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gexclusivesmall.jpg 

經由預告片及平面廣告得知此部是由Sam Raimi所執導的恐怖作品後,就一整個很期待電影上映,

而坦白說我是基於他是蜘蛛人系列的導演才想去看的,再加上文宣中指出美國影評給予高度評價,

讓我更覺得非看不可!!

-------------------------------------------------------------

劇情講述銀行貸款專員克莉絲汀,某日受理一位老婦人的貸款延期請求,

但為了爭取協理職位則斷然拒絕延期,老婦人下跪請求反遭羞辱後,

對克莉絲汀下了吉普賽古老詛咒 - 拉米亞!

凡中此咒者三天後將被拉入地獄之中,克莉絲汀為求活命求助靈媒朗爵司,一場人與惡魔的對抗就此展開!!

-----------------------------------------------------------

說實在我對於Sam Raimi之前的恐怖作品完全沒有印象,也不知道以前有沒有看過,

所以也不清楚他以前是如何拍攝恐怖電影的,但是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知道了.........

 

這部電影當中最賣力的應該就屬那位下詛咒的怪婆婆  - 賈奴許

1244089323c.jpg 

一開始登場時的造型就很不同一般,更別說之後有如打不死的蟑螂一樣,甚至在死後還陰魂不散

的纏著女主角,真可說比女主角還像是女主角!!

而劇中很多引人發笑的畫面也多半是伴隨這位怪婆婆出現,真可謂進可攻退可守,

要恐怖時可以很嚇人,要搞笑時也可以很噴飯,總之她對我而言算是全能型的角色喔~

 

再來說說男女主角,

1244089307c.jpg

這男女主角的本身我沒多大興趣,算是有在其他電影中看到過,倒是可以說說這兩個角色在劇中的定位。

男主角是典型的金字塔頂端人物,身世好又有穩定的工作,卻常受制於母親的言語威脅,但對女主角

卻是極度包容與信任。

女主角則常自卑自己出生於鄉下配不上男主角的家世,因而想在工作上又力求表現好爭取協理的職務,

來達到對方家長的認同。

 

就是這樣的設定,女主角那自卑又想求表現的個性才會造就後面和賈奴許的衝突,因而被下詛咒,

但這裡面很弔詭的是克莉絲汀和賈奴許兩人心理都有問題,沒辦法說誰對誰錯,雖然劇中導向會讓人

覺得克莉絲丁很可憐,但當她獲勝後露出那嘲弄般的笑容時,又會覺得她並非讓人值得同情,

也就是這樣的模糊設定造就了這部電影另一個讓人思考的點。

 

再來這部電影中運用了很大量的特效來呈現詛咒的恐怖,但其中有些特效在我感覺似乎做過頭了,

讓我沈浸在恐怖的感覺時卻感到好笑,當恐怖感被中斷後,那畫面就顯得很滑稽,

大大減弱看恐怖電影時那種一氣呵成的恐怖氛圍。

 

最後說說東西方的恐怖電影有何不同~

在西方恐怖電影中很常見的就是驅魔,一個或幾個靈媒組成的驅魔會,

1244089356c.jpg 

而通常多是唸唸咒語就能把惡靈趕走,相較東方恐怖電影多半需要瞭解因果關係,才有辦法驅魔有所差別。

 

另外在特效的呈現上,東方多注重氣氛的醞釀和嚇人的鬼魂上,反觀西方則是會讓人有噁心的感覺,

1244089282c.jpg 

例如經典大作 大法師 The Exorcist 中最著名的場景便是慘遭附身的人向神父口吐污穢髒物,

這在之後的西方恐怖電影常常看到,而這部電影當中也有這樣的場景。

 

就是因為東西方在恐怖的塑造上有很多的不同,看慣了東方恐怖片的人不見得能接受西方表現的手法,

如我本身看西方鬼片就明顯覺得恐怖感多不如東方鬼片來的強烈,主要就是接受的程度差異,

也因此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我並不喜歡,抱著想被嚇想在夏天嚇出一身冷汗的期待去看,

結果是多被音效嚇到居多,畫面的恐怖感反不如音效,而這音效也強到讓我都想像劇中人物一樣大喊,

原因實在是太吵了!!

 

總之這部電影是不對我胃口的一部電影,並非他拍攝或是劇情不好,而是我不愛這樣的西式鬼片,

所以若是能夠接受西式鬼片手法的人去看這電影,或許會比較有所收穫!!

===================================

以上劇照來自 中文官網 - http://catchplay.com/h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