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是天意.jpg

卡瑪,是一股平衡宇宙秩序的強大力量,維持世間因果輪迴的運轉,

曼蒂,一個體認卡瑪力量的少女,以青春無敵的天真製造出一連串的爆笑劇碼!

 

『親愛的卡瑪大神,請您發揮那平衡的力量幫幫我,幫我懲戒那移情別戀的男友梅森和勾引他的壞

女人海瑟,順便也幫我教訓害安琪背負罵名的前男友萊恩與欺騙小玉感情的金童賽斯,謝謝你了。

可是若是你太忙沒空處理,那我們卡瑪俱樂部就自己動手來囉,但請你發揮那神奇的力量,讓我們的

平衡(復仇)行動一切順利。』

Karma02.jpg

其實在拿到試讀本前,我以為只會是幾個章節的試讀而已,沒想到是一整本全文試讀,不僅讓我感到意外

,也讓我感受到出版社的誠意,可以在書未上市前就讀到完整內容,真的是相當感謝!

 

全書共306頁三十二章節,雖然題材只是高中女生的復仇計畫,但透過卡瑪(Karma)這個神秘的力量導入,

卻也讓故事充滿有趣,不但想看看曼蒂如何報復那些人,也想明白究竟卡瑪的力量是什麼,而最吸引人的還是

那少女生日記式的書寫手法,充滿著詼諧和青春,讓整本書一直都處在歡樂的氣氛裡。

 

【卡瑪總有一天會找每個人算帳的,你不可能一輩子欺負別人卻沒得到報應。】

 

故事的主人翁曼蒂是個花樣年華的高中女孩,心中滿是天真的爛漫幻想,平凡又美滿的生活卻在男友梅森的

移情後破碎,而梅森的新歡竟是曼蒂一直崇拜又羨慕的海瑟,傷心的曼蒂在一次機會下接觸到卡瑪理論,

遂與兩位好友 - 安琪和小玉組成卡瑪俱樂部,策劃讓那些對不起他們的人受到懲罰,以卡瑪的名義!

當計畫一一實現後,高興之餘下竟發現原來卡瑪是把雙面刃,曼蒂等人開始迎接卡瑪的反撲。

 

接下來就來瞭解一下什麼是卡瑪?

卡瑪最早出自曼蒂好友小玉口中,是一種主張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力量,對於當時的曼蒂來說,這名詞聽過

就忘,並不深記心中,可當來到靈修俱樂部後,卻又從大師口中瞭解到卡瑪更是有著維持平衡世間秩序的能力

,讓曼蒂明白當你承受一件壞事時,會有另一件好事降臨,因此,豁然頓悟的曼蒂偕同兩位好友組成了「卡瑪

俱樂部」,展開一段名為糾正傾斜的平衡實為報復那些罪人的行動。

 

【我們必須找到痛苦的另一面,這樣才能找到最純粹的喜悅。】

 

作者以自身經歷改編而成的小說,讀起來真假交雜卻又自然生動,尤其第一人稱的角度撰寫更能深入主角曼蒂

的內心世界,當面臨壞事接踵而至的時候,那痛徹心扉的感受透過淡淡的幾句描述就能讓讀者體會,甚至感同

身受般的疼惜曼蒂,而當行動逐項完成後,那種內心雀躍卻又裝模作樣的假仙心態,更是讓人看的好笑又心有

戚戚焉。

 

整本書的風格就是自述的書寫方式,類似寫日記般的完整記錄,因此看不到多重支線轉折的戲碼,只看的到

平鋪直述的交代故事,因此讀起來不需費力就可以很輕鬆的閱讀,再輔以那些爆笑式的行動和搞笑般的內心

自答,讓我邊看邊想起許多美式校園電影,不少橋段都有相似的影子存在,也正符合作者年輕的筆觸,

因此看完這本書也讓我彷彿是看了一場文字電影。

Karma01.jpg

原中文書名訂為《卡瑪筆記》,而後來又改為《如果,這是天意》,單以書的內容來說我認為還是卡瑪筆記

較貼切,畢竟整本書都圍繞在卡瑪這個主題上,不過依試讀本上所寫,文案和書稿仍在校正,因此也或許書

名也會再有變動。

 

這本書算的是相當輕鬆的一本小說,作者用青春無敵的心態下筆,讓書中洋溢著年輕氣息,看著這群天真的

高中少女瞎搞,經由一段一段的過程去體認到世間變化的無常,也透過這樣的角度讓讀者看到青少女心中的

獨特想法,並藉由這樣的故事來說明正向思考的能量可以影響很多層面,讀完會有種鼓勵讀者多行好事多往

正面方向前進的念頭,算也是另帶涵意在裡頭的一本小說。

 

看完了我上述的介紹,對於卡瑪還是不了解或是想探知更多卡瑪力量的朋友,不妨就打開這本書,曼蒂將會

告訴你什麼是卡瑪,卡瑪的力量又是如何的具有影響力。

 

【宇宙會為所有的事物複製一個鏡像,人也一樣,必須在自己的生命裡創造平衡。】

 

================================================================

☆書籍資料

書名:如果,這是天意(The Karma Club)

作者:Jessica Brody

出版商:八正文化  (http://www.oct-a.com.tw/)

出版時間:已出版

 

☆圖片來自 痞客邦活動頁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