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w19.jpg

之前看過很多部落格都在介紹高雄的新地標新建景,看著都讓我興起想要一遊的念頭,趁著過年假期約了

高雄好友 - 小蔡當地陪,帶我去走走這些我之前未曾去過的新景點囉~~

 

高雄對我而言一直都是相當繁榮的城市,也是我在學期間往返很頻繁的都市,因地緣相近且許多好友都住高雄

,因此高雄其實對我而言不陌生,而看見很多網友分享的照片都讓我覺得高雄的繁榮建設在進步,很多漂亮又

貼心的公共設施也越來越完善,雖然我不是高雄人,但看到這樣也讓我高興~~~

------------------------------------------------------------------------------------------------------------------

1.漢神巨蛋

pkw03.jpg

早就開幕一段時間的漢神巨蛋,是我一直都沒去過的,高雄的百貨公司我多數都逛過,唯獨這漢神巨蛋開幕後

遲遲沒去晃晃,趁這機會就好好的走一回。

 

這天前去時的大廣場上有各式的攤販和展示,其中吸引我們目光的就是這個 

有沒有很有異形或太空大戰的Fu阿~~~

這些都是廢棄材料組合而成的,創作者真的是太厲害了!!

 

看完了外頭的攤販後當然就是好好的進去逛逛,裡面讓我感覺就像迷宮,可能也是因為我平時就不愛逛百貨

公司,再加上年節時分人潮眾多下,逛沒多久我們就離開。

到了外頭當然也不免拍拍它的外觀,這結合運動、購物和休閒的元素,讓這裡的人潮是相當的多,

我想大家也是對於能有多一個溜達的好去處也會感到是好事吧~~~

 

☆漢神巨蛋位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

☆漢神巨蛋網址:http://www.hanshinarena.com.tw/

-----------------------------------------------------------------------------------------------------------------

2.蓮池潭

pkw04.jpg

蓮池潭不是我第一次去,但因考慮到其他行程和許久未去了,所以便又前往。

pkw05.jpg

這天我們不若以往的往龍虎塔去,而是由外側的環潭步道漫走,這也算是我第一次走這環潭步道,

感覺有很多景色是我之前沒見過的,當然也是感到很新奇~~

 

繞過大半個潭後便會見到孔廟!

pkw06.jpg

去過其他城鎮的孔廟但就是沒去過高雄的,這天外頭人雖多,可進孔廟參觀的的人潮卻不多,我想應該是

外頭的廟宇和小吃攤比較對過年出來逛的人的胃吧~~~

 

看完孔廟後,外頭看到人群竄動,走進一看原來是水路觀光車 - 鴨子一號!

pkw08.jpg

還有一尊大鴨子著簡介牌介紹這水路車船,而且當天還有免費試乘的活動,只是因時間和人潮的關係,

我們就選擇放棄,留待下回在去好好搭上一回~~

pkw07.jpg

好玩的鴨子一號還有車牌,而且我看過車下真的有槳,還見到下水的模樣,我想有了這樣的交通工具,

來蓮池潭又多了一項可以選擇的環潭方式~~~~

pkw09.jpg

有沒有看到!!我為了大家不惜辛苦的走環潭步道,走到鞋子都壞了!!!

 

哈~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當天穿的可是休閒鞋,再怎樣也不會壞成照片那樣,只是剛好看到順手拍下來~

倒是這鞋子的主人也真厲害,怎麼走的,有辦法壞成這般.....

 

越靠近龍虎塔人就越多,自然攤商也跟著多,逛著不免也要找些吃的囉~~

pkw10.jpg

這個薯條熱狗我一看就想要試試,小的一支30元,還可以搭配任何你想要的調味粉,我就選擇梅子粉和

蕃茄醬!

pkw11.jpg

包裹在外頭的薯條倒是挺意外的酥,雖然裡頭的熱狗滋味挺一般的,但是這樣一口咬下卻同時咀嚼到

熱狗和薯條的感受,也是很不一樣~~~只是我加上梅粉和蕃茄醬後,味道就有點..........

pkw12.jpg

有沒有看到人潮擁擠的盛況阿~~~這就是年節十分的龍虎塔!

平時假日已經人很多了,這過年期間不管是拜拜還是觀光的通通湧進來,才有辦法見到這麼熱鬧的景象~~

 

因為人實在多到不行,我們決定外頭看看就不進去了,接著走到快到外側馬路時,小蔡指著一間店告訴我說

,那麵包店內有賣好吃的咖哩麵包,當下一聽我自然是拉著他往店內去囉~~

pkw13.jpg

這家信賓蛋糕似乎挺有名的,看外頭還有感謝食尚玩家的採訪布條,就可知道這店內的人會有多多!

果不其然,店內的麵包猶如蝗蟲過境般的被狠狠狂掃,我想找的咖哩麵包自然也是沒有,無從可買的狀況下

,只好挑起旁邊小點心。

 

旗鼓餅

pkw14.jpg

時間過太久,我早已忘記價錢多少,只記得這點心是鼓的造型,吃起來有些像是雞蛋糕那般,又有些

類似釣鐘燒那種的小點心,內餡甜甜的,口感綿綿嫩嫩,還蠻不錯吃的~

 

火獅餅

pkw15.jpg

一個獅子造型的點心,有幾種口味可以挑選,我選擇的是紅豆餡,外頭的餅皮吃來不脆硬,原以為會像

鳳梨酥那般,可這餅皮又比較像是傳統的古早餅,倒是內餡用料相當紮實,咬下都是滿滿的紅豆餡,

只是這味道沒有讓我很喜歡~~~

 

吃著小點心和小蔡天南地北的閒聊,時間就在悠閒的湖面過去囉~~~

 

☆蓮池潭風景管理處位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信賓蛋糕位址: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124號

☆信賓蛋糕網址:http://blog.yebi.com.tw/5817091/

---------------------------------------------------------------------------------------------------------------

3.世運主場館 - 龍騰

pkw16.jpg

這龍騰可是我心中第一想要前往的地方,原因無他,就是想好好過癮的拍!

之前世運舉辦前間,看到相當多的網友分享他們拍攝到的主場館,那時就讓我好羨慕,也認定一定要

找時間也去參觀!

 

遠遠就看到龍騰主體獨特的結構了,近看更是讓我相當讚嘆,

pkw17.jpg

每一根鋼骨角度都不同,每一根都是師傅們的心血結晶,巧妙的彎曲揉合出精巧的建築,

著實讓我在讚嘆之餘,快門也不停的按下!

pkw18.jpg

這天館內並沒有開放,倒是繞著這偌大的主場館散步也別有一番休閒,而且在一側的鐵欄杆前掛著許多

的祈福卡,看著這些卡片上的願望不免也讓我想起小時候,過年時總愛寫些這樣的小卡阿~~

 

而此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燈光替龍騰著上了一片亮采~

pkw20.jpg

不過,仍有許多燈組未開,因此並有見到全燈啟動下的龍騰,只能拍拍外頭這藝術裝置~~

而天色越來越暗,也代表該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世運主場館 - 龍騰位址:高雄市左營區中海路2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