀者觀看,

而這本淺顯易懂的推薦書可也讓我以相當快速的時間的閱讀完畢。

 

作者吉岡桃太郎是位日本人,來台灣學習中文後深感台灣之美,因此決定在台灣找份工作定居,而後更娶了

位台灣妻子,名正言順的成了台灣人,而他用外國人的觀點來看台灣,透過文字傳遞出他心中的台灣美,

而也讓讀者藉由他的體驗看看他是如何發生許多有趣的趣事~~

 

書中共分文化、生活、飲食、中文、人情和方便共六個章節,每個章節都有他親身的經歷,而每個章節也充分

的傳遞出國與國之間的生活差異性,且在文章中不時以圖片的呈現來加強文字的說明,更有一個剖析部分交代

相同情形下,日本方面又是會如何,讓讀者很清楚的知道日本跟我們之間的差異有這麼多,當然,這些文化上

的差異也讓桃太郎產生了相當多的趣事。

pit02.jpg

整本書說起來有點像是日記,紀錄著作者在台這幾年的事物,而多半都是作者發生的趣事,因此整體的文筆

相當詼諧,且又以搞笑的姿態論述,讓讀者讀來既輕鬆又有趣,一頁一頁的翻看他還會發生何等好玩的事情。

 

而書中讓我相當讚嘆的是作者用影像紀錄了101從無到有的階段,我想這是很多台灣人都沒做到的事情,

可在外國人眼中這就是相當值得被紀錄的事物,因此也可以看到作者著眼細節的地方,此外也經由作者這些

感受讓讀者見到不一樣的台灣,有種原來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用不同的角度觀點去看,所見到的就是

不同,觀看這本書有種讓我重新認識台灣的感覺~~~

 

說這是一本推廣台灣的書一點也不為過,讓外國人知道台灣的每台灣的好,也讓台灣人知道我們所處的地方

竟是外國人眼中的寶地,即便有髒亂有不好的事端,但這就是台灣,這就是我們居住的台灣,也是讓這些外國

朋友稱讚不已的台灣!!

 

最後,我用書中最末頁來當總結,大家好好珍惜現有的一切吧~~~~

pit03.jpg

 

============================================================

☆書籍資料

書名: 台灣囝婿之桃太郎哈台記

作者: 吉岡桃太郎

出版商:八正文化  (http://www.oct-a.com.tw/)

出版時間:已出版

 

☆圖片來自 痞客邦活動頁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