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s01

在雲林工作一年多,除了當地美食要開發外,周邊城市的美食也不能錯過,

這家位在斗六市區的美食就是這樣吃出來的。

 

這間陽光棕梠是間複合式餐廳,提供的餐點中、西、日式皆有,

除了正餐之外還有各樣點心與茶飲,相對選擇上就非常多。

ssts02

店內的裝潢如店名一般走的是陽光風格,大片的落地窗與挑高的樓層設計,

除了增大空間感外,也相對的讓採光明亮視野開放。

 

一坐定位後會附上水杯與餐巾紙,印有店名或店徽顯得一致性。

ssts03

終於在琳瑯滿目的菜單中選好餐點,接下來就是等餐點送上來。

因菜單實在太多樣所以就不附上照片,而下面所介紹的餐點是綜合兩次用餐所成。

 

※以下餐點價位依餐廳公告為準,文中僅提供當時用餐價格


滷辣米血 - 49元

ssts04

味道相當不錯的點心,米血滷的雖軟但不爛,吃下時有化開的感受,

再配上辣味讓人是一口接一口,辣的很過癮。

 

烏龍辣豆干 - 45元

ssts05

這道豆干有分烏龍與黑糖兩種,我們選擇烏龍口味,豆干一入口就有烏龍茶味散出

,但隨後強烈的辣味直上味蕾,形成巧妙的搭配,也是道讓人停不下口的點心。

 

炸豆腐方塊 - 65元

ssts06

份量不小的炸豆腐,且外觀相當的誘人,一粒粒飽滿的模樣很是可口。

ssts07

外酥內軟的口感很爽口,不似一般鹽酥雞攤的炸百頁豆腐,感覺反而像似嫩豆腐,

蘸上蒜蓉醬整體的口味又更多了一種感受。

 

洋蔥圈 - 45元

ssts08

味道沒有很強烈的洋蔥圈,且口感上對我來說偏軟,並沒有讓我喜歡。

 

美式大薯條 - 69元

ssts09

外觀看似很多但其實份量一般的薯條,不過口感上卻是不錯吃,

外皮雖酥可裡頭卻不乾澀,保有薯條的軟綿香甜,

比起連鎖速食店的薯條更讓我喜愛,但店內提供的番茄醬包味道不濃不淡,

還真是讓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阿!

 

豚骨叉燒日式拉麵 - 129元

ssts10

該吃正餐了,甫一上桌就會讓人露出驚訝神情的拉麵!

ssts11

照片上的硬幣是50元銅板,所以可以自行想像這碗有多大一個。

ssts12

而深度也差不多是正常紙杯大小,就可以想見這碗拉麵的份量有多少了。

口味上聽同事說湯頭味道不錯但叉燒偏乾,算是及格而已。

 

日式烏龍麵&炸豬排 - 178元

ssts13

可以吃飽飽的一個餐點,同時享用到麵食與炸豬排。

ssts14

烏龍麵不會很軟爛,咬起來還有彈性,加上火鍋料與配菜不少,

所以份量上有一定,再者這湯頭還真不錯,喝起來有甘甜的感受,提升了不少美味。

ssts15

至於豬排外皮酥脆的口感類似洋蔥圈,應該是用相同的炸粉,而肉質不會太乾澀,

基本上還吃的到有肉汁,算不錯吃,但如果硬要跟豬排專賣店比就太勉強了。

 

咖哩乳酪炸豬排鐵板(白飯) - 175元

ssts16

這種鐵板式的餐點可以搭配的主食有很多種,白飯、麵或義大利麵等隨你搭,

價格不一但同樣都有附小菜和飲料。

而這樣的豬排因為有咖哩與乳酪搭配,所以口感層次會比較豐富,

但如果不喜歡吃到軟爛豬排的朋友,可就別把豬排泡在湯汁煮太久了。

 

日式炸豬排三明治 - 99元

ssts17

我在網路上搜尋這家餐廳資料時就決定造訪後首要點用的就是這一樣!

ssts18

一口氣用了四片吐司製作,除了豬排外其他各層也夾了豐富的蔬菜餡料,

每片吐司還先烤過再夾料,所以吃的到酥軟兼備的口感,一看是不是想大口咬下?

但因為豐富餡料,所以除非你嘴巴真的頗大,否則還是別拉傷下巴的分段咬食。

 

口味上真的很有層次,有蔬菜的鮮與沙拉的甜,再融合豬排的酥嫩與吐司的香脆,

一整個讓我吃的很開心,而且份量不算少,以小鳥胃的朋友來說應該會吃不完。

 

抹茶紅豆拿鐵 - 100元

ssts19

基本上對於喜愛抹茶的我來說,只要菜單上有抹茶製品,多半都會吸引我目光,

但是這杯我真的要說沒有很對我的胃口,或許是因為抹茶拿鐵的關係,

抹茶味我覺得不夠濃,且加上當時吃到的紅豆也有些硬,所以並沒有讓我很愛,

 

鮮綠茶 - 55元

ssts20

好解渴的鮮綠茶!怎麼說呢?

主要是這杯鮮綠茶喝到茶葉的香氣,加上請店家作無糖的,所以喝起來不會膩口

,反而會有茶微甘的感覺,比起市面手搖茶攤綠茶更能解渴。

 

黑森林聖代 - 99元

ssts21

不大杯的聖代,因為叫黑森林,所以很多的巧克力,

當然我嚐一口就不敢再試,對我來說太甜了....

 

陽光聖代 - 99元

ssts22

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陽光聖代,不過感覺挺像的.....

不同於黑森林的感覺,這聖岱就比較有南洋風味,當然對我來說也是甜......

ssts23

最近一次的造訪適逢店家佈置聖誕風,所以裡外都可以看到聖誕節的裝置,

或許聖誕節時會有活動.....

ssts24

這家餐廳讓我造訪多次,一來是用餐環境寬敞舒適,二來是完全不用擔心用餐時間,

且旁邊還有不少的停車位,整個讓用餐的感受就是很悠閒很放鬆,且價位不是很高,

多數餐點都物有所值,口味上也頗大眾化,因此在斗六可也是人氣店家之一。


==============================================================

*店家位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85號

*店家電話:(05) 533-3128


*陽光棕梠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