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ta.jpg

好久沒有來篇選擇題文章了,碰巧最近生活和工作上都遇到類似的事情,有感而發就想說來寫篇文章抒發一下

,順便問問看大家是否也有相同的經歷。

 

前陣子和某位A同事閒聊的時候碰巧談論到了一位被調派到外地的B同事,A同事在言談中以相當不屑的語氣

在對我說那位B同事的種種,可其實A同事並不知道我與那B同事還頗有交情,當時我並沒有作什麼反應,

笑笑的快速拉開話題,可這就讓我好奇,究竟B同事是有哪邊惹到A同事?搞到A同事或這麼討厭B同事?!

 

後來我稍微查探一下,發現A同事根本就未曾與B同事共事過,只有在公司聚會時才會碰到面,那又為什麼B

同事會這般讓A同事不快?我又明查暗訪後得知,原來是有位C同事去影響了A同事!

那位C同事之前和B同事共事時曾發生較不愉快的情形,而A同事和C同事交情不差,也因此就可以很容易得知

為什麼A同事會這般不喜歡B同事,全都是因為一個影響一個被影響所致!

 

仔細一想,我們從小到大似乎都一直處在影響別人以及被他人影響中,小時候被家庭被父母影響,之後求學

被同學被朋友影響,出社會後被同事被戀人影響,不斷的就是在影響和被影響間徘徊,有時候真讓我覺得,

究竟所謂的作自己是真的想作自己,還是說受他人受媒體所影響?而怎麼作自己到底自己知道怎麼作,

還是看到聽聞到他人怎麼作所以跟著作呢?

 

早些年前和一位女性友人餐聚時聊天有說到,她以前求學階段時曾被班上某一小團體排擠,可她就完全不知道

哪邊有得罪她們,但她們就是不太會搭理她,而後來畢業後她上了研究所卻和以前那小團體中的一人又成了同

學,可那位對她的態度就不一樣了,後來經過她的詢問得知,原來當時小團體中有人覺得她跟老師走太近,

覺得她跟老師比較好,所以就在小團體中出現了一些關於她不好的聲音,久而久之整個小團體就排斥她了,

但上了研究所後那位才瞭解到她原來人不錯,甚至還跟她說抱歉,當時因為被影響所以誤會她。

 

所以說,其實一個小小的影響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觀感,或是對事物的看法,而我們很多時候

也都因為這樣而去誤解了很多事情,尤其現在這樣資訊爆炸的時代,不管你想不想知道,媒體跟網路就很主

動的將資訊散播給你知曉,因此我們也都在不知不覺之下被影響著。

 

其實說這些也都只是一時的有感罷了,有些人常會覺得他又沒有要影響你,是你要接受他的說法受他影響的

,可不知道在現在這樣的時代中,有太多的人都被網路制約了,也太容易因為受人影響而被煽動,形成了

了一股很奇妙的現象,不能說這樣不好,而是說這樣就很容易迷失,很容易在未看清事實真相下就被人引導

著下了可能是誤解的判斷。

 

===============================================================

★感覺選擇題

 

1.你是容易受人受外在影響的嗎?

A)是

B)不是

C)會受影響但不會受影響很深

 

我多數情況下是B,主要還是我主觀意識很強,所以也很多時候是我去影響他人......

---------------------------------------------------------------------------------------------------------

2.當你看到一群人在號召眾人加入時你會怎麼作?

A)稍微瞭解用意在哪裡就加入

B)會瞭解怎麼回事但不會跟著眾人起舞

C)會更深入的去全盤瞭解後再決定加不加入

D)不甘我事,怎樣我都不理!

 

我是選C,還是因為我太主觀了,哈~~~

==========================================================

無論怎樣,我還是覺得說在接觸什麼事物時,能夠多用點心去瞭解,多睜大眼睛去看仔細,避免自己成了

被利用的對象,當然也希望是大家多發出些正向的影響,用更好更欣賞的角度去看事情,多點掌聲少些

批判,讓生活能夠更好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