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il.jpg

人性猜忌的幽閉空間,惡靈盤據的大樓電梯

恐懼增生的隨機殺人,驚嚇不斷的惡魔呢喃

 

劇情講述一棟商業大樓傳出有人墜樓意外,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處理,原以為是件單純自殺案,

誰知追查後竟發現並不單純,而此時又傳出有5人受困電梯中,其中一人竟還受傷,警探得知後

透過監視器對5人喊話安撫,隨後電梯內照明忽然熄滅,待燈亮後一人已死,恐懼和猜疑頓時充滿

整座電梯,惡魔的殺人宴隨即開始!

Devil3.jpg

最新的幽閉恐懼電影,講的是非現實的惡魔狂殺電梯內的人,讓受困的人和看電影的觀眾一同感受幽閉恐懼

,以及互相猜忌的不信任,短短80分鐘內將一個故事演完,而我抱著想一嚐被幽閉恐懼嚇出冷汗心態去看

,卻不料竟是心平氣和的坐完這1小時20分鐘。

 

電影本身的場景不多,最主要還是圍繞在電梯身上,用大眾平常最容易搭乘的電梯當舞台,要在這小空間

說完一個故事相當不容易,考驗著編導的功力,如何在有限時間內讓觀眾都將焦點聚集在電梯身上,這就

需要有很驚人且吸引人的劇情,而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是不及格,不好不差的不及格!

Devil4.jpg

電影一開始的畫面以倒轉城市呈現,不同以往的正常俯視城市角度,倒轉的呈現在這電影中也呼應著電影

的主軸 - 惡魔!

 

電影開頭旁白中提到,惡魔時常出現在人群中,今天以小男孩的姿態出現,明天以妙齡少女的身份見世,

惡魔用隨心所欲的化身來懲戒世間的罪人,因此倒轉城市和惡魔人類反轉成了相呼應的部分,而隨著劇情

展開,看到了彷彿是平凡的受困之人,在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面,這反轉就又同時的對應著主軸再

打轉,讓整體劇情上相當一致性。

Devil2.jpg

人性是相當微妙且不可捉摸的,一旦發生有可能危及自身的情況下時,最容易產生的猜忌心理便會出現,

在這樣的電影中,猜忌就成了引領恐懼的楔子!

 

人處在陌生環境就是會呈現自我防衛的狀態,而且身邊又都是陌生人時,自然的會想保護自己,

可當危難發生時這道防衛機制便會卸下,共同的去思考如何度過危難,但若危機無法排除時,人心開始

轉換念頭,又回到人人自危的模樣,等到引爆點爆開後,猜忌、疑惑、恐懼等等負面情感隨即籠罩,

這時人心就會一直的處在不安的狀態,直到死亡....

 

這人性的起伏變換就呈現在電影中,受困的5人各自有各自的情緒表現,卻大抵沒跳脫出那些心境上的轉變

,若如劇中呈現來看,幕後的惡魔以欣賞的姿態,觀看這場人心恐懼的猜忌秀。

Devil1.jpg

電影在幽閉恐懼感上營造的相當不夠,場景不斷的電梯內外交替,讓好不容易有幽閉感覺產生時,

卻又硬生生的被打斷,除了在電影中受困的5人外,我感受不到在電梯狹小空間內的那種不安恐懼,

而一個一個接連死亡都在燈滅後,僅聽到聲音的情況下雖然略微緊張,但視覺上的衝擊震撼就帶不上來,

以致於竟讓我在每回的燈滅後卻想著早期國片的爆笑場景,那幕火車上吃便當卻在過山洞後發現滷蛋不見

,過一次山洞黑暗後就少掉一樣菜,和這電影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劇情的結尾相信會讓人有摸不著頭緒的感覺,而以我的看法來解讀,有惡魔存在就會有上帝存在的理論就

出現在最後的告解,惡魔所說:我真的很想帶走你!

這段話就透露玄機,因為有罪所以惡魔會殺掉他,但是什麼原因讓惡魔沒辦法殺掉他,就在於他最後的

懺悔,正視自己懦弱的心,面對自己成曾犯下的錯,誠心的悔悟懺悔讓上帝出現了,因此惡魔無法帶走

有心悔改的罪人,不管有沒有獲得他人的原諒,肯正視自己的過錯並懺悔,我想這就是惡魔為何會這樣說,

造成惡魔最後的遺憾!

儘管結尾有勸人向善的角度,可在一部非現實面的恐怖電影來看,這樣的結尾真的弱掉了!

 

這部電影在劇情上並沒有太突出,僅有電梯內的人性轉換讓我覺得不錯,其餘部分算是相當守規矩的演完

,也因此對我來說是不及格,頂多靠近及格邊緣,畢竟光以沒被嚇到就是恐怖電影不及格最主要的原因囉!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 http://www.thenightchronicles.com/devil

【電影中文官網】:http://www.uip.com.tw/devi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