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thing Borrowed.jpg

偽裝的朋友關係,糾結的多角戀曲

真心的姊妹情誼,完全的真摯友情

 

劇情講述RachelDarcy是一對多年好友,兩人從小就一路相互扶持長大,就在Darcy即將成婚前夕,

Rachel竟意外的與Darcy未婚夫Dex發生性關係,原在大學時期就對彼此有好感的RachelDex兩人重

燃過去的情意,面對好友與摯愛,Rachel該如何周全?

Something Borrowed1.jpg

改編同名小說的愛情電影,原以為會是與那些愛情喜劇一般的類似情節,想不到卻是鋪陳順暢,完整又合理的

交代整個劇情,雖然結尾不免有些俗套,但這也可以看出文學改編下的劇情就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完整架構。

 

整部電影我看到的最大重點就在於友情的表現,不論男女主配角的表現都是在說明友誼的方式,如果今天你有

一位在你人生中大小事都有他的朋友,那這位朋友在你心中所佔有的比例會是多少?我相信是很重很重的,

人生中能有一位如此重要的朋友是相當幸福且難得的,RachelDarcy就是如此。

Something Borrowed2.jpg

但讓我意外的是,在劇中都指向Darcy是位霸道的朋友,不論大小事都要凌駕在Rachel之上,也因此在初期

一度會讓我有Rachel內心其實是厭惡Darcy的感覺,可就在劇情走到中段時Rachel內心真正的感受就出來了

,對於Darcy她是完全的包容,全然的接受,反而她厭惡的是凡事都忍氣吞聲,樣樣讓給Darcy的自己,也因

此在與Dex發生一夜情後,反而有種漸漸找到自己,漸漸知道該要發聲的成長,當然,友情在此時也成了莫大

的諷刺。

 

看著Rachel一方面享受偷情的歡愉,另一方面卻又得忍受友誼背叛的煎熬,愛情和友情的抉擇不斷的逼迫著她

,卻也讓她重新檢視這段愛情與友情,懦弱的愛人和霸道的朋友,所帶給自己的究竟什麼?

Something Borrowed3.jpg

什麼樣的抉擇才會讓大家受到的傷會降到最小?這也是Rachel在劇中努力的方向,可偏偏該抽手時卻又沈溺

下去,該決定時卻又躊躇不前,內心的拔河不斷上演,折磨自己也折磨了對方。

 

究竟什麼樣的朋友才是好朋友?電影中很巧妙的融入這樣的概念,讓我看到朋友的表現有這些的面相,

Rachel這般凡事讓給他人的作法,對於朋友來說是不是就真的是好事?而如Darcy一般的凡事都想要的風

格,在朋友的感覺中是否又代表維繫友誼的表現?

 

隱藏真實內心也是這電影中的另一個點,RachelDex原在大學期間就對彼此有好感,卻陰錯陽差的沒能在

一起,隱藏了真實的情感卻只為了維繫表面的友誼;RachelDarcy是超麻吉的好朋友,可真正的內心卻又

不斷的相互競爭,檯面上的和平掩蓋了檯面下的洶湧,這樣的隱藏內心甚至也發生在Rachel青梅竹馬的男性

友人Ethan身上,直到最後才終於說心中感受,即便對於劇情幫助不大也沒必要,但卻也讓整個情節更完整。

Something Borrowed4.jpg

這部電影讓我讚賞的地方在於他將女主角的心路歷程忠實呈現,雖然耗費了不少時間論述,但卻可以很明確的

看出Rachel對於這段感情與友情的態度,有別於一般愛情喜劇總在極短的時間內就讓男女主角愛的死去活來,

整體的故事編排和轉折都有一定的合理性,雖然部分橋段也免不了有太多餘或是硬拗的感受,以及美式愛情電

影典型的Happy End,但整體的完整性還是讓我看得很入迷。

 

儘管這部作品稱不上讓我很喜歡,但憑藉著文學改編的紮實情節,也讓我看到了一部不太一樣的愛情電影。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www.somethingborrowedmovie.com/ 

【電影中文官網】:http://www.facebook.com/lsmovi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