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Night.jpg

那一夜,抗拒誘惑的他,體會什麼是忠誠

那一晚,越界逾矩的她,感受何謂是背叛

 

劇情講述Michael和Joanna是對事業和婚姻都得意的伴侶,一次的聚會中Joanna看見Michael與新的女同事

Laura有著曖昧的互動,而隔天Michael又會與Laura偕同出差,懷疑與不安籠罩Joanna心理,在大吵之後

雖經Michael的安撫與保證下稍稍安心,卻仍然懷著不安的因子,這時卻意外見到舊情人Alex,往日的情誼

瞬間湧上,遂答應晚上的邀約,這一晚同時受到誘惑的兩人,忠誠與背叛考驗著彼此。

Last Night 1.jpg

新一部探討愛情中對於忠誠與背叛的電影,和經典電影偷情(Closer)有著類似的架構,也就是因為這樣的

因素促使我一觀,整體的情節著重在四人的互動和觀念,所以整部電影都是在為了最後出不出軌在鋪陳,

這樣的電影可看之處就是在於愛情的觀念及演員的演技上,但這電影給我的感受卻沒偷情那般強烈,

只能說這是一部讓我看了既不失望也不滿意的電影。

 

其實吸引我看這電影的另一項因素就是男主角Sam Worthington,純粹只是想看看成名後接連演出動作強片

的他會如何詮釋這樣的角色,結果卻讓我失望,沒有更強烈的情緒轉折,僅有面對誘惑時的徬徨,感受不到內

心的躊躇,比起刺激的動作電影來說,實在是讓他的個人魅力減少許多。倒是Keira Knightley就相當亮眼。

Last Night 2.jpg

在戲中Keira Knightley飾演的妻子一角有著對婚姻堅貞的觀念,對於兩人間的信任有絕對的堅持,也因此在

初回大吵時就可以很明確的瞭解到這角色的觀念,而信任這也是兩人交往最需要維繫的部分,倘若身邊的人是

如此的讓自己不信任,那問題究竟是出在自己身上,還是對方?懷疑會撕裂兩人間的信任感,信任卻又不是視

而不見,但人之常情卻狠容易在一點點小火花就迸然躍出,讓兩人陷入僵局。

 

Keira Knightley就將一個由對丈夫懷疑轉而信任,卻在面對舊情人時陷入兩難的妻子詮釋的很好,一幕幕在

面對自己內心時的情緒轉折處理上都很到味,尤其那欲拒還迎的魅態著實讓人心頭為之一動,卻又心疼她在

理解自己本心上那脆弱無助的模樣,算是在本片中最顯眼也最讓人讚賞的演員。

Last Night 3.jpg

如果說肉體承受不了誘惑,但精神上仍然是忠誠的,這樣算不算出軌?反之,肉體抵擋了外在誘惑,但內心

卻已經傾向第三者,這樣算不算出軌?這兩種便是戲中所強調的兩種出軌的情況,也是電影文宣中提到的肉體

出軌和精神出軌,若論愛情的忠誠度來說都算是出軌,可這兩種對於愛情婚姻究竟何者最嚴重?我想,精神

方面的出軌才最叫人無法接受,這也是為什麼多數外遇情況中,妻子總會對出軌丈夫說只要離開對方就會原諒

,因為總會抱持著自己的另一半是不愛那第三者的,只是一時被迷惑而已。

 

因此在戲中導演不斷的利用交錯畫面來呈現這一晚兩人面對誘惑的情況,也讓觀眾看見男人與女人在面對誘惑

時的態度,這樣不斷重疊的手法使畫面一層疊上一層,前者的一段話卻在另一組中被回答著,如此更能明瞭

出軌時的兩人究竟是抱持著怎樣的心境去看待,看待眼前的誘惑,看待身後的婚姻。

Last Night 4.jpg

在戲中有一幕讓我印象相當深刻,電話兩頭的兩人被問及現在作什麼時,兩人卻同時說著謊話敷衍對方,

前一秒說著謊,後一秒卻又說我愛你,這樣的我愛你究竟存在多少成分的愛?在說謊找藉口的當下是不是

就已經不能算是愛了?而說著謊言的愛,這樣的交往關係是不是存在著問題?我相信電影裡頭這些的情況

並非只出現在電影,現實一定也會發生著,畢竟愛複雜,人心更複雜。

 

這部電影我相信很多朋友會認為並不好看,而我自己也沒有很喜歡,但就以相同類型的電影來說,還算是

可看的電影,而最後結尾預留的伏筆我想也會是讓很多觀眾不滿意的地方,但我只能說這樣的結尾有著更大

的想像空間,可以想像這對夫妻在經過這一夜後該如何走下去,也能設身處地的想像自己若身處劇中人情況

,那自己又該會做出怎樣的抉擇,算是很能滿足我這愛胡思亂想的人。

 

最後,這電影文宣還有提到一個有意思的點,那就是統計統計出軌情況,提到男人在婚前出軌的比率遠低於

婚後,而女人則是相反的在婚前出軌的比率較高,這一點提供給各位,大家好自為之吧~~~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中文官網】: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