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會促成這次台北行的原因,就是因為俊憲同學傳了個網址給我,
內容就是介紹台北歷史博物館展出特展,所以才會讓我這麼想去開開眼界,
也是因為這樣,建宏就成了那個倒楣的伴遊小弟啦~~哈哈~~onion60.gif

===============================================================================

因為歷史博物館早上10點開門,所以我們搭8點多的火車上台北,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台北,但是捷運站改變的讓我像是第一次去一般,
首先是投幣買票機換了另一種的機子,介面更簡單更人性化,但因第一次接觸,
還是傻傻讓建宏幫我按,當時心中真是"按" = =.............onion92.gif
再來是票,竟然換成"代幣"式的!!!我又再次成為傻子......"按"...........onion04.gif

 

因為先前看網站地圖覺得應該蠻近的,所以我們就決定走路去,
讓我想不到是走著走著竟然走到總統府!!

 tpt01.jpg

總統府前在搭舞台,應該是當天有活動吧。
後來走了約二十幾分鐘,才終於到了歷史博物館,讓我再次體會到行軍的感覺...

 

歷史博物館的建築完全是中國風,但又不會讓我覺得太老氣,

tpt02.jpg

裡面的步道設計的也挺有綠意的,當天天氣很熱,在這樣的步道下走還蠻涼快的。

tpt03.jpg

因博物館內禁止攝影,所以就沒拍裡面的展出物,而我沒有收集展出資料的習慣,
所以只能說說觀展的感想。

 

當天的特展是張大千110,110的意思是大師今年生日第110歲囉~~

tpt04.jpg

整個一樓展場都是大師的作品,包含畫作、書法及收藏品等等,展出作品很多,
現場也陸續有人進來看展,還蠻多人在研究那些畫作是如何下筆的,
聽起來就很專業,不過現場有一團韓國人,用很大的音量在看展,讓人很不爽!!onion02.gif

 

二樓的展覽讓我比較深刻的是台灣早期咖啡文化展。
裡面的展出以早期台灣的咖啡廳為主,可以看到電影中才有的到的復古留聲機,
還有早期的收音機、電話和冰箱,場景也仿照當時波麗路咖啡廳去陳設,
真的會有時光倒流的錯覺。onion88.gif

 

三樓則是我想看的華夏文物展,裡面陳列的物品涵蓋很多朝代的收集品,
整個展區也很大,展出的種類也很繁多,如甲骨文、唐卡(捲軸畫)和青銅器、瓷器等等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春秋時的蟠龍方壺和唐三彩中的鎮墓獸。

 

而最後的四樓展區則是羅浮宮雕塑藝術展。
這個展很不一樣的是可以用手去觸摸那些雕塑品,藉由手的觸感去體會作品的細緻,
所以我就很不客氣的狂摸了一番^.^onion21.gif
是真的很厲害,肌肉線條和薄紗裙襬都很細緻的呈現,用眼看和手摸,
雙重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附上台北歷史博物館的網址:http://www.nmh.gov.tw/
有興趣的可以到網頁上去看看,裡面也有很多介紹。
最重要的是-門票只要30元!!
真的很便宜,裡面冷氣又強,夏天沒地方去倒是可以考慮看看喔。onion52.gif

==================================================================================

看完後我們循原路回車站,走到一半建宏提議去公館吃中餐,
結果走著走著竟看到中正紀念堂!!

tpt05.jpg

沒到過中正紀念堂的我當然拿起相機拍照留念啦~~

tpt06.jpg

吃完中餐後就是下午的行程囉~~淡水!!

===================================================================================

到了淡水,看到的是滿滿的人潮,或許是週末的關係,人真的很多,
老街上賣的東西可真是琳瑯滿目,還看到加了魩仔魚的改良式煎鳥蛋,
招牌上還寫"保證每串都有五十隻"!!
是有誰會那麼無聊去數有沒有五十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普通夜市裡賣的一支20-25元冰淇淋,
在這邊竟然只要10元!!大支的20,真的是超俗的啦!!
我買了一支抹茶口味,10元就讓我吃的好滿足也好想吐,
不是說不好吃,而是那個抹茶越吃越覺得反胃,很怪....onion63.gif
還是應該吃綜合口味的就好~

 

雖然老街很多東西,但我的目的是阿給,所以依建宏的印象直奔那家-文化阿給!
走過一個小山坡就看到了,因為中午太晚吃,而且又吃的太飽,所以只買了阿給,
不然聽說他們的魚丸湯也是很讚!!
而我一拿到就開始嗑了起來,完全忘記要照相,等想到時阿給已經被我攪開了...onion05.gif

 

雖然建宏說吃起來就是這樣而已,但是因為他所有的料都是我愛的,
炒冬粉、油豆腐和魚漿,再加上那個讓我驚豔的辣椒醬,我只能說真的好吃!!
下次有去淡水我一定還要再去吃!!!onion70.gif

 

因為沒拍照所以附上那家店的介紹網址,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ezfun.coa.gov.tw/suggest_view.php?issue=34&theme=food&id=A_way_20041125105939&city=F

 

吃完阿給後沿著海岸邊走回捷運站,看景色不錯就邊走邊拍了起來。

tpt07.jpg

這張故意拿歪相機,想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tpt08.jpg

同一個景用正常模式和逆光模式下來拍。

tpt09.jpg

tpt10.jpg 

感覺似乎逆光模式的效果比較好喔。

 

另外還看到了一堆彈塗魚,大部分都是小隻的,不過讓我發現一支大的,

tpt11.jpg

牠邊走路還會邊搖頭哩~很可愛喔。

tpt12.jpg

捷運站旁的廣場正舉辦踩腳踏車蓄電的活動,旁邊還有街頭藝人扮小丑,

tpt13.jpg

小朋友看的一愣一愣的。

 

上完廁所後準備搭捷運前往下一個地點,順手拍了一張淡水捷運站的側牆,

tpt14.jpg

之前就聽說淡水捷運站很有特色,紅磚外型去設計的,感覺就和別的站有差別。

================================================================================================

因為時間還早,就順路去了關渡。
建宏說要去尋找三色蛋,所以我們就直接往關渡宮的方向去。

tpt15.jpg

出捷運站就有指標指引去關渡宮。

 看介紹牌說這裡似乎有過歷史喔

tpt16.jpg

跟著指標走到小巷弄裡,還意外發現一隻關在籠子理的大豬。

 tpt17.jpg

牠完全不理我的猛吃......

走著走著竟然要過一座簡易的水泥便道,這個指標可真是....

tpt18.jpg

過了便道就是大馬路旁,這時前方也出現了指標。

tpt19.jpg

沒多久就看到前方有廟宇。

 tpt20.jpg

走近看果然是關渡宮。

tpt21.jpg

我們沿著路旁的步道往攤販前進,

tpt22.jpg

身旁一堆人騎腳踏車經過,這裡應該是騎自行車的另一個點囉。

tpt23.jpg

一下子就找到建宏要的三色蛋,我則是買了鐵蛋。

tpt24.jpg

tpt25.jpg  

我覺得鐵蛋吃起來不夠硬,味道也沒有完全進到裡面,算是失望的。
而建宏的三色蛋撥開後,顏色倒是挺特別的。

tpt26.jpg  

因為天色有點暗,所以試了開閃光來拍。

tpt27.jpg

三色蛋裡面的樣子。

tpt28.jpg  

建宏說這是結合皮蛋和鹹蛋的作法去弄的,他說吃起來還不錯,
但我不愛吃皮蛋,所以我只能說不合我口味阿~~~

 

吃完後拍了一下關渡宮前的廣場,

tpt29.jpg

剛拍完後就開燈了,開燈後的感覺又不太相同喔。

tpt30.jpg
坐在廣場時看到旁邊的沙地有個小朋友"沙很大",大約一歲多至二歲,
真的玩沙玩很大,全身都是沙子,看他玩到一半竟然有條狗過去要一起同樂,
那狗用後腳踢沙,沙子都噴到小朋友身上,小朋友只好慌張的閃躲,
結果那狗又高興的撲過去,是沒撲到小朋友身上,但小朋友總是有嚇到的感覺,
這時坐在旁邊吃東西的婦人就大叫了一聲"ㄟ"~~
狗就跳開,結果小朋友看狗跳開又開始玩沙,然後狗又過去重複剛的動作,
再來旁邊的婦人也重複剛的叫聲,之後情況又回到最初,
接下來那二人一狗就像無限回圈般的重複上述的動作.........onion108.gif

 

後來天色真的暗下來了,我們就循原路回捷運站,準備搭車回家,結束今天的行程,
在路上又拍了一下夜景。               

tpt31.jpg  
=================================================================================

說實在的,這天的行程不算好,因我單純想去歷史博物館和淡水而已,
所以也沒特別規劃行程,完全採走到哪玩到哪方式,也沒時間限制,
只是這次除了搭捷運和火車外,其餘都是用走的,走到我的腳都發痛了,
看來真的是我太久沒運動了~~~onion09.gif

 

撇開那個,整體而言我還挺滿意的,至少都是會讓我想再去逛,
只是下次要控制吃飯時間,不然飽飽逛老街可真讓人扼腕阿~~ onion0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