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rs01.jpg

千萬別懷疑!這真的是台北的餅!

而我有機會吃到台北的餅,全都是拜我開站以來就認識的好網友 - 飄飄姐所賜!

 

飄飄姐曾經回我說都只介紹濁水溪以南的東西,所以想讓我試試一間她知道有名的餅舖,因此便寄了一盒

下來讓我品嚐。

tprs02.jpg

相當期待的我一看到店名著實讓我遲疑了一會,原因在於這店名,不過這留待最後再說。

 

一打開就可以見到一本小冊子,介紹這台北犁記的相關產品和歷史,而下頭的餅才是重點。

tprs03.jpg

一共是三種口味各兩個餅,有綠豆椪、綠豆小月餅和蛋黃酥,雖然這是飄飄姐的心意,但我還是要不知好歹

的說,我是很喜歡這類的中式餅,但衝著是飄飄姐誠心送來的,再怎樣也會以感恩的心情吃完!!

 

蛋黃酥 - 45元

tprs04.jpg

圓滾滾外型不大也不小,表面金黃色澤的確有吸引人一吃的感覺,而且外皮那種酥酥的也是相當誘人,

一口咬下卻發現味道竟然還不錯!

tprs05.jpg

外皮酥不硬,裡頭的綠豆餡不過甜,竟讓我訝異的還是蛋黃餡,不若我以往吃到的蛋黃酥有股鹹膩,

而是甜中帶鹹,鹹中帶香的感受,搭配綠豆餡和酥軟餅皮整體的味道不衝突,反會有相當調和的滋味,

讓我很快的就吃完這一顆!

 

綠豆小月餅 - 38元

tprs06.jpg

外觀很簡單的一個餅,白白的完全沒看到什麼特別,只有餅皮上一點紅點標記,不免讓我懷疑這樣的外觀

似乎沒達到第一眼就吸引人的目的,倒是外層的酥皮看來也是一樣的酥喔!

但是外觀不起眼的餅卻在一口咬下後有了改變!

tprs07.jpg

裡頭包裹著很濃郁的綠豆餡,綿沙的內餡口感保留住綠豆的香氣和甜味,卻不會太過甜膩,和外層鬆軟的餅

皮搭配真的相當有味,而且這也才明白為什麼外觀沒有什麼其他東西,主要在於這餡料就可以將外頭簡單的

餅皮豐富,吃在嘴裡的都是綠豆餡的好滋味,不會有其他的味道來分散,是一種純粹的綠豆味!

 

綠豆椪 - 75元

tprs08.jpg

終於來到我最不敢碰的餅了,上頭印著犁記兩個紅字,正可以說明這綠豆椪該是台北犁記的招牌囉!

一口咬下,一股滷肉的味道瞬間就散佈口內!

tprs09.jpg

一樣有著綠豆餡為基底,在搭配上由紅蔥頭和滷肉調和而成的鹹料,讓吃進嘴裡的味道呈現時而甜時而鹹

的風味,而外酥內軟的餅皮也將這綠豆椪的滋味更增添了一股餅香,讓餅有著豐富的層次感。

 

但相當不喜歡綠豆椪的我,還是硬著頭皮的吃完,我只能說雖然這餅的味道不差,但我還是非常的不能

接受綠豆椪這樣的滋味。

----------------------------------------------------------------------------------------------------------------

這次多虧了飄飄姐的好意我才有機會品嚐到這台北知名餅舖的餅,但看看單價似乎真的是相當北部價格,

以同樣的價位在中南部可能買到的份量就不會是這樣,也或許是店家有名的關係,自然價格上就會有些高,

不過說實在的,他們的餅還是很不錯吃喔~~~

 

真的再次謝謝飄飄姐的心意!很感謝你喔~~~

飄飄姐的部落格:http://mylohas.pixnet.net/

==============================================================

※店家位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店家電話:02-25062255

※店家網址: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台北犁記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而在開頭說到讓我遲疑的便是犁記這名字,之前我在大雅工作時常往返到豐原,再行經神岡社口時總會看

到一家餅店,那家餅店的名字就叫犁記!

 

在年節與中秋時,這家社口犁記的門口總是擠滿人潮,人手提的都是一大盒一大盒的餅,據當地同事解釋,

這家社口犁記餅店在當地可是相當知名的餅舖,中秋或年節若不事先預定,可是要排上好久才買的到餅,

但我一直沒有去試過他們的餅,也因此當看到飄飄姐送我這餅時,難免讓我心生疑惑,怎麼台北也有犁記

的分店阿~~

 

後來網路一查,發現社口犁記網站上有一份聲明,指出犁記只有社口一家店,其他掛上犁記的皆不是他們

的分店,而據網路上網友的解釋,那些掛著犁記的可能是社口犁記的親戚或是離職師傅開設的,不管如何,

那些紛爭都不是我們消費者重視的,我們重視的當然還是餅做的好不好吃,而至於是社口犁記比較正宗

還是其他家犁記比較好吃,可能都要看個人口味上的接受程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