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ocn4981030102.jpg

誇張至極的犯罪份子,瞠目結舌的分局警官,一段匪夷所思的拆除行動!

 

劇情講述警官老魚任職於市警局建華分局危險物品管理科,對於各類危險物品知之甚詳,一日正在處

理一件違法收購危險物品案件時,被通知前往拆除土製炸彈,不懂炸彈的老魚硬著頭皮上,就在順利

解除危機後,卻在當地的不同位置接連發現多枚土製炸彈,其中不乏偽裝的假炸彈,究竟犯罪份子所

圖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排彈中,老魚能否順利化解危機?

 

【2009兩岸合作影展】第二部電影,一部讓我很意外很意外的電影,整體情節沒有太多內容,就是看

老魚一次又一次的排彈,但卻讓人的眼光和精神都跟著他,尤其當他緊張冒冷汗的時候,我竟然也同步

感受到緊張,彷彿我人就身在老魚身旁,看著他排彈一般,可怕的緊張感!

picx_focn4981030101.jpg

 這部作品的導演高群書也是現正上映的風聲導演,這是他2008年的作品,但我卻非常驚訝這導演的

功力,竟然能夠讓一部電影搞到這麼自然生活化,甚至讓我覺得就像在看紀錄片一般,演員對白口語

且自然,就完全像在閒話家常一般,連緊張或是專業對話時,也還是讓我覺得一整個生活化阿~

 

這部電影其實讓我沒有太多的感想,但是卻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同步感受到那份緊張,尤其看到

竟然將地雷用鞋帶綁妥後就扔進魚簍,再騎車載到引爆場時,心中真的驚訝連連,擔心怎麼開演

沒多久主角就要炸掉了,後來見他排彈時冷汗冒到像水流一般,更是感受到他那心中的恐懼,這點我

想導演和演員都表現的非常棒。

 

只是讓我很疑惑的是,那些炸藥怎麼不帶到空曠地或是就地引爆?畢竟有些炸彈並非有危及公共的

狀況,而以非得用人力去破壞它?還有,難道真的連一個防爆袋或防爆桶都沒有?很多現場狀況都

讓我有疑問,只是這些恐怕沒各答案了吧~~

picx_focn4981030102.jpg

電影中其實也不是只有這些緊張鏡頭,也是有溫馨或是很奇特的場面,就像我很喜歡的一景,就當老魚

和同事三人費勁心力把卡在煙囪的炸彈用釣竿釣出後,三人卻呆住不動了,陽光透著無聲的三人和景象

,這樣的感覺讓我想笑又讓我讚賞!而電影中偶爾也有用很簡單的對話卻能激起觀眾的笑聲,這種平凡

生活式的笑料讓我很喜歡,不刻意製造的笑點格外好玩。

 

看到後面電影演員列表時,竟又再一次讓我驚嘆,原來演員多數是黑龍江當地的警員警官,也難怪能夠

這般的生活化和專業化,似乎就是把他們平常的模式透過鏡頭呈現出來一樣,所以這部電影雖然沒有太

多內容,最後犯罪份子的動機也是鳥到不行,可是卻是讓我印象很深也很感到意外的一部電影。

==========================

*海報、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官網:http://mtv200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