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p00.jpg

這篇真的是我在大雅時讓我積欠最多時日的一家店,這家店沒有很高檔的餐點和食材,

也沒有很漂亮的裝潢,有的卻是讓我一吃再吃的平價美味!

 

既然讓我這麼喜歡為何要拖到都離開大雅半年後才發文?

當然就是因為喜歡,所以要把他們的全部品項通通吃過一輪才能拿出來介紹囉!

dsp04.jpg

裡面就只有一個大方桌和一面倒L的用餐位置,大約只能容納7-8人同時用餐,後來老闆又多增設一個小方桌

,用餐數就又增加約2個座位.......

很小對吧~~所以初期我對他們的印象真的不好,完全沒有想要進去用餐的想法,直到後來有同事吃後推薦

給我,也才讓我瞭解真的是不可貌相阿~~~~

 

好了,廢話就不多說了,要專心介紹他們的餐點!

店內提供的拉麵選項共有15種(話說第一版時只有14項...),且可以隨自己的食量加麵,每多加一球麵多

5元,而所有的拉麵配料都有青菜、紅蘿蔔片、筍片和半顆水煮蛋,所以我的食量則是不用到加麵就可以吃

飽飽囉~~~

 

1.極品日式麻辣大乾麵 - 55元

dsp05.jpg

這道就是我初到時所點的第一道,當時完全衝著拉麵也有乾的及日式麻辣這兩點而點,嚐起的味道讓我

一吃愛上,Q軟的麵條沾著辣醬的口感真的很過癮,這辣味入口不是那種要人命般的辣,而是會讓人流汗

卻又一可接一口的辣,旁邊的筍乾和叉燒適時的減緩辣度,但若均勻攪拌後,也能讓這些配料多了一層辣味

,使整碗麵的整體性會更一致。

 

話說我第一次吃的時候老闆娘會送我一杯冰紅茶解辣,而之後好像就沒有再提供了.........

 

2.招牌豚骨叉燒拉麵 - 55元

dsp06.jpg

這豚骨拉麵深受我同事喜愛,幾位同事每回點都專吃這項,我想最主要在於他這湯頭,看似濃郁卻不油膩,

溫和的口感喝下去不會有太強烈刺激,相當適合在天冷時來上一碗,而招牌的叉燒相當對我的味,

肥瘦各半的叉燒吃的到瘦肉的嫩,也吃的到肥肉的軟,也難怪會這麼讓我同事們喜愛~~~

 

3.地獄麻辣叉燒拉麵 - 55元

dsp07.jpg

不同於第一項的日式麻辣,這地獄麻辣就真的是辣到頭皮發麻,在入口的剎那就感受到辣味的衝擊,

但湯頭意外的卻不會因為辣就讓人喝不下,反倒因為麻辣而讓湯多了一些層次,雖然我最後還是喝不完

,但這道可也是我嗜辣如命的同事的最愛,是說她還是覺得不夠辣,一直拼命的往裡面加辣粉.........

 

4.中華肉燥叉燒拉麵 - 55元

dsp08.jpg

這道是所有品項中我個人最不愛的一道,我只吃過一回就不曾再點過,原因在於這些肉燥若是加在前面的

乾麵上,那可真是提味的好幫手,但這道中成了主角反而讓湯頭一整個油膩,也讓麵因為吸收了油膩的而

有了油脂味,使我在吃的時候只想快速的把麵和配料吃光,湯則是一點都不想碰!

 

5.味噌叉燒拉麵 - 55元

dsp09.jpg

喜愛味噌的我在第二回光顧時就點了這道,味道感覺起來並沒有讓我很驚豔,就很一般的味噌口味,

不會太鹹或太甜,同樣溫潤的口感搭配麵條也是能讓我一吃再吃,尤其泡過味噌湯的叉燒更是好吃,

每次點這道總能讓我很快的就吃完~~~

 

6.泡菜叉燒拉麵 - 55元

dsp10.jpg

一樣愛吃泡菜的我自然也是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吃過這道,泡菜讓湯頭多了甜味和辣味,但都不強烈,

反倒會有和湯底相輔相成的感覺,喝下去的是滿口的泡菜味,吃下嘴的是香辣的泡菜香喔~~~

 

7.泡菜羊肉拉麵 - 65元

dsp11.jpg

將叉燒換成羊肉的版本,原先挺意外這樣的組合,後來嚐過覺得也不賴,羊肉的味道很濃郁,泡菜的味道

也不惶多讓,形成一種抗衡卻又搭配的口感,讓湯頭喝來多了一份鮮甜。

 

8.元氣羊肉拉麵 - 65元

dsp12.jpg

在冬天時節大受我們喜愛的一道!每回有人吃完我總愛說:好想去吃羊肉爐!!!

真的就是這種感覺,加了當歸和枸杞的湯頭,喝下去不會有太重的中藥味,而是有類似羊肉爐般的

味道,在這樣的湯頭襯底下,羊肉更顯得鮮甜可口,不太過老硬,因此首次品嚐到就讓我相當驚喜,

後來則成為天冷時必點的一道!!

 

9.牛奶叉燒拉麵 - 65元

dsp13.jpg

我的一位女性同事相當喜愛的品項,那牛奶湯頭看似和豚骨相差無去,只比豚骨顏色更加濃郁,

可喝下去的感覺卻是大不相同,牛奶煮沸後的奶香融在湯中,豐富的奶味讓麵更加可口,也讓湯

更加溫潤好喝,喝下去的感覺是暖暖的~~~

 

10.極品海鮮拉麵 - 65元

dsp14.jpg

有著鮮蝦、蛤蠣和魷魚這三鮮的海鮮拉麵應該算是基本款了,也因此在口味上也沒有讓我覺得很突出,

店家原先的湯底搭配這些海鮮烹煮後散出的味道,著實讓麵吃來也不差,但就真的沒有太大的特殊感......

 

11.極品鮮蚌拉麵 - 65元

dsp15.jpg

雖說叫鮮蚌,可裡面還是會附贈幾塊叉燒,但整碗麵中的蛤蠣可也真不少,讓麵在一上桌時就聞到

很香濃的蛤蠣香,攪拌時也會聽到蛤蠣碰撞的聲音,感覺就讓人很開心,湯頭喝下去也是濃郁的蛤蠣味,

鮮甜又不會太鹹的口感真的一口接一口喝,只是當把所有的蛤蠣殼挑出來後,就會有一種莫名的空虛........

 

12.地獄麻辣海鮮拉麵 - 65元

dsp17.jpg

就地獄麻辣和海鮮拉麵的大合體,只能說這樣的合體讓我覺得沒地獄麻辣叉燒好吃,或許是因為

多了海鮮的味道在,所以整體的口感很豐富也很雜,是一道讓我吃過一次就也沒點過的品項~~~

 

13.頂級牛奶海鮮叉燒拉麵 - 75元

dsp19.jpg

這道則是牛奶叉燒和海鮮拉麵的合體,很意外的不像前一道那樣雜,反倒是濃濃的奶香味將大家通通

包在一起,讓味道沒有很衝突,反倒是各盡其職的發揮自身,而且有沒有發現這碗中蝦子已經剝好殼了,

那是因為老闆觀察過一段時間,發現部分客人因不愛剝蝦殼而隨意咬或是不吃,老闆心疼這樣食材被浪費,

所以只要他一有空就會先把蝦殼剝好,讓顧客可以完整的品嚐到最美味的餐點~~~

 

14.霸王豚骨叉燒拉麵(肉滿)- 75元

dsp20.jpg

光看名字應該就知道了吧,這整碗麵都是一堆叉燒,讓愛吃這家叉燒的我吃的好過癮!!

湯上面浮著一層肉脂,讓湯喝起來就是滿滿的肉香,只是喝多了就會有些膩,好在他們的叉燒深得我心,

因此吃著這些美味叉燒倒也削減一些不耐感~~~

 

15.霸王鮮蝦拉麵(蝦滿)- 85元

dsp22.jpg

這碗雖然叫蝦滿,可也沒有我預期中的感覺,在還未吃前都一直幻想蝦滿蝦子大也多到尖起來,

可真正點後到讓我小失落了,畢竟若按我幻想中的做出來,那單價肯定不會是85元就能吃的起的!!

而至於這碗我也是覺得還挺一般的,因為和先前的海鮮拉麵類似,只是蝦子較多而已,在口味上並沒有

太多的不同,因此也是讓我品嚐一次後就沒再點過了......

 

所有餐點我花了約快半年才完全攻略完畢,主要是期間光顧時又重複點了相同的餐點來吃,

以致於要把所有餐點通通吃過一輪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

 

附上第二版的菜單~

dsp01.jpg

為什麼是第二版呢?因為今年五月來到后里後,因一些公事上又造訪大雅,趁機順道過去吃時卻熊熊

發現菜單換了第三版,還又增加了幾樣新菜色,頓時就讓我有原本已全破卻又發現還有資料片沒破關的

感覺阿~~~

 

最後再附上老闆認真煮麵的男人味照~~

dsp02.jpg

真的這家店會讓我很喜歡的原因就真的在於可以用很平價的價位吃到拉麵,雖然我明白這裡賣的拉麵並不是

正統的日式拉麵,而是有改良過的台式拉麵,可在動輒都幾百元的日式拉麵下,這樣的平民價格卻不也是

讓大家可以簡單的就享用到拉麵這項美食!

 

而這小小的攤子店面卻有著簡單的美味,讓我在大雅那段時期若是想不到要吃什麼時,第一時間就會繃出這間

,簡單快速又美味~~~~

=============================================================

※店家位址:台中縣大雅鄉民生路一段243號(近雅環路交叉口)

※店家電話:04-25608536

 

※湯王朝 - 正品豚骨拉麵館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