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8.jpg

火車事故,失蹤案件,神秘大謎團

未知生物,熱血少年,小鎮大激戰

 

劇情講述一群想拍短片參展的少年,在拍片過程中竟遇上貨車對撞火車事故,驚慌未定的眾人卻又此發現

肇事者是學校老師,且老師威嚇不可洩漏口風,否則將會波及家人安危,但就在軍方大規模介入事故的同時

,少年們卻逐漸的發現小鎮上的離奇事件都和這起事故有關,真相就藏在危機之中!

Super 81.jpg

片名獨特的一部電影,當初注意到這部電影也是因為片名,但不是中文片名而是英文片名,不太能夠理解片名

的用意在何處,不過看完整部電影後就可以發現到片名真的是用得很巧妙,將一切都藏在片名裡頭,導演的手

法倒是很有趣!

 

整部電影在宣傳時都強調這是一部和外星人有關的電影,而內容也的確是如此,只是對於外星客的部分著墨不

深,反倒是親子間的互動層面花了較多的時間論述,讓整部電影在一片科幻迷離中多了層親情的元素,即便整

體劇情不是很紮實,但是少年們的有趣對應,親子間的對立溫馨,再加上外星生物的懸疑科幻,讓這部電影在

暑期檔中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

Super 82.jpg

片中兩個小男女主角個別有著不同的家庭問題,卻都因同一事件而糾纏在一塊,當父親的不懂子女想要的是什

麼,當子女的也不懂父親希望的是什麼,兩代兩個家庭,彼此都用自己認為的去對待,當危機產生後才終於明

白陪伴是最根本也是最簡單的希望。

 

另外,外星客與人類間也存在著難懂的因素,外星客想要回家的念頭不是沒人知道,可偏偏人類對於未知生物

的恐懼與驚奇卻會掩蓋住一切,再加上超水準科技更是讓人無不想探究其中,也因此囚禁成了必要的手段,

但這樣卻仍舊不懂外星客科技的原理,惡性因果之下釀成了小鎮的大危機。

Super 83.jpg

電影中這一群少年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導演捨棄俊男美女的組合,改用活潑童趣的少年當主角,這步棋下的

準確無誤,生動又活潑的表現讓戲活躍了起來,相信觀看過此部電影的朋友都會對於這些小朋友的表現留下印

象,若說這電影宣傳的賣點在這未知的外星客上,可我實際觀影後的感受卻是賣點都在這些小朋友上!

 

而他們合拍的那部參展段片《僵屍奇譚》更是一絕,相當有早期僵屍電影的感覺,而且電影本身不時穿插他們

拍攝過程和段片片段,讓我有種看電影拍攝的感覺,可又是帶有戲謔式的表現方式,戲中戲的感覺油然而生,

但又不是很單純的戲中戲,這樣的呈現可真讓我看的是很開心。

Super 84.jpg

誠如我一開始說的,這電影的片名相當獨特,就以一個暑假科幻片來說這樣的片名的確讓人有摸不著頭緒的感

覺,可又不像一般科幻片那樣光聽片名就可以猜出是屬於科幻角度的,而後來看過其他網友介紹後知道,原來

Super 8是指用八釐米底片拍攝而成的電影,而劇中小朋友所說的超八影展就是由此而來,所以這片名會讓我

感覺導演似乎想表達電影的本質,電影就是電影!

 

這部作品對我來說算是不好也不壞,畢竟各方面來說都沒有很突出或是很讓我印象深切的點,倒是劇末那隱藏

片段,就是少年們拍攝的短片反而是讓我看的開心不已,很想看看若拍成長片會是如何~~~~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www.super8-movie.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