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璀璨的夜晚開始囉~~~

但我此次的行程不在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上,而是在那些光彩炫麗的城市街景!

-------------------------------------------------------------------------------------------------------

1.愛河之心

pkn01.jpg

離開龍騰後天色快速黯淡下來,而愛河之心就是我在夜景中最想拍攝的一個點!

但我得承認這次去拍的照片普遍不理想,完全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更沒有我在其他網友上看到的那種

炫麗感,真的挺失望的.........

pkn02.jpg

雖然拍的不理想,但在現場看到的感覺卻還是很棒,兩座獨特橋身勾勒出的心型,搭配水面倒影,

讓整個景致光彩迷人,而橋上的愛心版型更讓這愛河之心名符其實~~

 

此次拍的不理想更激勵我下次再去的念頭,下回一定要捕捉到我心目的愛河之心!!

 

☆愛河之心位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一路與博愛一路口

-------------------------------------------------------------------------------------------------------------------

2.光之塔

pkn03.jpg

由原本老舊的電塔蛻變而成的光之塔,在一片黑夜中奪目聳立,塔上分層的色彩耀眼壁壘,彼此搶眼!

前方的廣場有許多的民眾遛狗或讓小朋友咨意玩耍,很簡單的一個休閒區塊~~

 

☆光之塔位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與自立路口(三民一號公園內)

-----------------------------------------------------------------------------------------------------------

3.小西門燉肉飯

pkn05.jpg

逛完兩個景點後肚子也有些餓了,和小蔡驅車來到了鹽埕區,看到路上因年節搭起的攤商,遂決定停車

逛逛順便找吃的~~

但年節時期真的是人潮擁擠,後來不想等太久便在這間小西門坐下吃飯!

 

一看這菜單也真夠妙的,賣的種類也真是很雜,而且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我們僅僅只是想填個肚子,

因此就隨意點了飯來吃。

pkn06.jpg

說真的,我真的忘了我倆那晚點些啥飯,只記得右上方那道燉肉還蠻嫩的,軟骨也可輕易的咀嚼入口,

整體味道不差,但是整個吃完沒有很滿足的感覺,價格上似乎有些不成比例~~~

 

☆小西門燉肉飯位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

4.駁二特區 - 好漢玩字節

pkn07.jpg

離開那像擠沙丁魚般的熱鬧夜市後,我們信步往駁二特區前進,其實這駁二特區早前我也來過,前身

是鹽埕觀光碼頭,那時我和小蔡也早就在這漫步聊家常了,只是想不到市府整修後變成藝術特區,

倒也有一番藝術氣息囉~~~

pkn09.jpg

這天到駁二特區時剛好是好漢玩字節的展期,但因時間不早所以便沒有買票進入,僅在外圍的展區走走看看

,這昏黃的燈光映照下,這些藝術展品也顯得相當別有味道喔~~

pkn08.jpg

看到這照片有沒有嚇到阿!!

哈~~這堵壁畫在晚上開上閃光就變成這幅有點嚇人的模樣了,下回若有晚上到駁二特區時,

不妨也來看看這嚇人的勞工博物館外牆壁畫喔~~

 

☆駁二特區位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駁二特區網址:http://pier-2.khcc.gov.tw/

------------------------------------------------------------------------------------------------------------------

5.真愛碼頭

原高雄12號碼頭的真愛碼頭,這天晚上有不少人都在這裡休息看夜景,燈光打造的橋墩映照水面,

形成了美麗的城市夜景,果然是適合談情說愛的好地方喔~~~

 

☆真愛碼頭位址:高雄市五福路路橋旁轉公園路

---------------------------------------------------------------------------------------------------------------------

6.希望之塔

pkn12.jpg

離開愛河後我們驅車往回程的路上,就在接近科工館時,小蔡忽然說要帶我去拍一個景,結果一看,

原來是科工館大門對面的希望之塔!

以光、聲、色、水來表現時間的多重面向,並結合科技文明和浪漫藝術的一個建築,常在白天經過的我

多半沒去留意,想不到夜晚的景致是這麼非凡!

整點時分便會響起音樂,並搭配著鐘聲和鋼球滾動軌道的表現,讓這整點報時相當豐富精彩,

而且持續時間不短,可以坐在一旁好好的欣賞~~

有機會若到科工館遊玩的朋友,千萬也別錯過這獨特的希望之塔喔!!

 

☆希望之塔位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科工館對面)

================================================================

此次的一日高雄行程就在希望之塔的音樂聲中結束,雖然有些景致拍的讓我不甚滿意,但親身去走過

的感受卻是很棒,畢竟很多點都是我之前沒去過而一直想造訪的,因此,下回我仍會再去,也期望再訪的

高雄能有更好更棒的建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