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f.jpg

好久一陣子沒發食記文章了,在不曉得還會不會二訪的情況下,

趁味道還記得時趕緊寫寫這回的用餐心得。

 

這間一膳食堂專賣鰻魚飯,幾年前健行店開幕後我就一直觀望到現在,

這之間有同事前往用餐,告訴我的感受是不錯吃,尤其是桶飯,

那時我就很嚮往,但每每假日經過店門口總會看到等候人潮,

故也每次都打消進去一試的念頭。

 

而在上周冷氣團大發威的晚上,和友人原訂要吃的羊肉爐店滿是人潮,

後在街上隨意晃,碰巧來到這一膳門口,發現沒有等候人潮遂去一問,

意外的竟有位子,當然就來試試這鰻魚飯囉~~~

 

of1.JPG

一進門櫃台上方滿滿月桂冠酒裝飾牆,挺有氣勢的。

 

of2.JPG

我們有幸座到板前的位置,可以看到內場師傅烤鰻魚或炒炸的狀況,

只是我忘了拍,只拍了張走道,後方樓梯應該是到二樓用餐區,

整間店設計的很日式風格。

 

鰻魚酥炸豬排雙色丼 - 280

of3.JPG

初到一間店總會想多試一些菜色,雖然這裡的招牌是桶飯,

但那天我倆決定先試丼飯,口味若喜歡下回再來是試可以三吃的桶飯。

 

這是我點的,因我也想試試看豬排的味道,整個套餐就小醬菜和味噌湯配主餐。

of4.JPG

醬菜是醃蘿蔔,口感蠻爽脆的,適合在鰻魚或是重口味的食物後吃,

可以有解膩的作用。

味噌湯的口味則偏鹹些,味道比起市面上一般偏甜的更讓我喜歡,

而且還能續湯喔~~~

 

主餐的配菜有烤青椒和半熟蛋,青椒僅有稍微烤過所以吃的到鮮脆,

因無刷醬烤,若是對青椒味有排斥的恐怕會食不下嚥,

但像我愛吃青椒的就覺得很不錯。不過半熟蛋就一般般。

 

炸豬排可說是這餐的亮點,原以為專賣鰻魚飯的店弄出來的豬排會一般般,

想不到還蠻好吃的,麵衣完整包裹豬肉沒有妻離子散,豬排本身厚實帶彈性,

搭配脆酥麵衣咬下會有滿口的豬排香氣,光單吃就很夠味。

of5.JPG

服務員說鰻魚味道較重,推薦在食用完其餘食材後再吃食,

而我本身也愛鰻魚配上醬汁拌飯一起食用,這樣的搭配可以說天衣無縫,

但這一膳的醬汁拌飯讓我頗無感,似乎是為了讓顧客吃到鰻魚味道,

所以醬汁拌飯味道相當淡,單吃讓我覺得無味,只得配上鰻魚一同吃,

而這鰻魚太過有彈性,不若我以往吃過的鰻魚飯那般軟嫩,

蒲燒的味道也不很重,灑上山椒粉反而吃到都是山椒粉味,少了蒲燒的感覺,

所以整個搭配起來其實我並沒有喜歡。

 

鰻魚醬燒雞肉雙色丼 - 260

of6.JPG

友人點的餐點,這醬燒雞肉串的味道相當好,不死鹹的醬燒還吃的到雞肉味,

雞肉也不會因燒烤後顯得乾柴,仍保有雞肉的香甜。

 

熱炒時蔬 (高麗菜) - 加入Line好友贈送禮(原100元)

of7.JPG

這是店內推的活動,只要當場加入就能獲得一盤,份量不少的一盤炒高麗菜,

味道其實不差,以贈送的小菜來說相當有誠意喔。

 

赤味噌豆腐 - 組合餐89元 (原75元)

of8.JPG

這是組合A餐的餐點,除了這豆腐還有一杯飲料,我選擇靜岡綠茶,

綠茶我沒有拍,因為味道也沒有讓我喜歡。

倒是這赤味噌豆腐相當好吃,滷的味道很透徹,豆腐也沒有因滷而支離破碎,

完整的塊狀可以大口吃,整個味噌和豆腐相結合,真的堪稱水乳交融阿!

 

of9.JPG

用餐當晚氣溫寒冷,為了體恤員工和等待外帶的顧客,設置了一個火爐,

所以靠近火爐可以有滿滿的暖意。

 

這間餐廳主打鰻魚桶飯,但這次用餐後反而讓我猶豫了,

因這醬汁和鰻魚並沒有讓我滿意,所以下回要專程吃桶飯的機會就沒那大了,

倒是豬排或其他餐點還是蠻好吃的,應該也可以做為二訪的動力了。

 

PS.當晚吃得當下很有飽足感,可離開後在一中商圈逛逛時卻感到有些空虛餓感.......

==================================================

*店家位址: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1號

*店家電話: (04) 2326-2013

*店家網址:http://www.ichizen.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