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 Steel.jpg

人類,機械,靈魂的激盪擂台

父親,兒子,心靈的真情依靠

 

劇情講述2020年的人類對於暴力的渴求已經由真人對打變化至機械人對打,失意拳手Charlie也順應潮流的透

過機械爭霸來討生活,竟意外接獲前女友身亡的消息,因此他必須與素為謀面的兒子Max一同生活,Max天真

靈活的表現與對機械拳擊的熱誠逐漸打動浪子Charlie的心,就在零件廢棄場的意外中父子發現了一具練習用

機器人-Atom,兩父子透過Atom展開一場為生活為親子關係的改變之戰!

Real Steel1.jpg

國慶假期上映的特效強片,早在年初消息發佈時我就關注,因為這是Hugh Jackman隔了好一陣子擔綱演出

的電影,再加上電影又是我喜愛的特效類型,所以這部電影早已被我列為必看電影之一,而觀影後所激起的感

動還真是讓我相當滿足。

 

Hugh Jackman飾演一個失意拳手,在拳擊仍風行的時候,他以新人之姿打的當時著名拳手幾乎招架不住,

最後雖仍落敗,但卻贏得相當大的關注,而後世界潮流的改變讓他逐步失去舞台,遇事逃避的心態越演越烈,

拳擊手的永不放棄信念也被用在錯誤的地方,讓他明明懷抱著強烈希望卻屢屢落空,他所奉行的不放棄信念看

在他人眼裡成了最大的諷刺,但他渾然未覺的我行我素,而在兒子Max出現後,經由和機械人Atom的互動上,

他才逐漸找回他所偏離的軌道,不放棄的信念終成他最大獲勝的利器!

Real Steel2.jpg

Hugh Jackman再度演出熱血漢子的形象,而這次又多了一些浪蕩元素,因此在初期可以看到他展現比較

浪子的一面,算是他少數呈現的演出,只可惜的是在Max登場後逐漸轉變心性,浪子模式自此解除,轉成

血性老爸模式,這之間的轉折來得有些快速,是我覺得劇情上比較可惜的地方,雖然後期那血性老爸相當

感動人,可難得見到他演出浪蕩形象,還是會想多看一些這方面的表現。

 

劇中傳達的不放棄信念也在Charlie的兒子Max和機械人Atom身上見到,Max應該是這部電影中最閃亮的點,

相信看過此片的朋友都會喜愛小男孩Max,他那童稚的表現對比浪蕩的父親更是劇中的笑點與精彩之處,小童

Dakota Goyo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他將Max那對父親期望的心情展露無疑,貼心的舉動更是感動父親也

感動觀看的觀眾,他對機械人Atom投注的心力也強烈,感染了父親也承襲父親的不放棄信念,一直相信著

Atom

Real Steel3.jpg

劇情走向其實相當老梗,一對素未謀面的父子因故生活後對於彼此產生了牽絆,改善了雙方的關係,這樣的

情節走向說實在的是相當常見,套用在特效類的電影上也不少,只是本作中結合了熱血的機械戰鬥與動人的

溫馨情愫,讓原本顯得老套的劇情充滿了豐富的元素,因此就算情節老套也很精彩,就算是老梗也很讓人滿

意。

 

父子情節是這部電影的另一個重要主軸,父子之情在一連串事故後逐漸濃厚,雖然情節發展得很快速,但兩

人的互動還是讓觀眾看得很有趣,原先對彼此不熟悉的兩人由針鋒相對到逐步關懷互相依賴,有一種共患難

的感覺,而且Max許多的貼心舉動相信也感動著很多人,一句我懂我會保密的話語,說進了父親Charlie

理,更說進了觀眾的眼裡,導演對於父子情節的著力點落的恰到好處!

Real Steel4.jpg

看完這部電影的朋友應該會想機械人Atom到底有沒有靈魂?我想答案在自己心理,而這應該也是導演安排的

巧思,在劇中透過這對父子和Atom的互動,讓觀眾去思考靈魂與否的關節,就我的感覺來說傾向於Atom

具有靈魂的,它在廢棄場和Max相遇的開始就奠定了它靈魂基礎,後續的熱血Charlie和貼心Max的一舉一動

都透過模擬系統投射進Atom系統中,「看著我」這句話讓Atom的視窗看到了這對父子,也讓他們看到了彼

此的靈魂,刻印在心上在眼裡。

 

這部電影在我的感受上是近期難得的特效佳作,將很多常見的題材融合在一塊,不同元素巧妙的結合在一起,

老套情節演出了新出路,讓我對特效電影重溫了一種久違未感受到的感動,這感動來的簡單,簡單的電影也是

可以讓人很讚賞很感動!!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www.steelgetsreal.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