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mh14.jpg

認識我的朋友多半都知道我愛看布袋戲,尤其是霹靂布袋戲,這間店就是在偶然經過時瞄到,

那時還特地回頭確認,後來經網路一查確定為布袋戲茶館,就讓我興起一定要造訪的念頭,

一次機會下和朋友便專程過去一探究竟。

 

大門口有一組室外茶几,上回經過和此次造訪都可以見到店內工作人員和老闆在此泡茶聊天,

感覺挺愜意的~~~

llmh02.jpg

而茶館門口四片落地窗分別有著四種圖騰,有看過霹靂圖騰劇集的朋友一定就知道各代表什麼意思,

上圖分別是左青龍右白虎,下圖則為左玄武右朱雀,就是傳統文化所稱的四象,也可叫做四聖獸,

一般也用來代表方位,即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和北玄武,相信常看武俠或玄奇小說動漫的朋友

應該也不陌生~~~

 

而一踏進店內,左邊陳列的木偶就瞬間吸引我的目光了!

llmh03.jpg

共有四尊,分別是一頁書、海殤君、青陽子和黑白郎君,其中海殤君手中有放珠子,不免讓我想起

金丹換三劫的劇情~~~

而青陽竟是我最愛的第一版造型,真是讓我太驚喜了,還是藍道生時的青陽才是真正的龍腦!!

另外,相信很多不看布袋戲的朋友應該也知道的黑白郎君,真的很久沒見囉~~~

llmh04.jpg

而這間茶館的第二老闆就是海殤君啦~~

看看這帥氣的姿態真的有股風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的fu~~~

 

看完一樓的木偶,據我網路探查結果,二樓才是重點,因此便主動要求坐二樓,老闆二話不說就答應囉~

llmh05.jpg

在往二樓的樓梯轉角竟然放著一組劍架,架上還有人身等比例大的武器,一排的成列還真威耶!

而二樓上的書報區放置著霹靂月刊和其他寫真書等書籍,當然也有些時尚雜誌,讓不諳布袋戲的朋友

不至於顯得太過無聊~~~

 

坐定後點完餐點我便開始四處走動拍攝,首先當然是我網路探查一定要看的廁所!

llmh06.jpg

上圖是比較小間的一樓廁所,在鏡子前面放了一排全家出品的霹靂Q版公仔,另一邊則放了老素和

風之痕的抖抖娃,看起來並沒有很特別。

 

可真正讓人驚訝的是二樓廁所!!

llmh07.jpg

二樓廁所有一整面牆弄成櫥櫃,裡面滿滿都是公仔,有小七出的也有全家出的,上上下下擺了一整個

櫃子,看的是琳瑯滿目阿~~~

而其中最嚇人的還是這一大堆的海殤君公仔!

llmh18.jpg

裡面至少50-60隻的公仔,真的很讓我驚訝!

要收集到這些想必是經過一番辛苦阿~~~~~店長,我真佩服你!!(敬禮)

 

看完了廁所當然不能遺漏外頭,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三教流氓!

llmh08.jpg

好一幅三先天下棋圖,劍子和龍宿依然風采,可為啥佛劍是修羅版的,這樣感覺挺不搭的.....

 

而另一側又是不同的偶!

llmh09.jpg

罪劍和老素在下棋,黑白風之痕在耍帥,蝴蝶君想必在思念阿月仔囉~~~

終於看完戲偶和擺設,而餐點在我狂拍的同時陸續上桌囉~~

 

海鮮意麵 - 60元

llmh10.jpg

朋友點的,據他所稱還蠻好吃的,但因他常有誇大其詞的脫序演出,所以對他的說法我持保留態度,

不過看這料似乎也不少,至少應該是會吃飽的一道。

 

韓式泡菜冬粉 - 65元

llmh11.jpg

我點的,再看過網路上的評論後所點的,和海鮮意麵一樣有著很多的料,

llmh17.jpg

而冬粉吸收泡菜湯汁,所以吃下的每一口都有著泡菜味,冬粉本身會吸水,在還未吸飽時會吃到冬粉

的Q勁,待食用到一段時間後,所吃到的冬粉已吸飽湯汁,這時吃進的是略軟的口感,同一道餐,

吃的時間不同,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整體來說這道讓我覺得還OK,並沒有很獨出,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是相當實在且平價喔!!

 

五香滷雞肫 - 40元

llmh16.jpg

這道小菜真的好味,滷的香味在吃下的同時會散發在口中,雞肫不硬卻帶微軟,咀嚼容易又很耐嚼,

不太鹹不太油的口感讓我們是一口接一口,相當下飯的一道小菜!

 

煉乳銀絲捲 - 50元

llmh15.jpg

這也是一道讓我兩很讚賞的餐點,銀絲捲炸的外皮酥脆,內裡卻還是溫軟,沾著甜甜的煉乳食用,

一整個好滋味充塞口中,只是煉乳沾太多易甜膩,算是相當適合配茶的一到餐點~~

 

檸檬蜜凍飲 - 80元

llmh12.jpg

吃完餐當然要來上一杯飲料,我點的這杯檸檬蜜凍飲相當對我的味,檸檬的酸搭上蜂蜜的甜,

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在融合,不均勻攪拌喝到的是分開的兩味,若均勻拌開喝進口的是融合

的酸甜,讓我很喜歡的味道~~~~

 

地中海凍飲 - 80元

llmh13.jpg

外觀顏色相當亮眼的飲品,朋友點的,據他誇張的說法是-很好喝!

當然我一樣不信,所以我也試喝了一小口,味道甜甜的,且上至下分層的味道會略有不同,

看他喝的挺愉快的,應該是不差的飲品囉~~

 

最後附上菜單,

llmh01.jpg

我們這一餐吃下來,若依菜單上的價錢一算,應該是375元,但是付帳時我卻付了415元,

從我拍的照片及上網查詢到的菜單上並沒有見到收取服務費的標示,且若是酌收一成服務費,

那價格也該是413元,但因我是吃畢離開後回想才發覺,也已經錯失第一時間求證的機會了.......

llmh19.jpg

撇開那個價錢疑雲,這間店是會讓我再度造訪的餐廳,畢竟裡面的環境會讓同好相當自在,在我們當時吃的

時候,隔壁桌似乎在辦聚會,大家滿口布布經,光是這樣的氣氛就足以讓我想再去,更何況是餐點價位並不

高,喜歡布袋戲的朋友應該可以前去一試~~~

 

PS.還是希望店家之後能改善費用收取方式,若只是用計算機按按,沒有一個收據之類的,想必跟我相同類似

     的事情還會再發生~~~~

=================================================================

※店家位址:台中市北區博館一街15號

※店家電話:0987-555179

※店家網址:http://blog.yam.com/pilitea

 

※笑情山鄉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