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ps01.jpg

自從台北統一阪急百貨開幕後,我就看到一大堆推崇這店的文章出籠,讓我也不免對這間店多了分留意,

就在元旦升完旗後回旅店補眠一會,在中午時分便造訪阪急百貨,當時一出捷運站口就看到一條人龍,

仔細一瞧就是在排這店,當時正值午餐12點時分,排隊人數約二十來位,驚訝之餘先和朋友上樓一探阪急,

就在我們花了近二小時逛完後,這裡的排隊人潮跟之前沒兩樣,讓我有種人潮沒前進的錯覺,原想離開的我

在朋友堅持排隊下,結屎臉的跟著排隊,這一排就過了一個半小時了................

 

好不容易排了這麼久,一接到服務人員遞上的菜單後,我就跟同學說今天排這麼久,我一定要吃最貴的!!

這時我們人還是坐在店外等候,就只能先看看有哪些餐點可以挑囉~~

ssps02.jpg

餐點東西不少,雖然當時很想試試天婦羅,但來到這裡不先品嚐豬排真說不過去,所以和同學都點了豬排類

的套餐,意外的是竟然這裡還有便當外賣,尤其炸蝦和炸豬排三明治還真想嚐嚐看~~~

 

就在討論選定後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去囉!!

ssps03.jpg

甫一坐下就有服務人員送上熱茶,感覺很不錯。而桌上有一個立牌寫明加60元還能享用到飲料和甜點,

因為這裡的套餐是沒有含飲料甜點,不過既然都決定要點最貴的來吃了,這60元當然就不計較囉!

 

桌上除了說明的立牌外,就是以下這些東西。

ssps04.jpg

除了牙籤、面紙和意見表之外,方形小罐子是醬油,乳白色大瓶的是紫蘇醬,後方的中型罐是玫瑰鹽。

我們依序點完餐,隨後就送上吃日式豬排都會有芝麻缽囉!

ssps05.jpg

這裡的芝麻很香,稍微一磨香氣就很濃,但是淋上豬排醬後反倒讓我吃不出芝麻味......

 

跟著芝麻缽一起上的還有一碗醃蘿蔔絲。

ssps06.jpg

黃黃的顏色賣相不是太好,但是味道卻意外的甘甜,沒有我想像中的酸或澀,單吃或配上豬排一塊食用都

很恰當,好吃的小菜!

 

又等了一會送上的是一大盤的沙拉,裡頭有生菜、萵苣絲和高麗菜絲,旁邊那瓶則是柚子醬。

ssps07.jpg

生菜很鮮脆就不多說,倒是詢問服務員後得知桌上的紫蘇醬也可做為沙拉醬之用,因此我就試了兩種醬的口味

,紫蘇醬淋上後吃起來會有草味,但沒有草的腥味,有淡淡的酸甜感。而柚子醬則是味道較嗆,且有讓我不喜

歡的一種味道,非常不合我胃口。所以沙拉的部分我都是只用紫蘇醬當沙拉淋醬,不過生菜本身就有甘甜,

不用沾用太多醬汁就很不錯了!

 

TORO里肌肉套餐(250g)- 380元

ssps08.jpg

等了好一會終於豬排登場!!

一看到這份量就讓我吃驚,還真是不小耶!尤其看到那金黃色的外皮和聞到陣陣的豬排香味,就讓我很想

趕快一嚐究竟!

ssps09.jpg

在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有提醒,我點的這套餐油脂會比較多一些,這點從斷面能看得出來,尤其後面的油脂

紋路更是明顯喔~~~

 

拍完照當然要趕緊來試試,首先要先嚐什麼都不沾的原味。一口咬下的感覺就是一個嫩和酥,外皮麵衣酥脆

內裡豬排軟嫩又緊實,且因油脂較多所以吃進口裡的還有甘甜的肉汁,整體的口感相當飽滿,原味就吃的到

好味道。

 

而後搭配沾磨碎的豬排醬味道也不差,不會太鹹且能中和掉豬排的油膩感。若是搭配高麗菜絲則會有較清爽

的感受,但是口感上並沒有增加太多,倒是不沾醬直接搭配醃蘿蔔絲則會有另一股奇妙的甘甜滋味,反而

使豬排的口味上有了變化,也少了些油膩感。

 

而這豬排果真油脂會較多,因為吃沒多久便會很容易因油脂而多了油膩感,且在一整塊豬排的最外圍的兩塊

也會是油脂最高的部分,建議是一開始就食用,不然吃到最後會更覺得油膩!

 

厚切里肌肉豬排套餐 - 330元

ssps11.jpg

朋友點厚切,但送上時還真感覺不出和我的豬排有什麼分別,不過一看斷面就很容易明白差異在哪!

相較於我的豬排油脂密佈,厚切就顯得沒那麼多油脂,且當場實際比較後得知,厚切也比我的豬排要厚,

真的不愧是厚切!!

ssps12.jpg

而厚切品嚐起來的口感十足,外皮麵衣一樣的酥脆,但內裡的肉質卻更加的紮實,咬下去的是富有彈性的豬排

,不乾柴也不噎口,一樣保有肉汁卻不會太油膩,吃下會有滿口咀嚼的滿足感,且相當適合沾用各種醬汁食用

,皆能搭配出不同的口感,對於喜歡吃較硬實口感的人來說,這厚切豬排會很對胃!!

 

隨餐還有附贈黑豆。

ssps10.jpg

這黑豆吃來相當軟爛且會有回甘的滋味,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一旁的小黃瓜則讓我感覺有怪味.....

 

隨餐的附湯我和朋友都選擇蛤蠣味噌湯,但後來我倆相當後悔.....

ssps13.jpg

原因就出在這蛤蠣上,不新鮮且有腥味,連味噌都壓不下的腥味喝上一口就很難再入第二口,勉強喝下則會

換來用熱茶漱口的下場,建議挑選湯品時還是乖乖的選昆布味噌吧~~~~

 

另外套餐中的飯有兩種,白飯和紫米飯,都可無限續點,不過口感上就是很一般,並沒有太讓人感到驚豔的

地方。套餐中也只有飯類和高麗菜絲是可以在續點,其他如沙拉和湯品都是不能再續的~~~

 

接下來就是飲料的部分。

ssps14.jpg

左邊是我點的烏龍茶,右邊的則是朋友點的可爾必思,我們兩人喝起來的感受都是一般般...........

 

甜點朋友選的是哇沙米冰淇淋。

ssps15.jpg

冰淇淋上頭一點綠就是哇沙米,怕太嗆的我連沾都沒沾直接挖旁邊冰淇淋而已,不過很意外的是連冰淇淋

也是哇沙米口味,但是口感會有哇沙米的味道卻不會太濃太嗆,算是不錯吃~~

 

而我選擇的是杏仁豆腐。

ssps16.jpg

上頭紅紅的幾顆吃來像是紅棗之類的,點綴性質味道不強,但杏仁豆腐就有很濃的杏仁味且還蠻綿密的,

整體口感不會太甜但是太軟易碎,和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Q彈杏仁豆腐有明顯差別。

ssps17.jpg

這次用餐安排的座位在料理出菜區旁,所以用餐時一整個很吵雜,除了店內的聲音外還有服務員之間的對話,

所以我們用餐期間是處在不是很能享受的環境中,這是很遺憾的一點,所以下回若有朋友要前往務必要挑選

是較裡頭的座位,不然可能也會跟我有相同的困擾。

 

這回有機會吃到這網路名店全拜朋友的堅持,不然我一看到那麼多人排隊且需排上一個半小時,我一定是掉頭

就走,畢竟我們這一餐連同排隊時間就花掉了約三個小時的時間,實在是相當耗時的一頓飯。

 

不過豬排的確真的好吃,且服務人員的態度和品質都相當不差,若非要排上那麼久的時間,有機會我一定會再

去光顧的!

================================================================

*店家位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店家網址: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杏子豬排阪急店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