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中部的朋友下到屏東玩,當然我就成了現成的導遊,除了帶他去走訪一些風景區,

而屬於屏東的在地小吃也是不能錯過的部分囉~~

 

---------------------------------------------------------------------------

東港葉家肉粿 - 小碗肉粿(30元)

 

屏東人多半都知道東港除了三寶之外,還有雙糕潤和肉粿這兩樣的道地小吃,

而這家是我住在東港的好麻吉-念念帶我去吃過的,味道和我在屏東市吃到的有差別,

所以我也推薦給我的朋友吃吃看。

ptd03.jpg

這家店位在東隆宮外,相當好找且也相當有人氣,好幾次到東隆宮時都見到這店人聲鼎沸,

除了外地客之外,許多本地人也會大包小包或攜家帶眷的來光顧。

ptd02.jpg

和碗粿相似的口感卻又比碗粿還要再Q彈些,搭配獨特的醬汁湯及自製的香腸片和白切肉片,

讓吃下去的口感有米香、蒜香和肉香,而且湯汁裡頭還有魚肉香,豐富的味道都在一碗中,

若是再淋上店家的辣椒醬更是好吃,是一道不管要吃飽或吃巧都適合的小吃喔~~~

店外頭的停車區有一隻大黑兔,看到我一直狂拍他嚇得連動都不動.......

==========================================

*店家位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154號(東隆宮大牌坊右斜前方)

*葉家肉粿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潮州阿婆炒粿仔 - 炒粿仔(55元)

 

這家店是我之前在屏東工作時的同事帶我去吃的,據那位潮州同事所說,這間阿婆炒粿仔已經

開業很久了,生意一直都是絡繹不絕,而我也是一吃就上癮,有時都會想起這獨有的炒粿仔味道~

ptd08.jpg

店內賣的餐點並不是只有炒粿仔,還有其他麵食和湯,但我帶朋友去吃自然藥吃我覺得好吃的炒粿仔!

炒粿仔就是炒粄條,但是這店內的炒粿仔不同的地方在於她是用蕃茄醬下去炒的!

ptd07.jpg

原諒我........是我拍不出那粉紅色澤,不然看到的會是整盤粉紅的炒粄條,感覺會很像炒過辣醬一般,

而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很棒,粄條軟但不爛,Q勁有卻不過硬,配料肉絲和魷魚也充分吸收醬汁味道,

讓整體吃來不衝突又一致,若有請店家炒辣味則會在蕃茄醬的甜味中出現辣的口感,甜甜辣辣的滋味

就是很南部口味,也是讓我忘不了的好味道~~~

ptd05.jpg

店內空間不大,到用餐時間總會客滿,假日更是多人,

ptd04.jpg

至於店內的消費就也是很南部的消費,一盤炒粿仔份量就很多,若再配上個湯肯定吃飽飽喔~~

==================================

*店家位址:屏東縣潮州鎮育英路35-2號

*阿婆炒粿仔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潮州正老牌冷熱冰 - 冷熱冰(35元)+ 紅豆牛奶冰(35元)

 

相信接下來介紹的這一家應該不只屏東人知道,連許多朋友都知道的冷熱冰! 

ptd14.jpg

位在潮州圓環的冷熱冰已經是享譽全台的屏東代表小吃之一,在此地卻同時有兩家在賣冷熱冰,

至於哪一家是創始店也已經是不可考的歷史了,而哪一家比較好吃,我個人是覺得沒太大的差別~

ptd13.jpg

這次朋友想說看這家人比較多,所以便選擇了這家正老牌!他當然就是吃冷熱冰囉~

ptd11.jpg

冷熱冰外層是冰涼的剉冰,內裡卻是溫熱的料湯,綜合吃來會有冷熱交替的感受,

也是因為這樣的獨特口感才吸引眾多人上門一嚐,而內裡的料很豐富,但因我不喜歡這些配料,

所以我以前只嚐過一次後就不再吃了...............至於朋友則是在他處也吃過,所以覺得也還好,

並沒有太大的特別感~~~

ptd12.jpg

而我則是點了紅豆牛奶冰!

ptd09.jpg

剉冰上層淋上一大片煉乳,讓無味的碎冰吃來多了甜甜的味道,而往下一舀紅豆就出現了~~

ptd10.jpg

紅豆煮的不過軟爛,甜膩感也因牛奶中和了許多,整個吃下去就是有濃濃紅豆和牛奶的香氣,

是簡單卻又不錯吃的冰品喔~~~

========================================================

*店家位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正老牌燒冷冰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