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MARKET HERO.jpg

熱鬧的夜市,溫馨的情意,交織辛酸的一席之地

思親的心意,人情的拉扯,拼湊在地的台灣精神

 

劇情講述阿華為888夜市的自治會會長,以熱心和誠意打造出一個豐富多樣又熱情的夜市,一次的撞車意外

結識了女記者亦南,兩人間的關係就在捉弄與讚賞中成長,孰料地主竟一地兩租,惡意違約將地轉租給建設

公司,888夜市面臨搬遷命運,不願屈服的阿華決心抵抗惡勢力的侵擾!

NIGHT MARKET HERO1.jpg

去年的賀歲國片是超賣的艋舺(Monga),而今年的賀歲國片就是夜市人生電影版,劇情方面和艋舺不同,

但濃濃的台灣味卻都是一樣的,而且讓我在觀看時有種看到小時候賀歲檔期的喜劇電影一般,噴飯的橋段

一幕幕,感人的戲碼一場場,笑中帶淚的台灣人情味。

 

男主角是知名的偶像劇演員藍正龍,為戲刻意裝台搞痞的模樣很是逗趣,可不知為何還是讓我覺得很怪,

有部分仍然是跳脫不出偶像式煽情的演法,不過敬業的態度還是很值得讚賞,尤其一幕哭中轉笑的快速情

緒轉變戲就能看出演技有大幅進展之處。而女主角柯佳嬿雖然戲份吃重,但整體表現平穩不亮眼,很多幕

場景看得出導演刻意營造她的清新氣質,但除此之外就沒有很出色的表現,相當的可惜。

NIGHT MARKET HERO2.jpg

電影中兩位男女主角不約而同的都藉著回憶往事來表達對父親的思念,只是差別在於女主角是直接且強烈的

孺慕之情,而男主角卻是隱晦又含蓄,因阿華自小和阿嬷相依為命,生命中稱得上是父親角色的就是亮叔

也就是豬哥亮所飾演的張進亮議員,在還未從政前的阿亮跟著阿華阿嬷賣小吃,因此阿華對於阿亮除了有著

共患難的革命情感外,也因為阿亮在許多地方待阿華如子,所以阿華有了投射心理,不願意承認但在面對阿亮

時卻又流露出對父親想念的神情。

 

除了男女主角是知名偶像演員外,戲中叫得出名字的藝人也是一籮筐,老中青三代齊聚,不僅看眾家藝人大

展演技外,相對的也增添許多熱鬧的元素,一如早期的報告班長系列或是一些賀歲國片,可以在一部電影裡

頭看到許多藝人拼場,拼喜感也拼情感,笑中帶淚的方式真是國片相當擅長的部分。

NIGHT MARKET HERO3.jpg

電影中描述的是夜市生活,自然主人翁就是這些在夜市討生活的攤商,自詡小人物的努力做生意,為的只是求

三餐溫飽和家庭生計,卻得受限於天氣變化或是惡勢力介入等因素,讓單純的做生意多了很多變數,電影裡頭

透過這些演員讓我看到這些平常逛夜市不曾發覺的另一面,也藉著戲劇表達了小人物在面對強權或惡勢力時的

弱小,更讓觀眾感受這些你我周遭生活隨處可見的人事物,是這般的貼近也這般的辛酸。

 

另外,在這部電影裡頭除了看見眾家台灣藝人會串,也看見知名夜市大集合,由北到南,從東到西,許多知名

觀光夜市的人氣攤位也在電影露臉,讓人在觀看電影的同時更多了一份在地感,看見自己常逛常吃的攤位出現

在電影上,想必心情上也會有一股樂趣產生。

NIGHT MARKET HERO4.jpg

這部電影並非全都是一面倒的好,對我而言僅是一部可看的國片,原因在於新秀導演葉天倫雖然在處理感人戲

碼上很有一套,但在笑料的部分卻顯得太過刻意,不少笑料不知所以的讓人摸不著頭緒,或是很明顯看出為搞

笑而搞笑,這樣的方式或許可以帶起觀眾笑聲,卻進不了觀眾的心,反倒讓我有股和國片黑暗期時的喜劇相似

的感覺,刻意且純粹賣弄搞笑,實在是這部電影中讓我較為不愛的部分。

 

除此之外,劇情主線和支線都相當的簡單,一條線的敘事方式可以讓人很快進入劇情,但部分支線卻顯得莫名

,埋下伏筆卻不收割,主支線的連貫不佳造成有些支線讓我感到不必要,若純粹是為了延長電影時間,這樣

的作法就顯得相當粗略,若是不得以而刪減戲份者,那就更可將多餘支線一併去除,留下精華主線即可,如此

也更讓人有一氣呵成感受。

 

這部電影讓我感覺處在好壞參半間,雖然有不滿意的地方,但感人的部分和熱鬧的氣氛卻也是我欣賞的,

也有種看到往日歡鬧國片的感覺,因此若是想感受大聲笑又放聲哭,那這部電影倒是可以考慮一看。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中文官網】:http://nightmarkethero.pixnet.net/blo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