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_in_wonderland.jpg

13年前的一場奇遇,見識到美妙仙境的魔力

13年後的再次重遊,翻天覆地的魔境大混戰

 

劇情講述Alice在一場精心安排的求婚儀式中見到了身穿背心的兔子,好奇心驅使下的一路追尋,

竟意外的摔進了樹洞中,掉落在一處充滿魔幻瑰麗的魔境中,遇到了各種神奇的事物,並得知

魔境中壞心紅皇后的暴行,為了消滅紅皇后必須有勇者揮舞屠龍劍斬殺空龍,而預言書中的勇者

竟是Alice

alice_in_wonderland4.jpg

這部3月必看的電影,看完後的感覺還算滿足,整體劇情來說並不紮實,但畫面呈現透過3D的加持,

使的魔幻場景更顯瑰麗,彷彿真的進入一個童話般的國度,讓我並不會太失望。

 

促使我看這部電影的目的自然是導演Tim BurtonJohnny Depp的再次合作,自從看過星戰毀滅者

(Mars Attack)後就對Tim Burton留下深刻印象,那種不按排理出牌的風格搭配惡搞無俚頭似的演出

,讓他執導的電影硬是比他人多了一種吸引人觀看的地方。

 

Johnny Depp也多次演出他所執導的電影,如斷頭谷(Sleepy Hollow)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相信這都是大家不陌生的電影。

alice_in_wonderland2.jpg

這次在劇中Johnny Depp飾演Mad Hatter,又是一個幾乎為他量身訂作的角色,在原先的童話故事中

Mad Hatter並不如其他角色來的出名和顯眼,但在這次的改編劇本中卻大大的突顯出他的性格,

引領並幫助著Alice度過難關,看似瘋癲的外表下卻是一顆善良正直的心,瘋狂的舉動全是為了守護最

重要的家園,是個性格很明顯也很可愛的角色,Johnny Depp演的相當自然,讓我很融入Hatter

的精神世界,目光跟著他起舞。

 

Johnny Depp演得如此傳神我並不意外,意外的是飾演AliceMia Wasikowska

alice_in_wonderland1.jpg

這位小姑娘雖然演技青澀但很多表情都有到位,唯獨對於她悲傷和徬徨的演技讓我覺得稍嫌不足,

若有更多的作品讓她磨練,假以時日應該也是一個讓人目光聚焦的演員喔。

 

在這部電影中我也很意外竟然很多事物都那麼精彩,Tim Burton打造的魔幻境地真的是很美妙,

出場的動物多半都可愛到讓人想透過3D去撫摸牠們,而真人和特效的搭配也是一絕,竟是如此

棒的讓人無話可說,童話故事猶如活生生的展現在眼前,看電影就像在看立體的童話故事書,

這樣怎能叫人不讚賞! 

alice_in_wonderland3.jpg

相較於特效的完美,劇情方面就顯得不足,但我卻感覺這是Tim Burton故意安排,不做足每一個環節,

讓人充滿著少一些的遺憾,卻多了一些想像的空間,而這些又充滿著各式的隱喻,依每個人的解讀有

所不同,算是讓我覺得很故意又很妙的安排。

 

另外在劇中很多橋段和人物也有故意安排的呈現,這些故意的守法讓人會發出會心一笑,而這正是

Tim Burton的高明地方,不刻意製造笑點,但卻讓你在看的同時會感到好笑,這也是看Tim Burton

的電影中最讓我欣賞的地方。

 

這部電影整體來說相當和我的胃口,有特效有演技派演員有好玩的角色等等,這樣交織成的電影,

即使劇情不是那麼的緊湊豐富,但卻已經讓我覺得是一部享受的電影了,用輕鬆和看童話的心態去看

,相信獲得的樂趣會比挑到的毛病更多喔~~

=====================================

*劇照來自 【開眼電影網】:http://www.atmovies.com.tw/

【電影英文官網】: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aliceinwonderland/

【電影中文官網】:http://www.bvi.com.tw/movies/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