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jpg

看著手機和mail上的祝福訊息,心中滿是怪異感受,看著這些藏著朋友祝福的機械式文字,

我試圖想要尋找一些真實的感動,但我總遍尋不著,只能盲目的按下轉寄,將這些機械祝福傳下去....

 

還記得小時候逢年過節最興奮的就是收到各式各樣的賀卡,看著裡面歪七扭八或工整美麗的文字,

看著看著心裡都會很溫暖,臉上也都會漾著笑容。

 

印象中我的第一張賀卡是我的表哥寄來的,那時表哥在當兵,收到的時候我還很訝異也很興奮,

雖然這張賀卡表哥屬名要給我姐和我,但也算是我第一回收到的賀卡,裡面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

但也是祝福之類的話語,當時的我年紀小不太懂得這樣的感受,所以僅有興奮而已。

 

而後上小學後認識了許多同學和朋友,就會在過節時買賀卡來寄給對方,這時大家不只要計較

有沒有寄,更要比較誰的卡片最漂亮最好玩,所以每道過年過節總是熱鬧非凡。而隨著年紀

增長,開始注意的不再是卡片花樣,而是卡片的書寫文字,有的人就是要寫些他自認的藝術文

字,來考驗朋友的識字能力,而有些朋友則是充分展現他繪圖的天分,整張卡片弄得是五顏六

色,更有人是把卡片當成貼紙收集冊,看卡片就像看文具店的貼紙區一般,也是好玩到不行。

 

上了五專後,陸陸續續我還有和同學在互寄賀卡,但當兵結束投入職場後,我收到的都是喜帖,

不再有賀卡了,取而代之的是網路賀卡和簡訊,初期的我也認為這是趨勢這是先進的表徵,

但漸漸的,我越來越有感觸,科技的進步帶來的是便利,但帶走的又是什麼?

 

這一秒看著沒有溫度的祝福文字,下一秒隨手轉寄,這樣的制式化動作我厭倦了,

也因此近幾年來我寄出的祝福簡訊越來越少,印象中最近一次寄出的是去年中秋節,

而內容也是我一字一字打的,不是傳來傳去的罐頭簡訊,我也在試圖把我的祝福加諸在

這些機械文字上,但,我想還是有限........

 

我已經好久沒收到賀卡了,因此收到小艾寄來的踩踩樂獎品,看到裡面的賀卡真的讓我好感動

,看著這傳遞著貼心的文字,讀著這溫暖的字句,讓我感觸真的好深好深..................

 

我的好朋友們,你有多久沒收到賀卡了?跟我一樣厭倦了這些罐頭祝詞了嗎?

想不想要再度有收到賀卡的感受呢?我好想要重溫收到一堆賀卡時的喜悅阿~~~

 

PS.手頭邊還有幾張賀卡,站上的朋友有誰想要我送的賀卡就出個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