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umber Four.jpg

獵殺行動,倖存者的天命危機

超能崛起,開創生機的大決戰

 

劇情講述一群外星孤兒為躲避追殺分分散落在地球四處躲藏,沒有姓名的他們只有依編號區別,化名John

Number Four順利躲避追殺且成長,卻在Number Three遭到刺殺身亡後成為下一個被獵捕的對象,

不甘再度逃亡遂決定運用自己獨有超能力一抗到底!

I Am Number Four1.jpg

甫看預告中的特效就讓我興起想看的念頭,結果在觀影後卻是大大的失望,並非特效不好而是胃口養大的我,

對於這樣的特效已經麻痺,沒有新意的情形下就讓我覺得失望。

 

原本我就對於特效電影中的劇情抱持著不看好的心態,也因此我常常可以看特效而忽略劇情,但這部電影的

情節編排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於平淡,一般來說,特效電影劇情多半都是有相同模式,開頭的悶是為了最後

大戰在鋪陳,因此只要熬過那段悶爆的老梗情節後,就可以期待享受最終的視覺大爆炸,結果這電影最終決

戰卻是在我沒啥感覺之下就出現,接著結束,平淡到會產生「阿~結束了?!」的感覺......

I Am Number Four2.jpg

而電影當中的特效最棒的就是主角的人體手電筒,停電?沒關係,有主角的手電筒,找出路?沒關係,有主角

的手電筒,誘敵?沒關係,有主角的手電筒,這手電筒超能力堪稱是最棒的生活利器,除此之外我看不出來這

超能力對於退敵有啥幫助性,娛樂大於實用性質阿~~~

 

說到超能力就不得不提及這電影真的是從頭至尾都老套,先說劇情,外星遺孤在地球躲藏,追殺者也會到地球

上來,而主角超能力就會覺醒,因此雙方會在地球進行大戰,以上就是大致上的架構,有沒有很老套?有沒有

覺得似曾相識?我相信對接觸許多動漫或遊戲的朋友來說,這樣的設定真的是太常見了,頂多在插入主角愛上

地球女生而為愛暴露行蹤,結合愛情元素也是常見的手法之一。

I Am Number Four3.jpg

再來說到吸引我去看的特效,也就是電影當中的超能力,除了上頭提到的人體手電筒外,主角另外的超能力

與同伴的超能力也都不是新玩意,有看過X戰警(X-men)系列的人一定會知道這電影當中的超能力都在X戰

警中出現過,且X戰警玩得更大氣勢更強。

 

而更讓我不滿的是敵方人馬竟然沒人有超能力,人手一支光爆槍,最多再搭配兩隻外星怪獸,單憑這樣的設定

就讓我不覺得正邪兩方是站在勢均力敵的基礎面上,可偏偏有超能力的還被打的亂七八糟,故意營造的危機感

更讓我感到無力。

 

還有,最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的是為啥獵殺計畫一定要按編號一個一個殺,若是照這設定下去,編號九的根本不

用擔心會被獵殺,還可以大搖大擺出現在敵人眼前,因為前面的沒死光前不會輪到他,實在是有夠讓我無言。

I Am Number Four4.jpg

以上當然都是我個人的牢騷和感想,不代表這部電影別人看也會一樣,只是會讓我覺得似乎特效電影走到了無

新意的瓶頸階段,近年來很多標榜特效為主的電影多半不重視劇情,因此特效成了主要賣點,所以在劇情一無

可取之下,特效就相形重要,但在大量情形下,重複性質的特效就越來越多,觀眾的胃口越養越大,在同樣都

是大場面特效中,我想看到的不再是一成不變的爆破或光束,而是在這些當中有沒有新鮮的玩意出現,新意就

很重要,有新鮮感自然就會吸引觀眾,若還是一直守著相同的特效在運行,且還是一樣不重視劇情下,我相信

這樣的特效電影終究是會被淘汰的。

 

我當然不會因為這部電影就抹煞掉我對特效電影的愛好,對於未來的特效電影我同樣還是會支持,只是很由衷

的希望未來的特效電影能有更多的創意和新鮮,當然更希望會是特效與劇情並重,不再是讓我只看特效而省略

劇情部分。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findnumberfour.co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