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p03.jpg

好一陣子沒有發遊記文了,我並非只有吃吃喝喝看電影,該去玩的我一樣也有去,只是.......

因為我懶.....畢竟一趟遊記下來照片不少,相較於食記和電影來說,要整理的就相對較多,

也因此我的遊記文一直被我壓住,所以這都會公園也是被我拖很久才至今日寫出來的.....

 

話說我在台中的那一些日子裡,同事推薦名單中就有這都會公園,而且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夜景沒機會看,但白天的景色一樣不差喔~~

tccp01.jpg

都會公園裡頭一直往山頭上去,沿路都是綠意盎然的景象, 

tccp02.jpg  

而管理中心內有相關都會公園的介紹和生態解說,可以瞭解在大肚山區周邊的環境生態, 

tccp04.jpg

裡頭不但牆面有解說告示,天花板還懸掛一些鳥類的造景, 

tccp05.jpg

而兩旁的櫥窗內展示著各類的標本, 

tccp06.jpg

往更裡面走會到一個展示區, 

tccp07.jpg

裡面以燈箱和實物模擬的方式介紹大肚山台地的自然景觀,可以瞭解相當多的資訊喔~~ 

tccp08.jpg

看完管理中心內的史料後當然就要來到外頭看風景,一出便遇上一隻漂亮的白鴿~ 

tccp09.jpg

而遠方還有個大型的建築體, 

tccp10.jpg

走進一看就可以知道是日晷,早期先人對於時間觀測的大發明,而這日晷相當大也相當壯觀, 

tccp11.jpg

看完日晷後信步往綠蔭處走,隨處可見的涼亭也是設計的相當有意思,

在這裡頭就著微風乘涼是一件愜意的事阿~~

tccp13.jpg

而公園內有好幾處水溏,豐沛的水量搭著綠意的景象,生態蓬勃的美景~

tccp12.jpg 

水溏邊也是一番悠閒景觀~~

tccp14.jpg 

而成群的鴨鵝咨意享受陽光的親撫,

tccp15.jpg

五座別有造型的風車肅立著,巧妙的和周遭的景色融為一體,

tccp16.jpg

而被一片綠意環繞的表演場,可以想見人們與自然的最佳組合,

tccp17.jpg

小橋、流水、綠草,交織的是這麼頻繁也自然~

tccp18.jpg

伏在石塊上的彩色瓢蟲是否也能感受到這大自然的美~

tccp19.jpg 

陸上波浪成就的是別有不同的一種景象~

tccp20.jpg

又見一座通往不同風景的小橋,那頭的景象想必又是動人~

tccp21.jpg

走在都會公園裡頭可以很悠閒,可以很愜意,不知不覺的時間已經在催促,

剩下的美景就留待下次造訪時再見囉~~~ 

tccp22.jpg

 

*景點位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30之3號 

*景點網址:http://taichungmp.cpami.gov.tw/

*台中都會公園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