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jpg

我終於寫出來了,這一篇真的是我開部落格以來拖最長時間的一篇文章..........

去年到台中後展開我的玩樂之行,那時就耳聞日出的土鳳梨酥很有名,當然就落進我的口袋名單中,

直到中秋節前夕才想說買一盒回去應景應景,原以為吃完後就會介紹,就這麼拖過好多個日子,

竟然還拖過年了.........

 

好了,廢話不多說,既然寫出來就好好的介紹一下!

日出為了不過度包裝而採用簡易的紙皮盒裝,雖然環保的概念有限,但至少店家願意這樣改善也是

值得鼓勵的地方。

 

土鳳梨酥

類似像郵包的包裝,一打開就有驚喜,裡面有一張明信片和一封信,還有可口的土鳳梨酥囉~

srf.jpg

信紙上寫的彷彿真的是互相傳遞的訊息,在字句中介紹著土鳳梨的成長期和美味,真的很特別!

而明信片一面是農家辛勤栽種土鳳梨的寫真照片,一面則是台灣的古畫像,還是只有特別來形容!

從沒見過禮盒中會以這樣有趣的方式來介紹產品的,創意滿分阿!!!

 

再來就要看看土鳳梨酥的真面目囉~~

sr05.jpg

一開讓我訝異的是圓圓的外型和撲鼻的香氣,以往吃過的鳳梨酥都是四方形的,這土鳳梨酥卻是圓形,

光是外型就和其他的有所差別囉~~

 

而拿在手上的觸感也略有不同,以往吃到的鳳梨酥外皮總是比較硬實,咬下去多半會有些酥脆感,

但這塊土鳳梨酥的外皮卻沒那樣硬實,略呈微軟的感受,這又是和平常所吃的差異不同。

 

看過外觀,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試試味道,好吃的感覺直衝腦門阿~~~

sr06.jpg

我從沒吃過味道這麼濃郁的鳳梨酥,咬下去的感覺就是酥軟和美味,不同以往吃到的鳳梨酥會簽絲,

是因為有加冬瓜的緣故,這土鳳梨酥吃到的都是滿口鳳梨的餡料,略微酸又帶甜的口感讓我很快就

吃完一顆。

 

真材實料的製作才有辦法做出這麼美味的土鳳梨酥,而且據說這口味也會因土鳳梨的採收期改變,

一段時間吃到會比較甜,一段時間吃到的會略酸一些,這又再一次讓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

也難怪會有同事跟我推薦這家,果然一試就讓我上癮,後續我又買過幾回帶回去分送親友,

吃到的人都跟我說相當好吃呢!!!

------------------------------------------------------------------------

原味乳酪蛋糕

接下來就是讓我一直魂牽夢縈的東西 - 乳酪蛋糕!

不同於土鳳梨酥郵包包裝,乳酪蛋糕就像是一般的紙盒,但適合面印有西洋畫,增添了一些美感~

sr10.jpg

打開盒面後卻讓我再一次感受到日出用心和創意的地方!

首先會看到用密封包裝好的乳酪蛋糕,拿出蛋糕後下面竟然還有玄機!!

src.jpg

原來最下面放了一塊小保冰袋,為的就是讓乳酪蛋糕可以保持新鮮,這樣的動作真的是就甘心A~~~

而隔絕蛋糕和保冰袋的紙片竟然是有圖案的杯墊,割下來後就可以當作杯墊來使用,

想像一下,杯墊上放杯香醇的咖啡,配上好吃的乳酪蛋糕,哇~~~是多麼享受阿~~~

 

終於廢話結束,該讓蛋糕出場囉~~

sr14.jpg

一撕開外包裝濃濃的乳酪香氣就飄出來囉~~~

上層充滿著誘人的金黃色,而店家也已經將蛋糕細切等分,完全不需要再用刀去切開,輕輕往外一掰就

可以享受到蛋糕囉~~

 

一口咬下是幸福的味道!!!

sr15.jpg

綿密鬆軟的口感,濃郁的香氣滿塞口間,用料紮實的感受馬上就感覺的出來,

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吃到美味的乳酪味,入口即化的蛋糕更是讓我愛不釋口,

對於愛吃重乳酪蛋糕的我來說,這真的是美味到不行阿!!!!

所以後來我也陸續買了幾回回家省親,兩老也是讚不絕口阿~~~

-----------------------------------------------------------------------

朱古利乳酪蛋糕

就在嚐過美味的原味乳酪蛋糕後,為了我的小姪子 - 楷楷的一歲生日,我特地買了小朋友應該

都愛的朱古利口味,讓那三隻小鬼也品嚐一下美味到不行的乳酪蛋糕~~

 

封面的畫像跟原味的一比,相對來的怪異多了,這樣小朋友看到不知道會不會罵罵耗阿~~~

src01.jpg

內包裝都一樣就不在贅述了,直接進入主題吧!!

和原味誘人的金黃色不同,巧克力口味的就是一貫的咖啡黑,但是打開後撲鼻的卻是巧克力香喔~~

src02.jpg

就外觀來看,還是原味的比較吸引我,但是小朋友的眼光中,巧克力還是最吸引他們。

src03.jpg

咬下一口,濃郁的巧克力香搭配著乳酪的味道,真該說是搭還是不搭,讓我不太清楚,

我只知道吃下去的感覺是好香的巧克力,好吃的蛋糕!

一樣綿密的蛋糕因為多了巧克力而有了不一樣的口感,但是對於不愛甜食的我來說,

巧克力口味就明顯比原味來的甜,也因此我不是很喜歡,還是原味深得我心~~~

但對小朋友來說,從他們吃得很高興的表情中我就知道,舅舅的在他們的心中份量越來越重囉onion60.gif

srd.jpg

日出在台中共有四家店,四家店分別有不同的特色,不管是外觀和內裝,每間都不一樣,

我去過修道院店和土鳳店,聽說店員為了作乳酪蛋糕必須早起,感覺就像修道院般,

所以才會取名為日出修道院,外觀也設計的跟修道院很類似喔~

 

而土鳳店最讓我訝異的竟然還有得來速,賣鳳梨酥和乳酪蛋糕也可以賣到有得來速,

你說屌不屌阿?!

 

而旅人店和大地店我只有經過並沒有進去購買,因地緣關係我只去修道院店和土鳳店而已,

他們店內也不是只賣這兩樣,還有太陽餅和一些零嘴喔,而且很多都可以試吃,

所以進去購買前建議先去吃吃看哪些最合自己口味~~

==================================

★店家網址:http://www.dawncake.com.tw/

   ☆大地店位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旅人店位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2號

   ☆土鳳店位址:台中市中港路二段118號

   ☆修道院店位址: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