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回屏東時都會聽到阿母說哪家誰誰被裁員,哪家誰誰被減薪或放無薪休,

進而告誡我要把心定下來,別再想東想西,現在的時機有工作就算很好了

這句話我也從不少朋友或同事間聽到,或許是真的大環境的影響,

讓大家的觀念重新洗牌,把工作重新定位,但事實上大環境真的讓人找不到工作嗎?

撇開就博會那些有造假疑雲的不談,騎車在路上,不論是新竹或屏東,

我都能看到路旁的店家刊出徵人啟事,而一些賣場也持續有看到就業資訊,

這就不禁讓我想想,到底所謂的找不到工作是啥?那些難道都是假的嗎?

或許是學歷隨著年代不斷上修,高學歷的人不斷產出,市場需求不若以往,

造成高低失調,粗重或辛苦點的工作沒人要,老闆們只好請外勞,

但這又造成一些人抗議說外勞搶了台灣人的工作機會,

究竟是外勞搶了還是我們自己放棄了,我想答案每個人都有一套說法,

只能說工作就只是工作,屬於你的就該會是你的,自己的表現決定未來的方向,

期望下半年甚至是接下來的幾年,工作機會能真正達到往日的水準,

在職的人不再擔心明天的飯碗究竟保不保的住,失業的人能夠再展一技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