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ns01.jpg

來到台中後騎車在路上常常會看到讓我疑惑的東西,因為這些名稱我在南部和北部沒見過,

大麵羹就是其中一項!

 

還記得當時問過台中同事,結果同事回答就是麵羹阿!

我原以為是很特殊的東西,一聽到是這樣的答案讓我相當錯愕,原來只是名稱而已阿~~

雖然當時接受同事的說法,但秉著冒險犯難的精神,我還是決定試一試!!

 

這家英才大麵羹就位在英才路上,據說很出名,我的小地圖上也有載明,人說要吃就要吃有名的,

至少比較保險,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大麵羹 - 25元

bns02.jpg

我終於是吃到了,但是.......但是.....千萬個但是,怎麼會是這種味道!!!

撇開那上面我不愛的油蔥和生韮菜不說,麵條的口感偏軟,有點像是粄條切細的版本,

但又沒有粄條的Q度,這樣的麵條讓我不愛!!

 

再來是他的湯頭,甫一喝就感到一股焦味,不清楚是不是大麵羹就是這樣,但這焦味讓我越喝越難受,

和那麵條搭配起來,我只能說這台中獨有的小吃,非常非常的不合我胃口阿!!!!!

 

炸豆腐 - 15元

bns03.jpg

油豆腐 - 10元

bns04.jpg

除了大麵羹外當然也要點些小菜,和大麵羹相比,小菜顯得可口多了,炸豆腐外酥內軟,

沾些辣椒醬更是爽口,而油豆腐滷的口味稍淡,不會太鹹,吃的到豆腐的香味,

最重要的是價格相當親民,物超所值的小菜。

bns05.jpg

最後附上這店的價目表,是不是很便宜阿~~看到這樣的價目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這家店真的挺有名的,在吃的時候陸陸續續都有人進出或帶走,生意相當好,而且還見到藝人,

那天正巧遇到方駿和劉福助也在店內吃,這也顯示這家店的名聲響亮。

 

*店家位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215號

--------------------------------------------------------------------------------------------

吃完大麵羹後仍覺得不太飽的感覺,於是看到斜前方滷肉飯在特價,當然過去試吃囉~

coc01.jpg

這店就位在三角窗路口,整體的感覺就是一般小吃店風格,

coc02.jpg

米糕 - 25元

coc03.jpg

這米糕的味道還不錯,傳統的口味加上米飯的黏性讓我感覺適中,不會太黏或太鬆,

算來是不錯吃,淋上甜辣醬拌著吃的味道就更棒!

 

魯肉飯 - 25元

coc04.jpg

頭一回見到加豆鼓小魚乾的魯肉飯,整體的味道卻不會讓我覺得衝突,有種異樣的調和感阿~

只是魯肉偏肥肉居多,讓我不是很愛,滷汁也有些淡,口味不差但也沒很出色

 

香菇排骨酥湯 - 30元

coc05.jpg

湯頭意外好喝的湯品,排骨酥煮的軟嫩,口感算是一般,但搭配這鮮美的湯頭,

整個喝來就是爽口,而且排骨酥肉還蠻多的,不會吃下去多是吃到骨頭,整體還不賴!

 

*店家位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和篤行路交叉口,英才大麵羹斜前方路口。

======================================================

*英才大麵羹&清一色米糕  排骨酥怎麼去?

htmap.jpg 

地圖來自 【Google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