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s.jpg 

前些日子和朋友一同去看個展覽,那個展覽屬於半開放式空間的狀態,所以觀展的人

可以拍照,可以談話。

 

裡面的展出物很有看頭也很值得拍照留念,所以我那朋友就一直不斷的想跟我討論,

或是想找我替他拍照,那現場觀展的人非常多,拍照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變成不太愛理他,搞的他看的展覽也很悶。

 

後來看完我們討論了一下剛才的情形,發現我們對於看展覽有很大的不同,

他的想法是和朋友一同看展覽就是要享受邊看邊討論,遇到好作品就拍照留念

或一同合影之類的。

 

而我的想法則是依不同的展覽有不同的方式,若是看那種像菜市場一般的資訊展或電玩展

,那我就會邊看邊和朋友討論;但若是看美術展或是靜態物品展時,不管展場有沒有管制

談話,我都習慣安靜的一個人仔細看展,若要討論則是要等到看完一個區域或是整個看完

才會想和朋友討論。

 

經由這次我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看展覽的習慣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下次若和朋友去看展覽

,可得事先溝通好雙方觀展的模式,不然又會發生尷尬場面。

=======================

☆感覺選擇題

你是哪種觀展人?

A)喜歡一同邊看邊討論的

B)喜歡安靜獨自看的

C)會討論但話不多的

D)不喜歡看展覽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