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ss01.jpg

海產店一直是我家在外食中常常會選擇的,主要在於我的家人們都蠻愛吃海鮮的,所以會常常光顧一些

屏東的海產店,而這家堅 海產就位於糖廠外,離我家近的緣故之下,就成了我們吃海鮮的第一首選!

 

吃過幾次都沒帶相機去拍,此回帶著爸媽去吃就想好好的拍上一回,只是三個人吃,菜量難免種類比較少...

kss04.jpg

星期六晚間的用餐情形,人潮相當多吧~~其實在平常日的晚上也是絡繹不絕喔!

而工作人員一整個忙碌到不行,切生魚片和接單的通通不得閒!

kss03.jpg

冰箱櫥櫃裡面的食材真的不多,我爸點餐多半不看裡面的食材,都是直接跟點菜小姐討論,

因此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真正的食材要用嘴巴問!!

kss05.jpg

冰櫃的旁邊是一個小櫥箱,裡面擺放著冷盤,看看菜色還蠻多的,很多還都蠻想吃......

kss02.jpg

在老爸點完菜後我也同時拍完照,回到座位後會有服務人員送上餐具,也同時會詢問是否需要白飯,

白飯是無限吃的!

坐定後等了一會,菜陸續的上桌囉~~

 

涼筍 - 100元

kss06.jpg

今年的筍子我吃到的不多,所以老爸點菜時我就要求要多點這涼筍來吃,不愛涼筍沾美奶滋的我,

通常都是挑沒沾到或是沾的比較少的,沒沾上美奶滋的涼筍入口冰涼,雖然冰鎮一段時間讓外層口感略軟濕

,但咬下的脆感還是有保留住,且一咬下後筍子的自然甜味就充塞口中,讓我是一塊接著一塊吃,

冰涼又鮮甜的感覺就是涼筍的好滋味!

 

小黃瓜 - 100元(不太確定...)

kss11.jpg

為什麼價格會不太確定,主要是因為冷盤菜幾乎都是一盤100元,而這道後來才拿的小黃瓜似乎店員

沒算進去,所以我不太清楚這道的價格是不是100......不管價格多少,總之吃了再說!!

 

這涼拌醃製的小黃瓜一樣有著青脆的口感,辣椒和蒜頭的提味下,讓小黃瓜多了微辣味,酸酸的白醋

並不會過酸,而小黃瓜本身的甜味和酸味融合,吃起來仍然是相當爽口的!

 

生魚片 - 150元

kss08.jpg

約記得應該是10片,後面兩種是鮪魚和鮭魚,而前面兩種我猜應該是白肉的是旗魚,至於那三色的我就

真的不知道是什麼魚了......不過這三色魚還蠻好吃的,有種粒粒的口感,而旗魚的味道就挺一般的 

不過還是相當新鮮。鮭魚則是每回吃都覺得味道還不差,肉質也很軟嫩,新鮮又好吃!當然鮪魚還是最棒的

,魚肉新鮮就算不用沾太多哇沙米也是吃的到鮮甜滋味的!

 

熟冷白蝦 - 100元

kss07.jpg

這個冷盤白蝦就完全沒有調味,猜想應該是生蝦直接下鍋水煮,燙熟後又用冰水冰鎮,因為吃的到蝦肉肉質

彈牙的口感,又滿滿新鮮蝦子的鮮味,所以猜想是這般料理,雖然隨盤有附上五味醬,但我覺得光是不沾醬

就很好吃了,不需要沾醬去破壞蝦子的鮮美!

 

目前我吃過最最好吃的熟冷白蝦是在茄萣的學姐家中吃到的,海水養殖的白蝦和淡水養殖的肉質就是有差,

光這樣川燙冰鎮就已經是人間美味了!!

 

烤軟絲 - 250元

kss12.jpg

老爸好像每回到海產店都會點上一盤,這烤軟絲相當適合配酒,烤的略焦黃的顏色顯得很誘人,

口感吃來相當Q彈,但又不會太老而顯得太韌咬不動,沾上胡椒鹽後鹹鹹嗆嗆的味道讓人是一口接一口

,若是配上啤酒真是相當享受喔~~~

 

烤鯖魚 - 200元

kss13.jpg

老爸為我點的,因為長期在外工作,所以每回回屏東外出用餐時,老爸多半都會點些魚料理讓我吃,

這鯖魚魚皮烤的酥酥的,加上鯖魚本身油脂不少,所以魚皮吃起來也不會太乾,而魚肉烤的恰好,

沒有過熟或焦掉的狀況,夾取魚肉的時候還可見到油汁緩緩流出,真的相當好吃!

擠上檸檬汁後的口感又多了酸甜,再沾上胡椒鹽,那味道可真夠豐富的,不過我還是愛吃不沾的原味,

因為魚肉新鮮不沾什麼就很棒!

 

石斑味噌湯 - 350元

kss09.jpg

味噌魚湯應該也是海產店的基本款了,而我愛喝味噌,因此每回到海產店或日本料理店,老爸在湯的

選擇上也多半會選擇味噌口味的。

而這次湯內的魚肉老爸點了石斑,石斑也是老爸很愛吃的一種魚。

kss10.jpg

這間店的味噌湯味道沒有很濃郁,味噌的感覺不是淡,但就是沒有很濃稠,而石斑魚肉相當的紮實有咬勁

,Q彈的魚皮和軟嫩的魚肉,一口咬下就是滿滿的好味,搭配上味道不強的味噌,讓石斑的鮮味有出來,

不會被味噌搶過,反倒是美味的融合,好吃又好喝!

 

以上6菜1湯就是當晚我們三人的晚餐,其實本來還有多點一道清蒸魚,可這樣已經讓我們吃的很飽了,

所以趁還未出菜前就先告知取消,不然的話可就浪費了。

kss14.jpg

我們這一餐除了餐點外還多多拿了一罐60元綠茶,在扣掉那盤沒算進去的小黃瓜,我們總共花了1210

,約1人400大洋,就我們吃過的海產店來說算便宜,而且份量不少,讓我們這餐吃的是相當飽。

 

而店裡的生意也是好到不行,在我們用餐的時候還聽到隔壁桌的人說,已經沒有其他種類的生魚片了,

只剩下鮪魚而且也快沒了,那時後也不過才7點多,所以可見生意有多好了吧~~~~

============================================================

※店家位址:屏東市復興路上,台糖量販店與中油復興路站中間

※店家電話:0939-160861

 

※堅 海產怎麼去?

圖中紅圈處

ksmap.jpg

地圖來自 【Google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maps?hl=zh-TW&tab=w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