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00.jpg

這陣子的台灣上空似乎很受颱風青睞,有如接力賽般的接二連三來,可大家關心的恐怕不是這場接力賽

的結果,而是所帶來的風雨會造成怎樣的損害,當然還有眾所期待的颱風假囉~~

 

住在台灣對於三不五時的地震與夏季必報到的颱風都讓大家習以為常,不習慣也得習慣下,

造就了我們在這環境下自得其樂的本性~~~

 

還記得小時候我媽常對我說,她生我姐的那一年正巧遇上強颱賽洛瑪,她說抱剛出生沒多久的姐,聽著

外頭狂風暴雨的呼吼,真的很擔心害怕,好在老家那時沒什麼災情出現,平安的度過。而我小小的心靈

對颱風就感到很恐懼,當我有印象時遇上的第一個颱風,只記得窗外雷聲大作,雨也下好大,是很嚇人

沒錯,但並沒讓我皮皮挫,那時我忽然對颱風改觀了,好像也沒那麼可怕嘛~~~

 

後來上小學後,對於颱風的印象總是停留在明天放不放假,只要一發佈路上警報,我就會當天守在電視前

,看著新聞報導各地放假情形,還記得有一年等到晚上十一點都還沒發佈消息,被老媽罵後才心不甘情不

願的上床睡覺,可隔天不用人叫一大早醒來,醒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開電視看要不要上課!

 

另外還記得有一年放了一天莫名其妙的颱風假,當天放假時豔陽高照,一點風雨都沒有,我和鄰居小朋友

開心的玩了一天,堪稱是我放過最爽的一次颱風假~~~

 

而說到颱風假,小時候只知道玩,根本也不會想其他,可老媽他們就忙翻了,要擔心東擔心西的,尤其是吃

的問題,印象中只要每回颱風夜,老媽就會說沒菜了今晚吃泡麵,當晚餐桌上就是一大鍋的泡麵,那時候吃

最多的是肉骨茶口味的泡麵,或許也因此造就我現在買泡麵多半都挑肉骨茶口味的.............

 

現在出門在外地上班了,對於颱風當然仍會期待有放假,這應該是普遍上班族都期望的,可除了期待放假外,

現今也讓我都會特別留意南部的災情狀況,並適時的打通電話回去問問,畢竟親人都在南部,當然也不想

他們有什麼狀況才好~~~

 

雖然大家對於颱風多半都習以為常了,可這種自然災害卻不是能預料的,我想,在冷靜看待之餘,還是要多

一分的警覺,避免不必要的損傷產生喔~~~~

===============================================================

★感覺選擇題

 

1.颱風來臨時最關心什麼?

A)颱風假

B)菜價

C)災情

D)颱風動態


我........很無恥的還是要選A啦!!!!

若要排順序應該會是ADCB~~~

------------------------------------------------------------------------------------------------------------

2.放颱風假時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A)睡大頭覺

B)約人出去觀浪或看電影之類

C)約人進行室內活動,打牌或打麻將之類

D)吃火鍋或吃泡麵

E)其他(請自行補充說明)

 

我選B.......觀浪和看電影都有過,但是下場就是回家被臭罵一頓...............

--------------------------------------------------------------------------------------------------------

無論如何,還是提醒大家,在颱風來臨時多留意多注意,多一分警覺就多一分保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