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p_it.jpg

母親的期待,同儕的壓力,夢想啟程前的平淡生活

競滑的燦爛,飛躍的青春,夢想啟程後的飆速新生

 

劇情講述少女Bliss對於家庭和生活上的壓力感到厭倦卻無力改變,偶然間見到女子競速滑輪的

廣告傳單,好奇驅使下來到了充滿力量和速度的殿堂,彷彿找到了新生的契機,踩著滑輪享受飆速

的快感,即使前方困難阻礙,為了飆出夢想也將一一滑過!

picx_fwen9117223304.JPG

根據真人事蹟小說改編的小品電影,意外的讓我喜歡的作品,清新且貼近生活的故事,

搭配著較少發揮的滑輪題材,讓故事在一競速比賽中飆出精彩的火花。

 

飾演女主角BlissEllen Page又再一次讓我看到她清純青澀卻又沈穩的演技,在劇中前半段是

聽從母親指示的乖巧高中生,這時的演法就是青澀的少女,會反抗會不滿但都使不上力去改變,

看著這時的Ellen Page,彷彿看到的就是隔壁鄰家的少女一般,那樣的自然那樣的青春。

picx_fwen9117223303.JPG

而劇情來到後段,漸漸的看到Bliss為了追逐夢想開始改變,改變不一定全是好的,當然也有些

會造成親子朋友間決裂的變化,這時的Ellen Page展現的就是年輕人的決心和自省,演技上洋

溢著自信心和追求夢想的企圖心,堅毅的神情甚至超越了劇中角色的年齡,展現出為夢放手一搏

的心意,看著前後這樣的轉變,讓我目光跟著Ellen Page的演技一起馳騁在這競速場上。

 

 而驅使我看這片的原因除了Ellen Page之外,另一個原因便是她 - Drew Barrymore

picx_fwen9117223302.jpg

這部電影是她首度擔任導演的作品,也在劇中插花演出火爆的脫線隊員,對於Drew Barrymore的認識

是來自於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中的女打仔,而後讓我對她注意的反而是和Adam Sandler

合作的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她那風趣又帶成熟的演技讓我目光聚焦,但與Hugh Grant

演出對手戲的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卻又讓我看到她深情演技的另一面,也因為有她,

所以這部電影成了我所注意的作品。

 

戲中的Drew Barrymore僅是一個小配角,但脫線又火爆的行為卻是可以抓住觀眾的目光,

而初次執導的作品看來多了一些新鮮感,有些場面的處理手法就充滿浪漫氛圍,很有女性導演的獨特

風格,雖然仍可以看出部分橋段銜接有些不夠好,但以初次執導的作品來論,整體營造的感覺還是

讓我喜歡。

picx_fwen9117223305.JPG

戲中的Bliss因為害怕辜負母親的期望,所以壓力非常大,而期望在這部作品中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關節點

,希望女兒能成為眾人的第一,期望女兒能和她往日一般美麗得體,也因此對Bliss的要求相對的提高,

但當親子關係出現裂痕時,受傷的母親才醒悟,原來期望是一把雙面刃,激勵著Bliss的同時也在

切割Bliss的內心。因此電影中除了勵志般的飆速夢想外,這段貼近生活的親子關係也是相當有看頭

的戲碼。

 

此電影雖然帶有勵志味道,但可別以為是部平淡沈悶的作品,戲裡那些彪悍又渾身刺青的女隊員們

的演出,可是讓戲精采的主要來源之一喔!!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www.whip-it.net/

 *電影中文官網: http://catchplay.com/whip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