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D1.JPG

好幾年沒出國的我,決定由今年起,每年都要至少出國一次放鬆自己,

而朋友年中時邀我同遊,因此有了這次的克羅埃西亞及斯洛維尼亞之旅 。

 

總行程天數10天,可是扣掉前後三天搭機時間,再扣一天購物村採買,

因此實際有遊玩的行程天數是六天 。

------------------------------------------------------------------------------

搭了14個小時的飛機,由桃園到奧地利的維也納機場,到達時是當地清晨六點多,

出關後,整團就搭上遊覽車前往第一個點 。

CSD1-1.jpg

我們搭的車子可是賓士的喔!

其實當地的計程車也都是賓士居多,有沒有很棒啊~~~~

 

離開機場時天氣是陰雨,當時還蠻失望的,會擔心這樣的天氣要怎麼玩,

但開上高速公路後沒多久,天氣就轉晴了,視野也相對的開闊多了 。

 

第一個點到囉!

CSD1-2.JPG

哈~並不是,這只是高速公路上的一個休息站而已,但外觀看來可是很不錯的喔,

聽同行友人說,這間是連鎖的休息站,他之前也在其他地方到過這 。

 

CSD1-3.jpg

休息站內有餐廳有咖啡區也有甜點區,當然也少不了販賣區,

屋頂用開放式方式讓整間相對明亮很多,感覺也很舒服 。

 

在這稍事休息後,我們又上路了。

-------------------------------------------------------------------------------

奧地利 - Graz 格拉茲

CSD1-4.jpg

我們接著到達奧地利第二大城市Graz 。

首先看到的就是兩旁的建築,有沒有很漂亮?

當下看到真的就是很喜歡,無顏六色卻不會雜亂,而且很少有招牌在破壞景觀的,

感覺就是很棒!

 

CSD1-5.jpg

路上的電車就在車道旁,聽導遊說若是電車沒行走時,一般車輛是都可以行駛的,

只是想著,若是開到一半結果電車來,不就要被電車追著跑......

 

我們到達Graz就只有吃中餐而已,而且吃的還是中式餐點,所以我完全不想拍......

 

CSD1-6.JPG

我完全忘記這建築是甚麼了.......

但是它旁邊的小廣場有個小市集,我們就在這逛逛兼買水果 。

 

CSD1-7.jpg

就像電影看到的,國外的菜市場就是會擺得整齊又乾淨,完全沒有凌亂的感覺,

買菜也不會弄髒衣褲之類的 。

 

看看那黑茄子,很漂亮耶!

 

導遊有提,可以試試無花果,所以我們就買了幾顆來嘗味道,雖然外皮看來青青的,

可是咬下去的感覺不硬,軟硬適中的口感,而果肉甜又多汁,也沒死甜的甜膩感,

跟我印象中的無花果差距很大,還蠻好吃的喔~~~

 

CSD1-8.JPG

市集旁有個小公園,這公園相當漂亮,有很多落下的楓葉撒在草地上,

同團的很多年長大哥大姊在這裡瘋狂自拍.......

 

CSD1-9.jpg

有沒有很舒適的感覺,當時去的溫度不冷,又有溫暖的陽光,

搭配旁邊這樣的美景,真的很棒!

 

可惜Graz就這樣短暫停留,這城市還有很多的景點,但行程關係就沒能去........

----------------------------------------------------------------------------------

斯洛維尼亞 - Lake Bled 布雷德湖

CSD1-10.JPG

離開了Graz也離開奧地利,跨越國境來到了斯洛維尼亞 。

在斯洛維尼亞的第一個點就是Lake Bled 布雷德湖 。

 

到達布雷德湖時天氣又轉陰,真是讓人.......

 

布雷德湖中央有個布雷德島,島上建造了座聖母升天教堂,是當地的信仰中心,

很多民眾舉凡大小事都要來到這請求上帝的指示 。

CSD1-11.jpg

而我們要前往湖心小島靠的是當地的特有人力船 - Pletna

這Pletna船是由船伕在船尾划著雙槳前進的,且船身極低,因此上船後便可輕易地

摸到湖水,值得一提的是這船極需平衡,所以上船不能爭先恐後,得一個個上,

而且也要左右都維持平衡的方式搭乘,行船中不可站立走動,以免重心偏移會整船

翻覆,據說以前就曾有類似案例發生 。

 

CSD1-12.jpg

來到小島上,拾階梯而上便會見到教堂 。

這裡停留的時間不長,稍微拍攝後我們就到裡面的販賣部買了幾張明信片,

準備寫後寄回台灣 。

 

一樣搭乘Pletna船返回湖邊,一會時間天色就暗了,我們前往湖區邊的城堡,

準備吃晚餐 。

 

CSD1-14.jpg

城堡內有兵器展示供觀賞,也有販賣部可以買些紀念品 。

 

CSD1-15.jpg

晚餐是四套式 。

前菜是麵包抹奶油,麵包外皮硬內裡較軟些,抹上鹹奶油的味道還可以,

單吃麵包也是有雜糧的風味 。

 

湯則是洋蔥濃湯,友人及同團大哥大姐普遍認為偏鹹,可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蠻有洋蔥味的 。

 

主餐是烤豬肋排,其實在出發前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餐,

想說可以在城堡內吃著烤豬肋排,這樣的感受是多麼的歐式阿~~~~~

結果實際情況是在城堡內的餐廳吃,而這豬肋排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就兩條刮取下的肉條,讓我相當的失望.......

不過這肉條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肉質相當軟嫩,一咬就化開,

不用太費力切肉就能輕鬆吃,但同湯品一樣,身邊的人都覺得太鹹,

可我覺得還好,是我的味覺吃太重嗎?

 

甜點是著名的布雷德蛋糕,據說台灣也有類似的,但跟這裡的不太一樣,

這布雷德蛋糕是由湖區旁的飯店主廚研發的,推出後大受民眾喜愛,

而後成了相當普遍的甜點。

 

最上下兩層是撒了糖霜的千層酥餅,中間則是相當綿濕的海綿蛋糕組合而成,

我只能說這甜點我不愛,一來太甜二來這綿到入口化的海綿蛋糕口感讓我不愛,

倒是之後的幾天,常常吃到這道甜點...........

 

CSD1-13.JPG

吃完晚餐就準備回到今晚住宿的飯店,也算是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晚上的布雷德湖區亮起了燈火,別有一番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